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最疼爱你的人弄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我从一所不知名的大学毕业。

没有丝毫不舍,也无任何留恋。我以为我离开的是“地狱”。这么多年过去,回忆为它罩上金色的光芒,让我无比怀念那段“无所求”的纯净岁月。

打拼了这么久,我才发现我离开的是天堂,生活才是真正的的“炼狱”。

学校挺好,环境宜人,有一座两层楼的图书馆,有假山,百亩草坪还有一大片小树林,背靠秦岭,校园外有一条奔流不息的河叫太平河。在这所学校里,你没有女友就被看成异类。我交了两个女朋友,有一个最后跟了我一辈子,我叫她小羑妹。

学校的几年过的像度假一样,不愁吃喝,上网打球,玩累了就带着小羑妹开房做爱,15块一晚的招待所,床极其刁难,它比小羑妹的叫声更加诡异。三层楼的招待所接待的全是像我们这样的学生客户,到了晚上,那场面壮观的像瓦格纳的交响曲。

可即使这样,我依旧有无穷尽的烦扰。可又说不上来到底烦什么?就希望快点毕业。

时间在纸迷金醉中流逝的飞快。转眼就到毕业季,离校的那几天学校被一种伤感的氛围笼罩。可有些人依旧嘻嘻哈哈笑的没心没肺他们不会想到所有的离别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事情,再无往来,也不见重逢。

小峟妹说她不难过,也不害怕分别,因为这些都跟她没关系,我走在哪她就跟在哪。

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很久。那时的东三爻人烟稀少,处于被城市遗忘的地带,我们在满墙都是不孕不育广告的院子里安了家。一室一厅,每月150块,空荡荡的,什么都不提供。

入住那天,小羑妹脸上红光闪闪,堆满幸福的红晕。我想比起15块的招待所这里更像个家。她像个很有经验的家庭妇女,对房间的布置夸夸其谈。道:“墙要刷成粉色的浪漫人又放松。”“床要买不带响声的,招待所快把老娘憋出毛病了。”“去二手市场买个冰箱,还有顺带搞个小洗衣机。”煤气,做饭……这一连串的计划让我措不及防,荤素夹半的类夫妻生活对于我未免来的太快了。

新家,我的第一份工作,这些人生的第一次对于我们真是意义非凡。小羑妹特意买了一瓶葡萄酒来庆祝,我们用一次性纸杯畅饮,她低吟浅唱邓丽君的甜蜜蜜,脸泛红晕无比深情,之后她夸我是这个世界最有梦想的男人。每当她认真的说我有出息,一定情欲高涨,转瞬我们就开始做爱。

她瘫倒在我的怀里,对床的质量赞不绝口,说实木的就是可靠。

我应聘的是一家直销公司,做办公用品的,其实狗屁没有,就一支圆珠笔。卖一盒赚5块。你可千万别小看这一支圆珠笔,它激发了许多像我这样碌碌又极其渴望成功的人,这是一家全国连锁运营的直销公司,有非常完善的管理营销晋级制度,全名叫东方祥龙集团,我们是西安的分公司,叫西祥商贸公司,老板叫张鹏,在大家眼里是一个非常年青有为又有魄力的人。

直销公司的洗脑非常可怕。

听过几次课之后,我就发誓这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公司除了卖圆珠笔赚钱外,还有诱人的晋级制度,只要你人员达标业绩突出,就会给你在新的市场成立分公司,开公司的费用不用你掏一毛钱,只用每天的业绩要上交8%的回点。所有的分公司都是用这种模式开起来的,大大小小50多家,遍布全国各地。每年还有两次CDIS系统会议,参会的都是最优秀的员工,每个人都以参加过会议为荣!

张鹏是从派出所辞掉工作干上直销的,短短9个月就做了经理,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并且在西安买了房。他是整个系统的传奇人物,经过层层包装种种幻化,他在我们听来更加显得神秘不可思议。他像个超级明星一样,被全国业务人员当偶像拥趸。

小羑妹非常反对我的工作。他认为张鹏是骗子,而工作又辛苦的没有道理。夏天40多度,没有午休,吃完饭就开工。非典那段日子,整个西安人去楼空,公交车变成了我们的专车。早晨出门前喝药,晚上进门体检,温度超过37度,就被张鹏隔离,打发离开公司。我们极其不适应同伴的离开,因为大家相处的胜似亲人,这里也一直营造着家的氛围。

由于挨家挨户推销,我的嗓子一年四季处于沙哑状态,袜子更是一天一双,每天大概要走十几二十公里左右。一天下来能赚个100多块,其实没有人能看中这个数字,我们要的是当经理开公司。

这个公司确实对我的性格改变了不少。我不再害怕上台演讲,也不在恐惧和陌生人讲话,我能很好的和自己相处,对未来更是信心满满。

这些激情感染了小羑妹,她知道我志在必得。“你一定能成功!”她看着我,双眸荧光闪闪,信念无比坚定。她再也不提消极的话,也很少批斗张鹏了。只是她坚持每晚要替我按摩,她摸着我脚上的水泡总是掉眼泪,她说你不成功天理不容。

小羑妹也在唐乐宫找到了工作,负责外宾接待。这是个非常适合她的工作,是她人生的里程碑。唐乐宫在西安很有名气,主要负责外宾的游玩衣食起居。她们请了知名化妆师教小羑妹化妆培训,她不仅学到了手艺,还把自己收拾的如芙蓉出水。她确实比以前精致好看了,打扮起来女人味十足。她也爱自己的工作,更爱上了这份美丽的事业。许多年以后,小羑妹从事了美容业,并在这个行业混的如鱼得水。

我的努力赢得了张鹏的信任,他让我带着自己的团队去洛阳出差。到了这一步,距离拥有自己的公司当经理那是指日可待了。同事们都知道,我要出息了。

张鹏总是对我说:“台湾人讲会谈恋爱的人才能做大生意。你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吸引女徒弟,让她们崇拜你,爱慕你,而你要和她们若即若离。女人的忠诚度要远远高于男人,她们是你事业成功的保证。记得不要太早结婚一切都以事业为重!”那时我特别相信张鹏说的话。

我带了五个“徒弟”(这是行话,进入行业得有人带你熟悉业务,这个人就是你以后的师傅),四个女的,一个男的,为了省物流费,每人抗一箱圆珠笔,那些女孩子的表现真是让我大吃一惊。我们意气风发,搭乘火车直取洛阳,时间一个月。

小羑妹被留在了西安,这是我们第一次长距离长时间的分别,她伤感无比,反复安顿我:“人生地不熟的,不要跑太远,别跟人吵架,河南人都挺厉害的,晚上要早点回来……”她突然间变成了啰嗦的老妈子,我听的有些不耐烦。她愣是要把我送到车站,可张鹏不允许这样做,我怕他看见,只能让小羑妹打车先行。

到了火车站,小羑妹帮我搬送行李,招呼徒弟,一行队伍“浩浩荡荡”,在这些紧急事情面前,她突然变得懂事成熟了,她把我们送进站台,火车缓缓开动,她使劲挥手,娇弱的身影被越拉越模糊,我知道她一定哭了。

可远行和未知让我无比兴奋,压根就没在乎这些儿女情长,徒弟们说你女朋友人真好,又漂亮。我说才认识,还没开始谈了。我知道几个徒弟都喜欢我,按张鹏说的,我应该先和徒弟们处好关系。之后,我又给徒弟们编了些连自己都恶心的谎言,内心感觉真对不住小羑妹。

4个多小时就到了洛阳。我在火车站找了两个招待所作为我们临时的办公住宿据点。第一天,没有工作,买了地图,简单的熟悉了下洛阳的城市街道。

在陌生城市作业我从来都不畏惧,反而有种新鲜感。早会开过之后,我安排她们两人一组,分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坐公交车直达终点,然后再一家挨一家往回来作业。这是我们去外地出差的一贯做法,要不就是每人做一条公交线。我告诉她们今天的业绩破1000,我晚上请客,她们一起起哄“嗷嗷嗷”喊个不停,这群女流氓。

陌生的市场环境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我看得出来她们情绪高涨。

小羑妹规定每两天去网吧聊一次QQ。有时我们聊的很好,有时她莫名的就哭泣,经常说她害怕,不想一个人。我好言安慰劝说,今天刚刚安顿好,明天又不行了,就这样如此反复,我没想到她那么黏我。

徒弟里有个女的叫王梦瑶,我们都喊她瑶瑶。长的特别像马苏,做事雷厉风行,她已被升为主管,是我的左膀右臂。这次带队出差,她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不仅业绩好,还能管理团队。我们处的也好,就像亲兄妹,工作生活都替我想的无微不至。她也对我说过,我走哪她就到哪!这次出差,磨合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更加深了我和瑶瑶个人的情感。当然,我和其他徒弟的关系也不错。

张鹏教了我不少情感留人的套路。他说有三四个女人能跟着你死心塌地的开公司,那你想不成功都难,别信男人,他们从来都靠不住。首先,你要对女徒弟真心付出,让她们感觉你喜欢她们,甚至爱她们,但拿捏好,又要让她们不那么确定。看起来像有,又像没有,最主要的你自己要有人格魅力。他说的我有时候懂,有时候什么也不明白。我的徒弟都是刚毕业的学生,那个单纯劲儿,我哪狠心得欺骗她们。

洛阳一战我们“太阳队”(每个团队都有口号和队名,我们的口号是:太阳最红我们最棒!)一举成名。

每天都破千的记录保持了一个多月。

离开洛阳那天,我们都很兴奋。瑶瑶说:“师傅,你的新公司指日可待了。”徒弟们都跟着起哄,让我提前请客。我对她们开玩笑说:孩儿们,千万别骄傲了,业绩越好,我们越要沉得住气。只要我们拧在一起一条心,我想啊,这天下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我一点都不担心,做业务的永远用业绩说话。你们的节奏要跟上,都向你瑶瑶姐一样优秀,我们还愁开不起个公司吗?努力了,你们就等着跟我吃香的喝辣吧!

张鹏在海底捞为我们举行了庆功宴。

他向我提出:“你现在团队发展的势头挺不错的,这种凝聚力要保持下去啊,你搬到公司来住吧,徒弟们都在公司住,你住外面,不合适,你看哪一个经理不是 24小时围着团队转,再说了,这也有利于你们形成一种家庭氛围,我们做的就是感情投资,一切以事业为重!明天搬过来吧。”

我刚准备开口,可又把话咽了回去,我的这些理由根本不足以说服张鹏。在这个关键口,我提女朋友的事,他一定会认为我极不成熟。可小羑妹怎么能接受我搬出去住呢?真是为难,我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中。

一连捱了四五天,张鹏把我叫到办公室笑眯眯的说:“有女朋友了?”我回到:“嗯”

他问:“处多久了?”。我答:“两年多。”

张鹏手里不停的转着一支圆珠笔,把脸侧向一旁,没看我,也没看什么东西。

这种沉静的气氛持续了一会,他转过脸看着我说:“陈诚你还年青,有些事情看不明白,我也年青过,也曾像你一样作业的时候有个女朋友,我们感情特别好,好的不分你我,我都打算要娶她了。可我又想我能给她什么呢?出租屋?挤公交?地摊货?不,这不是我要的,我相信也不是她要的。这种没有物质保障的爱情到底能持续多久呢?爱她就给她最好的,这也是爱情长久的唯一保证。”

他说的我都认同。

他又说:“我相信你是个有理想的男人,我们要趁着年轻博一把,把整个生命的热情全部浇灌出去,不要在让我们孩子和我们一样早早的就输在了起跑线上,现在吃的苦,不叫苦,现在受的罪不能算罪,现在的分开是为了以后能长久的在一起。我相信你女朋友是个开明的人,她会懂这些道理。”

说完他严肃的盯着我,等着我的回答。我说:“你放心吧,张总我能处理好!”

他笑了说:“我相信你。”我们站起击了掌。

终于我还是向小羑妹开了口。

她停下正在洗水果的动作,呆住了,眼泪开始吧嗒吧嗒往下掉,“你不爱我了,这么快就变心了,你爱上了王梦瑶,你要和她住在一起,你就是个混蛋,骗子……”沉默,死一样的寂静。

她坐在床的一角,开始呜咽啜泣……

我溜过去抓住她的手,把张鹏教给我的那一套一股脑的倒了出来。她猛的甩开我的手,死死的盯着窗外的天空,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

我的解释她根本听不进去。她说:“我不要你说的那些成功,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安安稳稳过日子,你说的那些东西我感觉好可怕……”她又开始哭,放声大哭。

我抱住她好说歹说搡摸了半天,她嚯的把舌头伸进我的嘴里,我们又开始疯狂做爱。连续做了两次之后,她没有那么悲伤了,淘气的抓住我的命根子说:“我就知道你离不开我……”

顶不住张鹏的压力,我最终还是住到了公司。小羑妹来找人,张鹏让我回避他替我出面谈判——无果。小羑妹寻死上吊吓坏了张鹏,我又搬回了东三爻。

小羑妹身心俱疲,我看着心里特难受。可成功和当经理的诱惑把我做决定的天平一次次倒向了张鹏的那一边。

平静的生活持续了一个多月,小羑妹回到了正常的状态,工作越发努力。她说:“我也是这个家的一分子,我不能把压力都扣在你头上。”

有一天,张鹏秘密的把我叫到办公室,和我谈了一件事,这件事改变了我的一生。

他说:“总部决定,把天津市场让给我们,那可是个群雄逐鹿的地方,拿下天津整个北方都是我们大西安的天下。”

他挪动了一下身子,手握拳头对着嘴干咳了两声。道:“我想的一宿没睡,这个重担必须得有非常能力的人替我们扛起来,放眼公司,我无人可用呐……”

他停下来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我不知如何作答。

他又面带颜色的说道:“除了你!”

我有些干咳,咽了一口唾沫。心想“我期待这一天太久了。”但我什么话也没说,张鹏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

“是啊,只有你能扛起这个担子,你的团队建设也很成功,我们志在必得。为了争夺天津我付出了血本,你的大好前程也在此一举,记住无论什么时候男人一定要以事业为重,千万别儿女情长的,等你成功了还愁没女人吗?”

根本没有太多准备的时间,我们定在第二天就出发。

张鹏让我对小羑妹做了隐瞒,哄她说我出差就一个多月,连告诉小羑妹的地点都是假的,我给说的是太原。小羑妹根本没有任何的怀疑,只是恋恋不舍,心有悲伤。

离开的那一晚,我拼了命的和小羑妹做爱,记不得做了多少次,我心里有种不好的感觉这可能是我们永久的分别。从我的反常中她似乎有所察觉,问我:“这么不要命是不是再不回来了?”我嘘了一口气摸摸她的头,说:“傻丫头,怎么会呢!”

银色的月光把小窝照的恍似白昼,窗外万籁俱寂,能听见小羑妹匀称的呼吸,她酣睡的像个婴儿,忽的有一滴眼泪滑下了我的脸,但很快我就被新生活的幻想淹没,不知什么时候天早就大亮。

我和瑶瑶提前抵达天津,在南开的八里台找到了办公地点和宿舍。很快我的徒弟们陆续到齐,她们个个精神抖擞像在打一场硬战。新的市场,新的希望,他们和我一样都期盼在这里创造人生奇迹。张鹏让我把瑶瑶提为副经理,负责公司的财务和日常管理。以她的能力开拓一个新的市场也不在话下。我们为公司取名“天津市方圆商贸有限公司”,张鹏让我和瑶瑶联合在银行开户,他说这是公司的规定。

公司稳定后,我们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招聘,新血液的注入增添了公司的活力。瑶瑶带队作业加班培训,忙的不亦乐乎,人都瘦了好几圈。公司的稳定健康发展瑶瑶确实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转眼半年过去,小羑妹和我闹的不可开胶。她很快就知道我去的是天津。我从一个月哄到两个月,又从两个月哄到三个月,一天一天就半年不见了。最后她决定要来天津找我,我知道这是要不得的。因为整个集团里也没有先例,再说让张鹏知道绝对不会允许,说不定还要撤销我的职位,在这个行业创业阶段带女朋友和老婆是很忌讳的。

听张鹏说小羑妹去公司闹了几次,对公司影响特别不好,打劝我尽快放弃小羑妹。我又要出去作业,又要招聘,管理人员的衣食起居和情绪波动,整个人也是疲惫不堪。我劝说小羑妹,等上一年,我公司上了正规就接她过来,我说的是心理话,可她根本听不进去。知道她要来的那一天,我扒了电话线(因为没有手机),重新注册了一个号码。

我不知道小羑妹在天津逗留了多久,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去的。我们都没有手机,座机一换从此就再也没有了联系。她不知道去哪里联系我,我更不知道怎么去联系她。听张鹏说小羑妹跪着求过她一次。“真是个小孩子,一点都不懂事,我把她打发了,你不用瞎操这些心好好的工作!”之后又给我讲了一堆大道理。

一年后,公司代理了一款问题保健品。卖的红遍整个天津,疯狂的销售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最后我们被查封,人员被遣散。张鹏来过几次电话,最后也杳无音信,我在局子里关了半个月,瑶瑶筹钱捞出了我。

出来的那晚,我抬头望见整个天津霓虹闪烁,大街上人群涌动,有说有笑,世界呈现一片安乐祥和。而我不知身在何处,更不敢去想以后的生活。瑶瑶看我情绪低落挽着我的臂膀说:“虎哥我们去喝两杯。”

醉酒后,她把我送在了一家宾馆。半夜醒来,我弄醒瑶瑶,我们一起做爱,一直到天亮,不知做了多少次。我对瑶瑶说:“我们结婚吧”。瑶瑶说:“虎哥,结不了,我是张鹏的女人,我是他派来做卧底的。”

回到西安,张鹏热情的接待了我,完全看不出有什么事情在我们之间发生过。他还是那些打鸡血的话,我听出来了,他的意思是让我从头再来,从业务员做起。他说:“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我从来都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兄弟,来干杯!”

我把整杯啤酒泼在了张鹏脸上,离开了。

不由得我就走到了东三爻以前的出租屋,看见灯还亮着。我想又有新人搬进来了。在出租屋窗外微弱的灯光下,我坐了好久,和小羑妹在一起的画面像电影般在脑海回放。我想念她,不知这一年她去了哪里?过得好吗?为了所谓的事业抛弃了她,我就是个畜生……

悲伤把我搅的五味杂陈,我站起来,敲开了出租屋的门。门很快就开了,让我做梦都不会想到里面住的人尽然是小羑妹……

她说:“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回来,我一直在等你,我不敢搬家,怕有一天你回来找不到我,会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