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王小伟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新来的女同事的,只是有一天王小伟晚上睡觉前想起白天在公司组织的拓展活动中与这个女同事分到了一组,于是从来不爱运动的他像打了鸡血一样表现活跃。

想到这里,王小伟摸着自己酸酸的大腿感觉脸上发烫,王小伟问自己:白天是不是表现过于活跃了,会显得很奇怪吧,那么多人看着,大家都会说瞧瞧王小伟,跟美女分到一组跟变了个人似的。王小伟大叫一声躺在床上,用枕头压在自己的脸上,不断地埋怨自己:王小伟,你怎么这么失态,你是喜欢她的吧。

于是王小伟确认了一件事,自己确实是喜欢新来的女同事的,同时王小伟也对自己定了一个要求,绝对不能再失态了,面对她要跟面对其他人一样,不然大家就会说闲话的。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王小伟在确认自己喜欢那个同事之后就再也不能把她和其他同事一样看待了。王小伟早就记住了她的声音和外形,就算闭上眼睛只听脚步声和咳嗽声,王小伟也可以轻而易举地判断出身后的人是她。每当王小伟发觉她就在自己身边时,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僵直,大脑伴随着阵阵耳鸣后一片空白,他假装不经意地往后看,看到她之后也不会将目光停下,甚至招呼都不打,假装没看到一样再不经意地转回头来。

王小伟就是这么个胆小害羞的人,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大大方方地邀请漂亮的女同事去看电影,可是王小伟从小到大都没有跟女孩子闲聊过,学生时代他只会给女同学讲题,工作后他也只会跟女同事说工作上的事。王小伟也想闲聊,可是王小伟知道自己不会聊天,他曾经尝试着参与有女同事参与的聊天,却发现自己只会让整个聊天气氛尴尬起来。

从此王小伟更加不习惯跟女同事闲聊了,不过王小伟的工作与新来的女同事有交集,每当领导让他去找新同事办什么事时王小伟平静的内心里就欢呼雀跃起来,他拿着文件去她的部门办公室,他看到她今天穿着白色的套裙,宛如一朵水仙花,“你好,这是要审核的文件。”“哦,好的,谢谢你。”她甜美的一笑让王小伟晕头转向。

“多好看的姑娘啊,”王小伟心想,“鹅蛋脸小嘴巴,高鼻梁细眉毛,双眼皮大眼睛,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好像有星星。”王小伟慢慢地喜欢照镜子了,每次去卫生间或者上班出门前都要在镜子钱仔细端详自己,单眼皮小眼睛,青春痘,就连名字也没有一丝一毫亮点,这属于大街上最多最普遍的类型。不过王小伟倒是越端详越觉得自己很耐看,每次照完镜子都信心十足。

“我很喜欢她,该怎么办啊。”王小伟问他最好的朋友赵小亮,赵小亮是个情感大师,王小伟对此佩服的不得了,他亲眼看到赵小亮在街上搭讪美女成功并且要到了联系方式。赵小亮知道自己的好朋友有了喜欢的女孩当然毫不吝惜地把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脸皮厚起来,这是你要追女孩的第一步,明天你的任务就是跟她说一句与工作无关的话,成功之后我再教你下一步。

早上出门前,王小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你挺帅的,你只需要跟她说,早上好,你今天看起来很漂亮啊。王小伟想这样会不会很轻浮,给她留下不好的印象呢。于是王小伟在公司饭堂慢吞吞地吃饭直到看到她来了,王小伟壮着胆子挥了挥手:嘿,早上好,你今天看起来很精神啊。美女先是一愣,然后笑着跟他打了招呼。

王小伟想自己的脸肯定像煮熟的虾一样红,他收好碗筷匆匆忙忙地逃离饭堂。直到在办公室坐下来,他还是觉得自己的耳朵很热。他掏出手机告诉赵小亮已经完成第一步了,赵小亮给他竖了大拇指,然后说,就这样,坚持每天跟她讲话。

在坚持了一周后,王小伟很满意现在的发展程度,他已经跟她比较熟了,见面都会打招呼。赵小亮说:如果你觉得你们很熟了,约她去看一场电影吧。

王小伟认真地查了晚上可以看的电影,决定下班后在门口等她,约她去看电影。其实可以现在就去约她,可是王小伟还是忐忑,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去约她。

王小伟下班前去卫生间仔细地整理了发型和衣服,洗了洗油腻腻的脸,然后挎着包在门口等待她出来。终于,王小伟听到她出来了。

“小雨,”王小伟喊了一声,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跳出来了,“你有时间吗,我请你看电影,新上映的那个。”

成功了,王小伟兴奋地想,这是我第一次约人。

“啊?你也想看那个电影啊,太好了,那我们一起去啊。”

”好啊,“王小伟不敢相信,约人就是这么简单。

”嗯,能不能先等等,我男朋友一会儿就过来,很快的。“

王小伟也不知道自己说了句什么,他倚靠在公司墙上,连小雨说话都听不清了,”原来她有男朋友的啊,也对,这么漂亮怎么会没男朋友。“

”你没事吧?“

王小伟回过神来了,笑了笑说:“没事啊,”犹豫了一下又说,“啊呀,不知道你跟你男朋友有约,我不能当电灯泡哈哈,你们去看吧,我改天看。”

小雨后面说的话王小伟都没听到了,他跌跌撞撞地走回家,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眼睛一眨不眨,骂了自己一句:真是个笨蛋,又失态了。

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有两条消息,一条是赵小亮发的:兄弟约会怎么样?另一条是小雨发的:你还好吗?

王小伟编辑了信息又删掉,索性把手机扔到一边,继续看着天花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