六月的雨,是落在心里的泪


今年的六月并不是那么热,连续下了快一个星期的雨了,世界都快发霉了似的。

终于不下雨了,学校的篮球场上一群活力四射的男孩子们在挥洒着汗水,给这雨季难得的来一丝活力。

操场的休息平台上稀稀落落地坐着或站着些人,或沉思、或聊天、或发着呆、或花痴地看着操场上的男孩子们。。。。。。。


“我们分手吧!”

不要开玩笑了,晚饭想吃什么?我听说最近新开了家烤鱼馆,口碑挺不错的,我们晚上就去那吧。

“我、我没有开玩笑,我说的是真的,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啊?不是好好的吗?怎么突然这样了呢。

“嗯。。。。。我觉得我对你没有爱情,我也从来没有喜欢过你,再和你在一起,是对你的不公平,你对我很好,谢谢你,对不起。”

哈哈,你瞎说什么呢?我发过誓的,这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就认你了,我知道,你也是爱我的,咱不开玩笑了啊,过去了啊。

“真的,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下周就转学了,我没有爱过你,你也忘了我吧,再见。”


女孩头也不回头地走了,只留下背影和男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女孩哭了,很伤心地哭了,这时女孩的电话响起了。

“你真的跟他说了啊,你就真的舍得他啊,我觉得你应该让他陪你走过这最后一段时间的,这样对他和你都太残忍了,哎,不说了啊。哦,对啊,那个医院联系上了,你这个病不能再拖了,要赶紧入院治疗啊。”

男孩愣住了,像被当头一棒,没了知觉一般,手中的烟自己在燃烧着。

‘我就在这里,等着你回来。’


又开始下雨了,操场上的人陆续地都走了,男孩还是在那坐着,一动不动。

李逍遥和灵儿


广场地广播响起了当年的一首老歌,李逍遥唱给灵儿地歌《六月的雨》。。。。。

一场雨把我困在这里

你冷漠的表情会让我伤心

六月的雨就是无情的你

伴随着点点滴滴痛击我心里

哦我不相信你不是故意的

却为何把我丢弃在风雨里

哦我不忍心也不想背叛你

惟有默默等你回心转意

我没有放弃也不会离你而去

哪怕要分开我依然等你

我全心全意等你的消息

总会有一天你会相信我我爱你

一场雨想念你

在我的心中都不可比拟哦耶

你走后什么都

已经消失在风雨里

一场雨想念你

我爱你我爱你


伴着浪漫绵长的旋律,男孩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我爱你,我等你。

雨和泪水交融在一起,一起流进了男孩的心里。


《仙剑奇侠传》承载着一代人的回忆和梦想。

当年10年之约,最后只剩下逍遥一人,留下的人是最痛苦的。

胡歌,首次在专辑内献声演唱电视剧剧中的插曲《六月的雨》,演唱出自己饰演的李逍遥为爱等待的真情真爱。

《六月的雨》是由薛永嘉作词、作曲,创作于2001年,被选为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的插曲,由男主角胡歌重新演唱,作为剧中女主角赵灵儿的主题曲。

《六月的雨》荣获了2005年度第五届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电视歌曲优异奖。

这是一首专门为灵儿写的歌。

胡歌用李逍遥的感觉,唱出了对爱的等待,对灵儿的爱和自己内心的寂寞和无奈。

以李逍遥告白似的口吻娓娓道来,唱出了对灵儿的等待,对爱的执着以及内心的思念与苦楚,

仿似这世间一切,也抵不过一句:我爱你。

浪漫绵长的主旋律,是不是让你的脑海中有浮现出逍遥哥哥那灿烂的笑容。

六月的雨,是一场无声的告别,你的身影依旧回荡在我的眼前,久久不能散去。

《六月的雨》融入电视剧情之中,加之或甜美,或潇洒的声音,使此曲被赋予了灵魂,被坊间传唱不断,此时你是不是也哼起了旋律。

一场雨把我困在这里

你冷漠的表情会让我伤心

六月的雨就是无情的你

伴随着点点滴滴痛击我心里

哦我不相信你不是故意的

却为何把我丢弃在风雨里

哦我不忍心也不想背叛你

惟有默默等你回心转意

我没有放弃也不会离你而去

哪怕要分开我依然等你

我全心全意等你的消息

总会有一天你会相信我我爱你

...............

最后奉上2016年东方卫视  胡歌现场版的《六月的雨》,听此曲,哭成狗啊!


2015东方《六月的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