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事:点到手软的微信红包,会让你钱财两空、情分尽失的风险

网络图片

继《琅琊榜》之后,古装历史剧《芈月传》自开播以来收视率是直线飙升,就其作品而言,《芈月传》的IP直戳观众的痛点、痒点,但是,热播到一半的芈月传,就遭遇了严重的危机,《芈月传》全集的视频资源,在微信红包或转载的方式(微博、朋友圈、淘宝)公开售卖,一集十元,虽然确实能够满足观众提前看电视剧的剧情,但是,细想之下,我们有没有想过,这种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强盗行为,是对的吗?如果我们买了粗制滥造的盗版视频,难道不是助纣为虐吗?我们口口声声地说坚决抵制侵犯著作权的非法行为,可是,我们真的有实际行动吗?

在微信红包中能够买到《芈月传》的视频资源,虽然不是一件危害公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但是,亲爱的网友们,用户们,你有没有细想一下,非法分子都可以通过微信红包的渠道做非法买卖,说不定哪一天,他们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盗取我们的银行卡账户和密码,也许,就在我们沾沾自喜第一个成为打开红包的人时,我们的钱早已经“不翼而飞”了。你有想过,你被坑了?

近日,有一位大学生小张抢到一个微信红包,满心欢喜的等着红包到账,却未料自己收到一条短信通知:您尾号****的银行卡于12月22日提现金额700元,小张万万没想到抢个红包却将自己的钱财赔进去。感觉不妙后立即报案,此案目前正在调查中。(不过我估计这钱是打水漂了,已经追不回来了。)

如果是你遇见这样类似的事情,你会怎样做?

以下是小编的建议,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1.

如果收到陌生人发给你的红包,需要你点击“关注”就可获得红包30元,这些都是骗人的,现在有一种伪装成木马程序的红包,一旦点击,你的银行卡账户和密码就会被不法分子获取,至于是怎么被窃取的,我也不知道,所以还是不要瞎点了,小心驶得万年船。

2.

如果是微信账号被盗了,微信又强登不上去,也无法完成解除绑定银行卡和修改支付密码的话,建议你还是先办理冻结银行卡的手续,这样就算微信暂时登不上去,至少窃贼者也无法转走你的钱。

3.

如果剁手党网上购物用第三方支付时,建议不要蹭公共的WIFI,尽量用自己的流量包,以防支付过程中银行卡账户和支付密码被盗取。

除了微信红包让用户丢失钱财这件事,还有一个让人无语甚至觉得很奇葩的事,昔日的好闺蜜因为微信红包而大打出手,最后友情“点到为止”。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常熟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两位昔日好友(一个叫小王,一个叫小施),因为微信红包大打出手,原因是小王想同小施分享抢红包的乐趣,便把小施拉进了群,小施抢到红包后,不仅没发红包,还退出了群,群里人便对小王各种冷嘲热讽朋友多小气balabala的,愤怒的小王微信、短信斥责朋友小施,小施一番解释不小心点了红包,老公嫌群吵才退的群,但是小王听后,仍然要当面和小施理论,最后的结果就是二人大打出手进局了。

看完后,只觉得微信红包的力量是无穷大的,竟然让(友情)问题暴露的这么彻底,唏嘘不已的同时,难免会有所质疑“你们的友谊就值几块钱吗”。

还记得微信红包最初的火起来的原因吗,微信红包不是让你指尖上‘贪欢’,而是让你传递人与人之间的脉脉温情,不是让你死要面子的炫耀“我是土豪”,而是一分钱、一份情的可贵,微信红包的最终目的,除了绑定银行卡,微信支付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培养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而不是让你绝交啊。

虽然微信红包被不法分子利用,很多人被盗号、盗密码,失去钱财,可我觉得这些并不可怕。我们可以加强监督,提高警惕。但是,因为几元钱的红包却弄得多年的好友大打出手,未免让人失望、心寒。

最后,马上就要到双节了,微信红包绝对有实力将第三方支付平台搅得腥风血雨,那时候,只是希望用户们保持一丝清醒,千万不要冲昏头脑,守得住底线,才赢得了明天。钱不在多,有爱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河是一条弯弯曲曲能通往大海的水流 人走的是一条曲曲折折不知道终点的路 你曾经对谁不好对谁欺骗都会有人还给你 如同一...
    我开始写影评了阅读 124评论 0 0
  • ——五穷六绝七翻身,翻身的七月终将到来。 翻身的七月终于到来! 一、市场总结 1.翘首以待的七月已过去五个交易日,...
    駿驊阅读 86评论 0 0
  • 404小屁孩的十周年纪念照终于要在明天如期举行了!终于盼到六个人齐齐整整聚会啦! 周折的聚会,还要从去年九月三日说...
    刘小格阅读 833评论 0 0
  • 前言 mac系统的高效简洁一直程序猿们的喜爱,然而碍于苹果的高贵血统,价格总是让人望而止步,不过有个好消息就是我们...
    益初阅读 1,608评论 0 2
  • 逮着bug就更新 关于UUID如图问题描述:错误提示如图1-1图1-1解决:复制提示中的UUID,然后找到项目路径...
    申申申申申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