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母亲的回忆

  母亲的离去,把我带到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个梦里追寻和呼唤,迫使我从梦中惊醒,泪无声息留下来。从小到大的母爱一幕幕拉开。    我的出生给母亲带来多年的委屈,只因为我是个女孩。母亲看着爷爷和父亲的脸色,吃不下,睡不好,导致我没有奶水吃。爷爷一气之下,回了老家。父亲为了挽留爷爷,把我包好准备送人,抱着我走出房门,可想而知母亲当时是多么撕心裂肺,流着眼泪,不说一句话。父亲打开被子看看我。也许是上天让我留在这个家里,我偏偏冲着父亲笑,这一笑触动父亲的不忍,转身把我抱了回去,母亲赶紧接过我亲了亲,擦干眼泪,把我哄睡。悬挂的心落了下来。  时间验证了我的存在是这个家里的小麻烦,每天都得有人为我去邻居家取羊奶。几个月过去了,我变胖了,成了这家里的开心果。母亲的委屈也少了一些。爷爷走了一段时间,消消气也就回来了。    由于我又瘦又小,整个家里人都娇惯,父亲每次出门都要带回一点好吃的东西,母亲每天都要包饺子给我吃,可以说我的成长母亲的受累要多出几倍。    渐

的我长大了,记忆的母亲没打过没骂过,每一次的不听话,遭到父亲打过之后,母亲的爱抚,我都会哭个不停。而后便是母亲的款待,煮两个鸡蛋,偷偷做我的美餐。          母亲身为七个孩子的母亲,由于家境贫寒,落下怕凉的病根,不敢碰冷水。炎热的夏天也要穿棉衣棉裤,可想而知母亲的辛苦怎么去承受。那时候一天只知道享福,从没考虑过母亲的不易,现在想想自己真是不懂事。  时光把我带到出嫁的年龄,我结婚了,每次回娘家母亲都要忙里忙外地为我做美餐。直到有一天我做了母亲,才体会到母爱是无私的。也就更加关心母亲,牵挂母亲,心疼母亲。每次看到母亲送我恋恋不舍,我都心不安。望着母亲的背影,腰身有些下弯,步伐不再利索,走走停停,回头望望。是孤独,是不舍,是期盼。  母亲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眼睛模糊看不清楚,神智越来越不清,仿佛在母亲的记忆里只有我的存在,虽然看不见,摸着手就知道是我,爱不释手的摸着我的长发,抚摸我的脸颊,看看是胖了还是瘦了。我呢像跟孩子一

样,亲亲母亲,梳梳头发,剪剪指甲,逗逗母

亲笑笑。看到母亲甜蜜的笑脸,心里踏实了许多。    2017年,这个春节将是我一生中的遗憾,没能陪母亲过最后一个春节,在意识里母亲不会有事,直到母亲离开那一刻我才觉醒过来,母亲真的就这样走了,走的那么安详,那么平静,没有一丝痛苦。颤抖的手给母亲穿衣服那一刻,我实在忍不住,有生以来最痛的大哭,最掏心的不舍。    陪到母亲最后一刻,我没了眼泪,只有默默的心痛。倒下了,几日的卧床,吊瓶。我起来了,离开妈妈家,因为我不敢再待下去,我怕看见母亲空空的房间。看一次母亲的感觉没有离开,看一次母亲的抚摸在眼前。我崩溃了,拖着沉重的心走出来。母亲用她勤劳的一生,养大了儿女,陪我们走过几十年的春夏秋冬,付出了光辉的一生。    又缝母亲节,这个节日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刮割。可我还要祝天下的母亲,幸福安康。也但愿天下儿女常回家看看,母亲需要陪伴,需要安慰,哪怕是看看也是一种满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