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那么短,遗忘那么长(六)

『只有让你彻底的失望,你才能自由的飞翔』

去学校填报志愿那天是个灰色的日子,一切注定我将一人孤身走四季,我报了A中,后来,我又偷偷改了B中,只为逃避唐城风,却忘了与程磊的约定。

程磊没有考好,当然,进A中很困难,最后找了关系进了A中,而我却错误的进入了B中,唐城风没有被A中录取,进了C中,于是,我们三个人的梦在那一天被粉碎。

后来,程磊没有约我去爬山,我也不再理会有关于篮球的任何故事,唐城风亦不再一遍遍的打电话给我,反觉生活少了什么。

心里苦涩苦涩的,再回首时,忽然想起唐城风曾问过我是否看过《爱是不能忘记的》,我没有看过这本书,可我真的好想为他写一本这样的书,于是,我拿出一沓稿纸,每当午夜时,爬起来著文,仅仅为了抒发我那不为人知的彷徨、迷惘。

再后来,我把《爱是不能忘记的》改名为《青春那么短,遗忘那么长》,署名为“午夜天使”(传说,午夜天使是安琪的化身,她因爱上恶魔王子轩风,在流干了所有的眼泪后,堕入人间,她出没于午夜,翅膀脱落,无法感到轩风的召唤,于是,在彼年错过)。

还记得章尾的一句话:如果唐城风想要fly,傲雪可以还你一片sky,对不起,唐城风,我曾深深爱过你,只是,我没有勇气接受,你没有执著坚持,我们错过了。但傲雪依然可以高傲的扬起头说——傲雪,不后悔!


『十七岁流走的沙』

高中开学后,小P曾来找过我,他告诉我,唐城风还在等我,他没有找女朋友。

其实,我与程磊一个假期没联系后,我对唐城风还是抱有幻想的,只是碍于面子,没机会开口罢了。我忽然想起曾给唐城风写过的信,便让小P给我带给唐城风。

在唐城风收到那些信件时,迟迟多天没有回应时,我已经彻底失望与绝望。可是,他的一个电话却给了我复燃的希望,我们在C中见面了。

当我想真正的开始我的初恋时,而他却变了,变得让我怀疑是我一直在空想,他不再是原来那个干净、单纯的大男生,他变得邋遢、颓废,在我愣了半分钟后,他就坏笑着打算拉住我的手,一切的一切,使我们的见面变得尴尬与不堪。

那天我们最后一次见面,那天我们最后一次吵架,那天我的幻想化为泡沫,那天,我不争气的流泪了。

那晚,我孤身一人跑在B中的操场,机械的奔跑着,狂笑着,脑海里闪过我们曾拥有过的的画面,我们在料峭的早春邂逅,我们在柳荫下狂侃,我们一起爱过的篮球,我倔强的转身要走,却留恋的回眸……直到我筋疲力尽,直到一切眼泪被逼回心底,直到我恨透了那天——10月12号——唐城风十七岁的生日。

我十七岁的梦,就在那个秋风卷落叶的季节恍然流走,我在浅蓝浅蓝的日记中写下:叶子落了,究竟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秋天都来了,说要保护我的那个天使你怎么走了?

『用“爱情”拯救失恋』

其实,我还从未喜欢过关成彬,可是,一切仿佛命中注定,在我试图忘掉唐城风的那段日子里,他出现了。

下午的时候,他来找我,他说了好多好多:他一直在等我,等我回心转意;他是为了我才来B中的;他不介意我们(他、唐城风和我)三人曾经的纠葛。

我笑笑:“关成彬,我好感动。”

关成彬转过身去,不再理我。因为他是认真的,所以他生气了。

那一刻,我好想答应他,和他开始一场美好的恋爱,可是,不能了,自唐城风走后,傲雪就变了,她不再单纯,不再任性,不再相信有关于爱情的任何东西。

关成彬是那种温和平静的随缘男生,所以他从未向我要求过什么,和他一起是一种简单的“快乐”。为了弥补唐城风走后的心理空虚,我开启作死模式,小说一本接一本的看,常常恍惚的如喝了迷魂药,当所有的小说亦无法疗伤的时候,我抛下所有的骄傲、矜持,去找关成彬,他很“慷慨”,在我最失意的时候,把他自己“借”给了我。每次都是我一个人滔滔不绝,关成彬习惯于无言,而当我问他是否还喜欢我时,他没有发表什么看法,对此我很伤心。或许,这个问题的答案从开始他就给了我。

自从与唐城风那次闹僵后,小P在我面前很少提及唐城风了,最后少到没有。就那样失去了有关于唐城风的消息,可是心里依旧牵挂着他。

那日,我与关成彬一起瞎逛着,小P的出现令我出乎意料,六只眼睛充满着怒气、悲愤、颓废、迷茫与不解时,我们都在极力掩盖自己的曾经,试图遗忘那种叫做记忆的东西,可是,现实没有给我们逃避的权力。

“傲雪,你真的和他(关成彬)在一起了?”小P用不屑的眼光打量着关成彬。

“怎么啦!不允许呀!”我拉着小P的T恤走向一边。

“嗯。不允许!唐城风知道吗?你怎么疯成这样了!哪根筋搭错了吧!”

“哼,他,算老几呀!现在我自由了,我想玩就玩,想疯就疯,关成彬比某些自恋狂好多了,不!根本是天壤之别。”

“你耍我们是吧!你……”

“我乐意!他管不着,你告诉他,把他的拳头趁早收回去吧!我有事,先走了。哎,哎,关成彬,我们走吧!”我催促着关成彬赶快离开。

虽然我与小P说那些话时,关成彬离我们有一段距离,但他还是听到了我与小P的对话。他开始由一个普通朋友向男朋友转变,而我心里还潜藏着隐隐的恐惧。

午后的风暖暖的,一个人思念远方的时候涩涩的,心中尽是满满的牵挂,这样有风的日子,我常会想起那股有唐城风的青涩时光,我们拌嘴,我们狂砍,他无事找茬,我偶尔撒娇……

那个时候,风很柔,很轻,像唐城风凝眸着我的样子。

但此时,与我交往的是关成彬,不是他——唐城风呀!我不知道自己对于“唐城风”那三个字还留恋什么,思想总是这样开小差,我很懊悔,却无力去为他改变什么。在早已破碎的秋天里,我们的“爱情”傻傻成长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