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0924——《最近,我在琢磨辞职的事。》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上班这点事儿·最近,我在琢磨辞职的事。 

作者:小李飞书

我有三条路:

1,背叛经理。拿出经理违规的证据,逼他自己辞职,帮助公司减少对他的赔偿。但是这个背叛的名声我是甩不掉的了。下任领导肯定提防我,接触不到核心业务,别指望混好。

2,死磕。等着公司自己慢慢查,摆出拼死维护上司的高姿态,坐等公司开除。留个被前公司辞退的记录,万一中老年的时候有机会进世界500强,别人来个背景调查,我这被辞退的背影是否不太优美?

3,既然看不到路了,索性停下来,找另外的出口。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如果你是我,你选哪条路?


读书·《水浒》里的小山头(2):桃花山(李忠、周通) 

作者:魔鬼的赞歌

再简单说说李忠。

李忠是史进的开手师父。史进在王进面前是这么评价自己以前的师父的:“我枉自经了许多师家,原来不值半分”。李忠可怜的武艺,不过是在大街上卖艺卖膏药,打打周通这样水平更差的。

李忠是个混社会的,他何曾不想做英雄,只是穷惯了,境界自然就低。不知道各位是否记得中学课本里《拳打镇关西》一文,鲁达向史进、李忠借钱给金翠莲时,李忠摸出二两来银子,却被鲁达嫌少,还了他。这是何等的藐视。

其实对李忠来说,二两来银子算少吗?得他陪多少小心,卖多少膏药?


美食·早上20分钟搞定早餐三菜一汤 

作者:Ynez_yao

就在9月初,阿姨也有事回东北老家了,就剩下我们自己了,该怎么办呢?晚餐倒是好办,大家都下班回家了,一起忙活,很快就可以吃饭了。可是,早上该如何是好?

三种选择摆在我面前:第一,大家都不在家吃早餐,选择在公交地铁附近的便利店解决。这种方案就使得姐姐和我们家徐先生的中午饭得靠外卖解决,而且我这个喜欢嗦粉吃米饭的南方宝宝也完全吃不惯这边的大饼大馒头,看来这一选择行不通。

第二,比平时早一点起床熬粥或者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用电饭锅预约熬粥,我虽然不喜大饼和馒头,但是对于粥,我还是特别可以接受的,大伙似乎也不排斥喝粥,但是姐姐和徐先生中午还是得叫外卖吃呀。徐先生之前经常在外面吃,肠胃并不好,偶尔吃了还会拉肚子,这个选择也不靠谱。


万物生灵·动物杀手 

作者:BOLIDE100d

小时候的我热爱动物,应该是天性使然。不过这种喜欢并不能让我变成动物养殖专家,所有我养过的动物最终都以非正常死亡告终。父亲带回来的一只小白兔,经过我的蹂躏之后,第二天就开始拉肚子,没过几天就奄奄一息。还有曾经死乞白赖哭着叫妈妈买下的小鸭子也只在阳台上唧唧喳喳叫了两三天,之后便一个接着一个倒下了。

后来爸爸妈妈再也不让我残害小动物了,可我那时的好奇心膨胀,他们没办法只能又给我养了一只巴西龟,想着乌龟寿命长不怕折腾。就这样历经波折,我有了一只巴西龟,但我不够满足,在小区的池塘里捉了许多蝌蚪,倒进了鱼缸与乌龟相伴。可是,这区区的一片小天地还是无法困住我,我又突发奇想想拥有一只娃娃鱼,想在夜晚听听它的叫声,是不是也像要吃糖的小孩那样可爱。


摄影·用IPhone拍过的那些照片... 

作者:肖绅Sean


健康养生·子宫肌瘤影响怀孕吗 

作者:琦哥medicalove

首先,科普一下。子宫是一个梨形的器官,是产生月经(下次可以讲下月经相关知识,好主意)和胎儿孕育的产所。不管你现在二十岁,还是五十岁也好,女人一辈子要关注的,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癌等等。

子宫肌瘤是妇科的一种常见疾病,真的是常见哟,约有1/3以上的妇女都会发生,其发病暂时不明确,不过有一点是很清楚的,子宫肌瘤依赖雌激素生长的。


翻译译文·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连载三十) 

作者:许棉植

赫敏:啊。我们的火车潜逃者终于回来加入我们了。

阿不思:赫敏?

他看上去很吃惊。赫敏正站在课堂的前面。

赫敏:波特,我想你应该尊称我为格兰杰教授。

阿不思:你在这里干嘛?

赫敏:教书。那么你在这里干嘛?我希望是来学习的。


短篇小说·【短篇小说】古神渗入上海(魔幻现实版) 

作者:飞向凤凰座

列车自黑暗的隧道里驶了过来,减速了,稳稳当当地停下,到站了。我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快9点了。

“嘀嘀嘀”,车门和站台安全门同时打开,车上的人不多,稀疏几人艰难地从逼仄的车厢内挤了出来。没等他们下完,我跳上了地铁,剧烈的动作让背上的旅行包几乎甩了出去,撞上了某个下车的人,我隐约感觉到他用不耐烦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但我顾不上那么多了,连句对不起都没给。

右手边第二个座位是空的,我一个箭步冲到座位前,转过身,重重地靠在蓝色的塑料椅背上。


《简书产品月刊001:产品经理面试攻略》上线 

【活久见】天黑请打开简书,打赏功能抢先体验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漫画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然的一个工作日,同事老储的女儿出差路过杭州,由于时间匆忙,就匆匆的来单位见了个面,我也有幸一睹她的芳容,是个...
    张味猪阅读 455评论 0 3
  • 一月 ️ 上个跨年, 按耐不住一颗迎接新年的兴奋不已的心,孤身游荡在首尔街头。最后跻身于街角的一家咖啡馆,在洋溢着...
    奋韩少女爱丽丝金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