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被上天特殊保护的孩子,保存着最真的本性

WeChat Image_20200820112958.jpg

一.孩子的修行

前天,我在微信群里突然看到玄涣老师(易学)给一位祈求孩子茁壮成长的营友(孩子严重发育迟缓,三岁多不会走路,不会说话)点评时的一段话,我被深深触动了。

”世界上福报最大的一类人,就包含脑瘫、智障等孩子。因为来人间渡劫。“---大禅师语。
“为了不破坏天性,会让他们有这种情况,不懂世故,保存最真的本性。
这是真的,并不是人们眼里认为的是恶果。
他们不懂人情世故,不会受世间五毒侵袭,才能全身而退,最终修成正果。
所以,是福报,是被上天特殊保护的孩子,不要用世俗的眼光去看这些问题。脑瘫的孩子,从出生到死,不喜不悲,不恐不惧,不善不恶,正是修行的最高境界。
其他智力发育迟缓也是一样的的道理。“---玄师语。

真是大智慧啊,我们其他营员就这样被老师臣服了。
是老师说出的这一番话,让我们因此有了些许开悟。

这位营友坦言,”孩子虽然这样。却是全家人的心肝宝贝。尤其是婆婆,虽有三个孙子,尤其偏爱我家这个。“

我赶紧整理好这段聊天记录,发给了之前那位虽素未谋面但十分信任我的灸友
因为他的孩子正处在脑瘤切除的术后康复期

WeChat Image_20200824155640.jpg

二.父母的修行

"我儿子去年4月被诊断为脑瘤。 "
一天晚上,灸友MM在微信里突然找我,说出了她为儿子艾灸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希望能得到我的一些建议。
面对她突然发来的这段文字,我有些愕然、突兀以及不知所措

MM是我在学习无为灸时,偶然认识的一位同学,进了灸友群以后,除了聊过艾条团购外,没有其他太多的交流了。没想到她这一年多里,因为儿子的病情,内心承受了那么多。

迫于病情发展迅速,青春期的儿子被安排做了开颅手术,接下来就是放、化疗。由于之前的中医师无法预约上,她实在没办法,开始自己用无为灸、刮痧等方法给儿子慢慢调理。

三年前,疼爱我的表姐因患肺癌去世,对我们一家人打击很大。
对于MM的情况我非常同情,也理解她的遭遇,可我不是专业的医生,能力有限,只能用文字来鼓励她,告诉她“爱也是一味大药”,建议她做好打卡记录,梳理康复过程,找到合适的时间跟老师坦诚交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毕竟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案例。

油麻菜老师记录下李辛老师和林杰老师的《林李之见(四)--破相》里有提到:

“我们去观察一个病人,不必关心病名是不是叫「癌症」,只是关注到他身体内部的正气还有多少,足不足以支撑他内脏和经络的运行,我们有没有能力帮助他这股正气去支撑内脏的运行。
如果经过我们的帮助,可以让他内脏处于正常的状态,那我就说这个人可救,我才不管他病名是什么肿瘤不肿瘤。”

我把上面的文章以及这段话发给了MM同学。
与此同时,我把油麻菜老师对话阅素灵老师的《如何择医》直播链接也发给了她,非常希望她和她的家人之间能有更多的爱在流淌,除了孩子,也要鼓励她关注一下自己,提高自身能量,让身体和生活都慢慢好起来。

MM很感恩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帮助她,她也慢慢开导孩子,让彼此都慢慢接受、放下,让内心少些执拗,少些包袱。
很庆幸,她开启了自我调理,身体也慢慢好转了,情绪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如今,孩子也选择了继续上学。

这何尝不是父母的修行啊。
MM说:”孩子因为这病,影响了肢体。可其实对我们来说,只要他好好活着就行,身体残疾也无所谓。”
此刻,我泪眼婆娑。

“孩子上学之后没有每天艾灸了,只有每天给他揉肚子和背,周末给他艾灸几个小时。平时周一到周五有空就给自己艾灸,姨妈也顺利重来了。尽量让自己不喜不悲,做到尽人事听天命。
灸友前天跟我聊起近况时说到。

一颗真诚的心,定能感召更多这尘世间的能量。

WeChat Image_20200904120221.jpg

三.你我的修行

我们出生了,进入后天修行阶段了,该如何找回这个先天本具足的天道”诚“呢?
这不正是杨真海老师在《黄帝内针》书中指出《中庸》明确的那条道路吗?

择善而固执之也。

有人说,世出世间第一等的福报就是修行
但愿我们在”择善固执之“的道路上,修正自己的错误行为,得到真正的福报。

最后,我们也要明白到:
1.疾病是提醒我们的,我们自己也要做出改变与学习,要防患于未然;
2.不能一味地依赖于医生,自己才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把学过的道、法、术用起来;
3.心念和信念的力量,调理的同时也要好好生活,多跟大自然接触,天地的能量还是很大的。

祝愿MM和她的家人,也祝愿我们世间每一位”择善固执之“的修行者,路漫漫而修远兮,加油💪


WeChat Image_20200901115520.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