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公益究竟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

        生活在纷纷扰扰的人世间,为了个人利益而“苟延残喘”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普遍的情况。

        关于志愿公益的活动和志愿者的服务认知,我基本上是在高中才初有感触。那时的感触极为地浅显、也极为地功利——高中大学时期的志愿公益有利于申请海外留学,有利于接收到来自高校的offer。之后的就是上了大学时的志愿公益认知,大学里每学期的综合测评当中包含志愿公益的模块。

        可以说是出于一定的目的性、功利性、实用性,疫情长假期期间,我在尽我自己的可能去找寻一些公益志愿的项目、招募志愿者的项目,在找这方面的资讯的同时,也拓宽了我的认识面。社会上的关于志愿公益的活动,最基础的大概就是孤儿院、养老院的探望、关怀,疫情期间有社区、市、区的志愿者招募,公共服务场所还有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的志愿者招募,部分短期展览、赛事、会议均有在进行志愿者的招募,部分机构还有囊括大熊猫铲屎官、山区海岛支教、国际支教等志愿项目,线上还有一些赛事项目的宣传志愿者招募......

        数不胜数的志愿资讯让人不由得眼花缭乱,我选择了从先了解到的一个赛事开始。那是一个数学方面的赛事,我抱着去拿过及格线的优秀奖去参加那个赛事,不料个人水平、能力有限,连蒙带猜夹杂着一点点的个人能力进行线上答题,最后的得分就是距离及格线差一分,有那么一丝丝的失望却又无可奈何,毕竟本来就不属于我的东西我再怎么强劲地去要得到也是在做无用功啊。恰逢那个赛事有在招募志愿者,主要任务就是进行赛事宣传,心中想法不过是拿不到优秀奖加综测的话,那我就拿个志愿者方面的证书吧,并且拿个志愿者的证书的要求并不是太高。(志愿者福利和各项要求如下)

志愿者福利和各项要求

        我对于那个赛事的宣传达到了瓶颈期的时候,我打算放任它随意增长,我想着自己卖力宣传却不一定会有多大的成果,不如放弃,转机突然来临

        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前来加我的联系方式,并跟我进行了一定的沟通了解,在一定程度上让我对于赛事宣传这份志愿工作又有了个人的信心和动力,我相信我可以做到再往上冲一冲,我相信我还可以拿到更多的小奖励。

        直到今天,事实上的确如此,我做到了,也收获到了一点点的小确幸。

收获心愿奖金

        但此时,我想,从赛事宣传的志愿工作之中,我所能收获与得到的便不仅仅是在一份“优秀志愿者”的证书、实习证明、心愿奖金,更多的是一份担当、责任、坚持、分享过程中的喜悦。

        在了解志愿公益的招募过程中,我会欣喜于诸多的志愿招募项目,也会无奈于线下工作困于地域方面的限制和部分志愿项目的资金高昂,甚至迷茫于我潜心去搜寻各方面的关于志愿公益的资讯、下了那么大的功夫去参加志愿公益的意义究竟在于哪里?仅仅为了在校成绩为未来的求职、升学做铺垫吗?是不是成本有些太大?

        直到我每次被得知我所宣传的赛事的同学们所感激,直到我第一次收到来自志愿者招募方的感谢、回馈、肯定和赞赏,我才循序渐进地明白了——或许,这才是做志愿公益的真正收获——在为别人谋福利的同时,结识一些学科方面兴趣爱好相似的朋友,收获一些来自外界的肯定、鼓励、认可和感激,感受一番为他人做出贡献而收获的惊喜与喜悦,在超乎自我的境界里去肯定自我、愉悦自我,在撇弃金钱、利益的世界里找寻一种纯粹的乐于助人的欢快,也认识更多热爱于志愿公益的同行者

        关于志愿公益方面的项目、资讯,欢迎大家前往评论区或者私信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