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30几岁的女孩儿

赵思婷今年35岁,人长得高挑漂亮,而且还很孝顺能干,可是她却至今未婚,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女孩儿。

她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爸爸是个没有固定工作,到处打零工的人,妈妈是一个什么也不做的家庭妇女,家里还有一个小她6岁的弟弟。

赵思婷初中一毕业,就开始到大城市打工,贴补家用。可是她打工赚来的,那一点点微薄的收入,连给她妈妈打麻将都不够用。于是在她23岁那年,她就在朋友的介绍下,决定借钱出国打工了。

背着几万块钱的外债,她一个人踏上了出国打工的路途。虽然在国外的生活很辛苦,很让人难以接受,可是一想到家里那个爱她,却没有能力养家的爸爸,还有那个可爱的弟弟,她就硬是咬着牙关,努力坚持了下来。

第一次回国,她就将自己在国外赚到的钱,全数都交到了爸爸的手里,可是一向“妻管严”的爸爸,却把女儿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又全都交给了自己的妻子保管。

赵思婷的妈妈,本来就是个嗜赌成性的人,没钱的时候就连为了赢块糖,她都能跟人家赌上个半天。

什么扑克牌、麻将牌,她更是样样精通。只不过丈夫微薄的收入,让她从来就只能小打小闹,没有真正的上过什么赌桌,跟人家正式对决过。

现在一下子看到丈夫,交给自己好几万的现金,激动得她可真是,连做梦都在偷着乐啊!嘴上答应得妥妥的,她告诉丈夫会把钱,还给当初借给女儿钱出国的人,可是背地里,她却并没有这么做。

家里的人一出门,她就偷偷地拿着钱出去,跟人家打起了麻将牌。短短数日,她就将女儿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全都输了个精光。

一直被蒙在鼓里的赵思婷,直到债主来找她要钱了,她才知道了妈妈的所作所为。因为这件事她跟妈妈大吵了一架,发誓再也不回这个家。可是爸爸和弟弟的眼泪,还有跪在她面前痛哭流涕认错的妈妈,都让她无法真正的离开他们,舍弃这个家。无奈之下,她就只能再次举债,一个人出国继续打工了。

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教训,她就再也不敢把钱交给家里人了。于是每次一回国,她都会把钱大多直接存到了,在银行上班的亲戚那里,而且还让亲戚帮她保密。这样一来,她就只把一少部分的钱交给家里,让家里人无法知道,她到底赚了多少钱了。

经过了几年的努力,她不但将外债全都还清了,而且也总算是存下了一小笔积蓄。她用这笔钱给自己买了一户,坪数不大的楼房,然后就顺理成章的,搬出去一个人过了。

可是就算是如此,她还是无法摆脱对家人的责任,依然还是得照顾家人的生活。

她给爸爸买了一辆便宜的小汽车,让做什么都不行的爸爸,以后就以开出租车为生。可是车子买到家还没开上半年,她的爸爸就出了车祸,不但车子报废,就连他的爸爸也瘫痪在床了。

眼看着弟弟初中毕业,整日闲着无事游手好闲的,为了让他能够学一个谋生的技能,不像爸爸那样一无所长。赵思婷又出钱出力的,把弟弟送到了厨师学校,让他学习当一个厨师。而且弟弟学成一归来,她就又再次出钱出力的,帮弟弟租了一个小门店,让他开一个小小的饭店谋生。

让妈妈在家照顾瘫痪的爸爸,又把弟弟的谋生之路铺好了,赵思婷也失去了所有的积蓄。没办法,她就决定再次走回出国的老路,为了一家人今后的生计,继续努力拼搏。

可是事与愿违,已经顺利出国走了几次的赵思婷,在这个时候却迟迟无法通过签证的审查,她等了好久,都没办法再次出国了。

万般无奈之下,她就只好再次去了国内的大城市,想要重操旧业,继续干以前打工的活。可是由于她的年龄已经超过30岁了,像那些只有小姑娘才能干的活,早就已经没有她的位置了。

赵思婷现在就算不吃不喝,不租房子睡大街,不生病不和人交往,在她的身上都压着一副家庭的重担。因为她的父母都失去了生活的能力,而她弟弟的小饭店也是顾客寥寥无几,毫无什么收入可言。所以她就算是自己饿死冻死,也得不断地往家里寄钱,才能够养活家里的那两大一小。

一筹莫展的赵思婷,最后只能选择去了声色场所,因为虽然她的年龄有些大了,可是却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美人啊!而且也只有这种地方才能够收留她,才能够让她多赚一点钱。

不过就算是在声色场所上班,赵思婷也还是十分洁身自爱的,并没有让自己堕落,陷入无可挽回的深渊。

其实她来这种地方上班,也是还有一个小小的私心的,那就是通过认识众多的男人,而为自己和家人,寻找一个可以依靠的归宿。

其实这些年,她也不是没有遇到过让自己心动的男人,可是不管对方有多喜欢她,只要一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对方就都会被她的家人吓跑,不敢再来找她了。

赵思婷的婚姻之路艰难无比,可是她的弟弟却比她要顺利得多。开饭店还不到一年,他的弟弟就和在他饭店里上班的服务员,未婚先孕了。

女方家人打到她的家里大吵大闹,非得让她的弟弟负责,娶他们的女儿,而且还提出了数额不低的彩礼要求。

她的家人没办法,只好又打电话向她哭诉。结果就是,她又拿出了自己手头所有的积蓄,帮着弟弟娶妻生子了。

此刻的赵思婷已经35岁了,她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把自己拼尽全力赚到的钱,全都奉献给了家人,她又变得一无所有了。

自己的人生已经过去了35个春秋,可是她除了对一家老小的责任以外,就什么都不剩了。她好想为了自己剩下的人生,也好好的负负责任啊!

可是她真的能吗?她还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吗?她还能拥有自己的孩子吗?

她真的不知道接下来等待着自己的,会是什么样的人生,可是她只能继续勇敢的活下去,继续为自己的问题寻找答案,努力拼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