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情热干面

吾心荡漾,何止涟漪。

 作者——叁秋


五月

武汉

暴雨


武汉是一个喜欢下雨的城市,有时小雨,有时大雨。现在时要下暴雨的样子。

小新主持完商演活动后匆匆离开了会场。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让小新显得有点狼狈。自己预约的专车还未到达。

路边焦急等待的小新躲在了一片狭窄的屋檐下,却还是被喷溅的雨水淋湿了身体,凝视着路上来往车辆的小新似乎终于看到了自己预约的那辆车牌号的车缓缓向自己开来,此时旁边有一把伞悄悄的替他遮挡了侵袭的雨水。小新侧头一看是位衣着得体端庄秀丽的女子。女子一边撑着伞一边说道:“小新老师刚才你主持的很棒哦。”小新淡淡的露出笑容说道:“谢谢。我的车来了,再见。”小新说完就着急的走向刚停下的那辆预约专车。也没听清身后的女子后来又说了什么。

赶到机场后小新拖着登机箱往里走着,突然听到广播传来了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的通知。这下小新叹了口气想明天上海的那场活动估计是赶不及主持了。赶忙又和客户打电话沟通了一下。打完电话的小新听到了自己肚子里发出了饥饿的呐喊声。于是在机场附近寻找个可以果腹的地方,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家热干面店,找了张靠角落的桌子坐下点了碗热干面。一边等着面一边听着店铺里传来的背景歌曲《一生所爱》。

“你好,小新老师,我可以坐这吗?”又是刚才那位撑伞的女子。

“你好,当然可以啦。”小新此时稍微观察了一下这个女子,淡淡的妆容下衬托出了她那成熟的女人魅力,从穿衣搭配上来看也显得落落大方。

“小新老师,看了你主持的活动,我特别欣赏你的台风,还有你温暖有磁性的声音。”女子毫不吝啬对小新的夸赞。

“谢谢你的喜欢,我怎么称呼你呢?”小新小心翼翼的问道。

“你可以叫我闻迪。”女孩爽朗的回答道。

“你好,你的面来了。”走到桌前服务员端着一碗热干面说道。

“小新老师,你趁热先吃吧 ,面坨了就不好吃了。”闻迪很体贴的说道。

小新此时的确是饿了,于是点了点头开始吃面了。自从自己主持各种活动以来,碰到夸奖自己的人太多了,所以也没太在意什么。

闻迪微微笑着看小新吃的很香的样子,不久一碗面就吃的差不多了,闻迪此时递过来了一张纸巾。小新一边感谢一边擦了一下嘴说道:“不好意思,今天有点累了,我先回去休息了,再见。”说完后小新便起身拖起行李箱扬长而去。又没听清闻迪后来说了什么。

自从小新几年前经历了一场牢狱之灾后他对陌生人始终保持着警惕心,也是从那以后他对于女人的看法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更不相信什么高山流水遇知音,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六月

西安

阵雨


今天的西安,表情是现代的,但汉唐的风骨和神韵依然。

小新下了飞机后登上了到达市区的巴士。巴士上面正在播放着歌曲《忽然之间》,这时的天也阴沉沉感觉忽然之间就要下雨一样,坐下之后小新拿出手机翻看今天的活动流程,旁边传来了一个稍许熟悉的声音:“小新老师,真巧啊,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小新仰头看了看,闻迪带着一脸笑容向他挥了挥手。小新点了点头说道:“真的挺巧的,闻……闻迪是吧,坐下吧。”

闻迪放完行李后坐在了小新身边,小新鼻子里传来一股淡淡的幽香。小新拿手揉了揉鼻子。

“小新老师你居然还记得我的名字,太开心了,你这次是来主持什么活动?”闻迪主动问道。

“为什么我不可以是来旅游的呢?”小新故意说道。

“哪有一个人出来旅游的?”闻迪笑着调侃。

“我习惯一个人了。”小新淡漠的回应着。

“旅游也不用穿那么商务的吧。”闻迪指了指小新的休闲西服。

“我属于极简主义,不喜欢太多衣服。”小新的脸上始终没有太多的笑容。

“小新老师,我觉得你这个人其实挺好的,就是太高冷。”闻迪似乎很认真的评价道。

“我属蛇的,当然冷。”小新回答道。

“我也属蛇啊,一点都不冷。”刚说完,闻迪就用手遮住了嘴,感觉是泄露了什么机密似的。

“那估计我是冬天里出生的蛇,你是夏天出生的蛇吧。”小新现在对于身边的闻迪似乎放低了警戒心。

“神了,我就是蛇年的八月十一号出生的。”闻迪好像那种没心没肺的女孩似的把自己的出生年月日一骨碌都暴露给了对方。

“那还真的挺巧的,我应该比你大一轮。我是十一月八号出生的。”小新鬼使神差的也把自己的生日说了出来。刚说完就觉得有些后悔了。不过还真感觉和身边的这个女子有点缘分。

“不会吧,感觉我们的生日就是相同的颠三倒四的数字。”闻迪有点可爱的惊叹道。

“又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有什么惊讶的。”小新故作镇定的说道。

“小新老师,咱们还是真的有缘,不如你加我个微信吧。”闻迪喜笑颜开的拿出手机翻出二维码。

“你不会是要推销什么保险或者保健品什么的吧。”小新终于露出了笑容,却又故作惶恐状。边说边拿着手机去扫了闻迪的二维码。

“我推销摔碗酒,听说最近挺网红的,小新老师是不是要去试一试。”

“我对网红的东西没太大兴趣,还是比较喜欢传统一点的。”小新刚刚说完,便发现大巴缓缓的停了下来,小新揉了下鼻子对着闻迪说道:“好了,我先下了,再见吧。”说完后闻迪也起身去拿行李,边拿边说:“一定会再见的。”

小新拖着行李箱也没等闻迪下车就冒着雨到路边打车走了。

坐在出租车上的时候小新收到了闻迪的短信:“我请你吃传统的肉夹馍吧。”

小新回了短信:天气不好,下次再说。


七月

重庆

 阴天

 

山水灵动,美丽时尚的山城很大,大到仿佛能将整个宇宙放入火锅。

小新坐在出租车上,看着窗外的灯红酒绿,耳机里播放着歌曲《阴天》。自从闻迪加了小新的微信后,时不时的会和他聊天,给他推荐一些好吃的东西好玩的地方还有好听的音乐。这首《阴天》虽然很多年前小新就已经听过,但闻迪推荐给他后再次听来却又有些不一样的味道。随着两个人不断的热络,小新的心情最近也很是不错。

耳机里传来一声短信提示音,小新打开手机看了一下屏幕,是闻迪发来的信息:“小新老师,肉夹馍来了。”

“什么肉夹馍?你在哪里?”小新回复到。

“我在重庆,等你吃馍。”闻迪发来信息。

“你怎么到重庆了?你跟踪我吗?”小新装作很诧异的语气问道。

“不是你自己前两天说的这两天到重庆有一场活动。老年痴呆健忘啊。”闻迪和小新通过最近这段时间的微信聊天互动后言语间越发显得没有隔阂。

“哦,我活动已经结束了,那你在哪里我来找你吧。馍别捂馊了,我要两个。”小新也开始和闻迪开起了玩笑。

“我在观音桥家乐福门口,你快来吧。”看到闻迪的短信和小新直接和司机说了声去观音桥。

重庆的道路上上下下左拐右绕的实在有点让人晕乎,就这样晕晕乎乎的见到了闻迪,虽然之前只见过两次,但这次的见面却让他感到分外的亲切。

闻迪看到小新后说道:“小新老师,饿死我了,快跟我来。”说完闻迪自然而然的拉着小新的手走进了一家装修怀旧风格的火锅店,店里墙上贴着各式各样的标语,店里顾客的声浪一桌高过一桌,店里的氛围就如同外面的天气一般火热火热的。

找了一个角落落座以后闻迪开始点单,小新看着墙上的标语不知不觉念了出来:“山城啤酒,知心朋友。”

闻迪接口说道:“小新老师你喜欢啤酒啊?你还想吃点什么?耙耳朵要不要?”

“耙耳朵?好吃吗?”小新顺口问道。

“好不好吃不知道,但挺好欺负的。”闻迪看着小新茫然的样子捂嘴笑了起来。

小新假装板着脸问道:“到底什么意思?别耍我哦。”

闻迪也配合着假装乖巧的说道:“耙耳朵就是重庆话里形容怕老婆的男人啊。小新老师你不是吧。”

小新感觉到了话里的试探之意,转开话题说道:“以后你能不能不喷香水呢?我对香水有点过敏。”

闻迪闻言乐道:“小新老师的意思就是以后我们会经常见面是吧,太开心了。”

“这个也不一定。”小新故作镇定道。

闻迪白了小新一眼后继续点菜,点完后不久火锅和菜就陆陆续续的上来了。

闻迪给小新和自己的杯子倒满了啤酒后拿起酒杯主动碰了碰小新的酒杯说:“感谢小新老师给我这个请你吃饭的机会哦,干杯!”

小新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放下酒杯后说道:“既然喝了这杯酒了,以后就不要叫我小新老师了。叫我小新就可以了。”

“那会不会有点不太尊重呢?你可是我的偶像啊。”闻迪故意掩饰着自己喜悦的情绪回答道。

“你看这标语写着山城啤酒,知心朋友。喝了这杯酒我们就算是知心朋友了。所以也就不用太客气了。”小新指了指旁边墙上的标语说道。

“那我就当真不客气了,我一直想问你个问题。”闻迪一边故作神秘的清了清嗓子,一边观察着小新的表情说道:“你为什么叫小新呢?是不是小时候动画片看多了呢?”

“其实和我的一段过往有关,经历了那段过往之后我想重新开始我的人生,小心翼翼的生活,只为自己生活,所以才对外用这个名字。”小新原本以为闻迪会问什么样的窥探隐私的问题,没想到是问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

“那小新老师,哦,不对,小新你现在还是一个人生活吗?”闻迪的表情认真起来。

“是啊,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挺好的,以后也想一个人生活。”小新冷静的回答。

“那小新你是个不婚主义喽。”闻迪有点失落的问道。

“是吧。”说完小新又仰头喝下了一杯酒,似乎想把那些痛苦的岁月一饮而尽。

“不婚主义其实也挺好的,想干嘛就干嘛,无忧无虑的。”闻迪透着淡淡忧伤的语气。说完也把酒杯里的就喝完了。

“既然我们是知心朋友了,那我以后也叫你小闻,这样感觉更自然些吧。”小新再一次的转移了话题。

“什么小闻,听上去太傻了,还是叫我闻迪吧,这是我的英文名。”

两个人伴随着周围嘈杂的声音,隔着翻腾热气的火锅,吃着喝着聊着。小新似乎从不触及闻迪的隐私,不关心她是哪里人,到底是做什么的。也希望对方不要再揭开自己厚重的伤疤。

看着吃的差不多了,小新叫来了服务员买单,服务员看了眼微醺的闻迪说道:“先生,刚才这位小姐已经买过了。”

小新这才回过神,原来刚才闻迪趁着上洗手间的时候把单买了,小新这可也是第一次碰到有异性主动付账的,心里的确有些不是滋味。他不是一个喜欢亏欠对方的人。

“小闻,你怎么抢着把钱付了,我转你吧。”小新看着脸上泛着红晕的闻迪说道。

“小新,你这是看不起知心朋友啊。”闻迪边说边露出了一个娇嗔的表情,带着一丝暧昧。

“那好吧,这账我先记着。咱们走吧。”小新说完便站了起来。

闻迪装作几分醉意,稍微有点摇晃着身体挽住了小新的胳膊说道:“我还想去吃个榴莲饼。”小新任由闻迪挽着自己往门外走去,边走边说:“榴莲饼和肉夹馍都欠着吧。”

来到了路边,小新伸手拦了辆出租车,车停下后小新拉开了后车门,搀扶着闻迪把她送上了车。望着闻迪迷离而又期待的目光,小新坚定的关上了车门。

望着缓缓开走的出租车,小新暗自庆幸自己的坚决,因为他不想去伤害别人,也不想再被别人伤害。

小新带上耳机循环听着那首阴天,耳机中再次传来短信提示音,闻迪发来了一个楚楚可怜的表情。


八月

桂林

多云

 

随着一句“唱山歌嘞——”刘三姐把桂林唱向了世界,向世界呈现了桂林独特的生机与活力。

小新一个人漫无目的游荡在了桂林的街头,完成了今天的工作后他感觉是失去了活力,客户的晚宴他没有参加,他现在不太喜欢交际。一个人的生活的确非常的自由,但自由的代价往往也是孤单寂寞,不过一点也不冷,这个闷热的傍晚让他有点莫名的情绪,希望能来一场大雨,也希望能够有人陪自己聊聊天,推荐点什么好吃的东西。这样才能让他恢复生机。

离开重庆后,闻迪似乎有意减少了与小新的短信往来。小新也没有太过主动的去询问原因,只是觉得顺其自然的也挺好。

刚想阻止自己不去想她,没想到闻迪正好通过微信发来了一个音乐链接,点开链接戴上耳机后小新听到了:“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骑的单车还有他和她的对谈,女孩的白色衣裳男孩爱看她穿……”非常悠扬的音乐伴随着女歌手磁性的声线,仿佛委婉的诉说着一个故事。

小新发送了一条短息给闻迪:“你知道桂林有什么好吃的吗?”

哪知立刻就收到了回复:“你在哪里,我来找你。”

有点想要按捺自己内心莫名的小激动,小新问:“你也来桂林了?我在太平桥这里。”其实小新前几天有意无意的暗示过这两天有个活动在桂林。但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啥一下子会那么开心。仿佛是有人一下子拨开了他心里那厚厚的云层。

控制着自己微微抖动的手,发送了一条短信:“太平桥这里星巴克。”

发完信息后小新走进了路边的星巴克,买了一杯咖啡后拿着来到了路边,他不想在咖啡馆里默默等待,宁愿忍受着炎热,依着路边大树,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喝着咖啡,戴着耳机循环的听着刚才那首闻迪推荐的新歌。

听了大概有十遍那首歌曲的时候,看到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脸庞,骑着共享单车穿着白色衣裳的女子,晃晃荡荡的向自己冲了过来。

“小新小心!”正是闻迪骑着单车“哐!”的一声撞上了小新,小新装作痛苦状的拿下耳机说道:“小闻,你想撞残我啊。”

“残了我来养你呗。”闻迪一边停好单车一边不屑的说道。

“小闻,你今天没用香水啊?”小新惊讶的问道。

“还不是怕你过敏而死吗?”闻迪没好气的回答。

“好久不见了这又是残啊又是死啊,好像也不太吉利。”小新压抑着自己心里的喜悦。

“的确不太吉利,今天是我的生日呢。”闻迪有点气嘟嘟的样子。

“生日你不陪家里人过,出来乱晃什么啊?”小新憨憨的问着。

“我希望今年的生日更特别一些。所以出来撞撞运气。”闻迪说。

“那你运气可够好的了,正好撞上我这个没吃饭的人呢。不过我没买蛋糕呢。”小新的确是忘了今天八月十一日正好是她的生日这事。

“别买蛋糕了,年年都吃没啥意思,今年吃点别的吧。”闻迪转眼看到路边有个卖马蹄糕小铺子。

“就这个马蹄糕吧,听说还听好吃的。”闻迪用手指了指路边的那个卖马蹄糕的铺子。

只见狭窄的铺位里一个老奶奶正在忙碌着,铺子前有两三个人等着。

“也行,我去帮你买吧。”小新转头就走向那个小铺子,没过多久买好了几个热气腾腾的马蹄糕。

“趁热吃吧。”闻迪拿过一个马蹄糕便要吃起来。

“那么热的天不等这糕凉点再吃吗?”小新拉住了闻迪拿着马蹄糕的手。

“马蹄糕就是要趁热吃的,凉了就不好吃了。”闻迪有点鄙视小新没见识的傻样了。

“既然要把马蹄糕当蛋糕,那也需要点仪式感吧。”小新一本正经的说道。

“什么仪式感,你还想主持我的生日大典吗?”闻迪笑着说。

“至少要插个蜡烛,许个愿什么的。”小新解释道。

“蜡烛就不用了,你已经像根蜡烛了,许愿我心里也已经许好了,开吃吧。”闻迪说完便急不可待的将马蹄糕递进了嘴里。

“我也算服了你了,许的什么愿啊,那么快就许好了。”小新故意打探道。

“我愿你不是同性恋。”闻迪没好气的说。

“虽然我尊重同性恋,但也不代表我的性取向有问题吧。”小新看似严肃的说。

“有没有问题不是光靠嘴巴就能决定的哦。”闻迪坏笑着。

“好了,我们找个地方吃饭去吧。你可以推荐推荐这边有啥好吃的。”

“行,跟我走吧!”闻迪用纸巾擦了下嘴,拉起了小新的手就去到路边拦车了。

两个人坐着车来到了一家五星级的酒店。

闻迪拉着小新进了她进了酒店,边走边说:“这家酒店的中餐厅不错。”乘坐着电梯却来到了客房层。

“我们不是去中餐厅吗?”小新迷茫的问道。

“我准备了瓶好酒,去拿一下。”闻迪很自然的回答。

两个人进了房间后,拿好了那瓶看上去不错的红酒,闻迪转头说:“我觉得还是让中餐厅把我订好的菜送上来吧。房间里吃的话更幽静一点。”

“那好吧。我也不太喜欢在高档餐厅用餐。”小新犹豫了一下说道。

小新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缓解一下稍许紧张的气氛。不久门铃响了,服务生用小推车送来几个准备好的精致小菜。服务生摆好盘后说了声:“用餐愉快”就识趣的退出去了。

闻迪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然后拉着小新的手坐上了餐桌,坐好之后闻迪拿出手机点了几下,旁边的蓝牙音响里就开始播放起了那首她推荐给小新的歌曲。

“这首歌很好听。我听了好几遍呢。”小新赞许的表示。

闻迪替小新倒上了红酒后,拿起杯子来和小新碰杯。

小新举杯说道:“是不是该放首生日快乐歌呢?”

闻迪微微摇头道:“我不太喜欢那些俗套的。”

小新认可的点了点头:“那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年轻美丽。”

闻迪笑了笑说: “虽然也很俗套,但是从你口里说出来的,我就很开心,谢谢。”

两个人边吃边喝氛围逐渐轻松起来。

“你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吗?”闻迪问小新。

“当然知道,慢慢喜欢你。”

“再说一遍。”

“慢慢喜欢你。”

“是真的吗?”

“真的。”

……



九月

深圳

晴天


比起深圳的夏天,小新更喜欢深圳的冬天,深圳的冬天充满了万千柔情,即使最冷的月份,也只是凉风习习,绝不会让你经受寒冷撕裂的疼痛。

自从在桂林那夜小新成为闻迪强硬索要的生日礼物后,小新所坚守的防线还是被闻迪毫不留情的撕裂了。

在这个晴朗的周末,小新早早的就来到了深圳,但是坚持没让闻迪来接他。离开桂林的时候小新就和闻迪约定过两个人日后相见互不接送。

小新这次来到深圳主持一个金融类论坛的开幕仪式。这个活动是闻迪向主办方特别推荐小新过来主持的。因为有很多专家以及高级别官员的参加,所以这也算是小新主持过规格级别最高的活动了吧。一般此类的活动都是由电视台的专业主持人前来主持的。

入住了主办方安排的酒店后,小新马上打开电脑开始研究起主办方发给他的活动资料,为了这次的活动小新也希望能够做足准备工作。不知不觉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门口传来了门铃的声音,小新起身去打开了房门,看到了精心打扮后的闻迪后小新并不感到惊讶,闻迪这次依然没擦香水倒是让小新有点意外。

“这是领导来视察工作了啊,今天……”小新话还未说完,闻迪便紧紧抱住了小新并微微踮起脚用火热的双唇打断了小新想要说的话。虽然没有香水的味道但依然有一股天然的芬芳涌入小新的鼻腔,小新只感觉一股热浪仿佛带电般的经过了口传到了心。一下子让小新感觉有点眩晕。小新微微用力推开了闻迪犹如强磁般的身体。

“不好意思,今天有点不太舒服。”小新解释道。

“看到我了还有什么不舒服的,是大姨夫来了吗。”闻迪娇嗔道。

“可能是胃不太舒服,刚才还有点头晕。”小新继续解释道。

“是不是还犯恶心想吐,你是不是有了啊?”闻迪不依不饶的追问着。

“有你个头啊。”小新假装生气道。

“我说你有了中暑的症状啊。”闻迪一本正经的说。

“应该不是吧,也许刚才看电脑看的时间太久了。”小新揉了揉眼睛。

“那我带你出去吃饭吧。我们去凤凰楼。”闻迪拉着小新的手说。

“算了,我还是不去了,实在是没什么胃口,我稍微休息一下,等会还有点资料需要再熟悉一下。你自己先去吃吧,等会我饿的话我再让楼下餐厅送餐上来。”小新稍许有点萎靡的说。

“那好吧,我也不打扰你了,你自己好好休息,明天好好表现。”闻迪似乎有点不高兴的说着,边说边转身往门外走去。

“那你好好吃,我们明天见。”虽然小新和闻迪已经桂林之夜,但小新下意识的还是和闻迪保持着一点距离。

“再见。”闻迪干脆的说出了这两个字后随手就把门带上了。

小新突然有点失落,但缓过神来后还是决定先把明天主持的准备工作做好。

一旦投入到工作状态的小新就忘记了刚才的情绪,也忘记了时间,直到门铃再次的响起。小新起身打开房门,又看到闻迪额头上的汗珠以及手里拎着的几个沉沉的袋子。

“我替你把好吃的带回来了。”闻迪微喘着说道。

“我真的吃不下。”小新又感动又无奈道。

“贱人,还真矫情。吃不下就看我吃吧。”边说闻迪边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的拿出来放桌上。边放边念念有词:“黑椒牛仔骨我爱吃、沙爹金钱肚我爱吃,虾饺我爱吃,烧麦我爱吃,藿香正气水给你吃,猴头菇给你吃……”

“为什么你吃的都是荤的,我吃的不但是素的,还是苦的。”小新看着闻迪最后拿出的那几个药说道。

“多吃点荤的才有力气和你斗智斗勇斗狠。你这种老弱病残就只配多吃点素多吃点苦。”闻迪语气生硬道。

“牙口不好应该多吃点软的吧。”小新委屈地说。

“比如豆腐吗?”闻迪坏笑道。

……

第二天的活动顺利进行,接近尾声的时候小新翻到最后一张手卡,发现最后这张手卡被人加上了两个字,爱你,下面画了个爱心,爱心里的里面写了个“W”。小新望台下看了看,发现闻迪正调皮的嘲他吐了吐舌头。

仪式结束后小新和几个相关负责人一一握手互道辛苦。闻迪此时也向小新走了过来。

“王叔叔,我推荐的主持人小新老师还不错吧。”闻迪热络的和一位主管领导说。

“的确非常有专业水准啊。以后是不是考虑留在深圳发展一下呢。”王叔朝着小新和眉善目的说道。

“感谢王主任的赏识,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多来深圳。”小新配合着客套了一下。

“等会晚宴一定要多喝几杯啊。”王主任拍了拍小新的肩膀说。

“王主任不好意思,我今天身体不是很舒服,等会可能参加不了晚宴了,下次有机会我一定陪你多喝几杯。”小新略微有点尴尬的说道。

“王叔叔,小新老师扛着病痛完满的完成了这次任务,你就让他好好休息休息,下次让他好好赔罪。”闻迪接着小新的话打起了圆场。

“那好,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的喝两杯。今天你先好好休息吧。”有闻迪的圆场,王主任似乎也没多责怪小新的意思。

“谢谢王主任。”

稍许寒暄了几句后,小新和主办方的几个负责人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会场。

不久后小新和闻迪就坐在了一家叫木屋烧烤的店里,这里也是闻迪知道小新不喜欢去高档餐厅而推荐的。

餐厅里播放的背景音乐是《盛夏的果实》。

“也许你就是我这个盛夏最好的果实。”闻迪眯着眼睛含情脉脉的对着小新说道。

“这首歌的歌词也太伤感了吧。”小新皱眉道。

“我不管歌词,我只管歌名。”闻迪无理的争辩着。

“好吧,就算我是果实,你一口也吃不完啊。还不如分给别人吃一点。”

“我吃过了谁还敢吃,我先吐几口口水上去。”闻迪边说边起身凑近小新,用自己刚吃完一块烤肉的嘴亲了他一口。

“你这个口水也太油腻了吧。”小新故作嫌弃的样子。

“正好配你这个中年油腻大叔呗。”闻迪笑笑。

“我最多也就算是油而不腻吧。”小新也开始俏皮起来。

“你现在终于开始融化了,不再像冰一样了。”

“你的温度太高,我不融化就会被烤焦了。”

“那你正好是外焦里嫩,汁水饱满。”

“你的驾龄比我还长啊,开车随便拐弯,都不带刹车的。”

“那就说点认真的,你为什么不参加晚宴,我可以介绍很多人给你认识,说不定以后你能成为一个电视台的专业主持。”

“我习惯自由的工作,也不想爬往更高的地方,再说我很多年前就做过电视台的主持人,只是后来,算了,不说了。”

“你一定是经历过了什么,既然你不想说,我也不会追问。”

“等以后有机会再来回顾那段我不想记起的往事吧。”

“对了,现在做网络主播挺火的,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啊,这样的话也不用经常东奔西跑,等你固定下来,我来陪你好吗?”

“做网络主播?我可不会卖艺啊。”

“那就卖身好了。我每天给你刷几个火箭,你每天陪我……”闻迪故作娇羞状的欲言又止。

……



十月

厦门

多云


这几年有越来越多的电影在厦门取景,也许是因为它的烟火气和潮流感兼具。

活动结束后小新立马打开了手机。手机通知栏里弹出了几条信息,其中一条是闻迪发来的消息。小新想也没想就点开了闻迪的消息,点开一看闻迪居然把头像也改了,一看这改的头像,小新差点没笑出声来,居然是娜娜子的头像。

信息的内容显示:“嗨,我真的好想你。”

小新回复到:“太多的情绪,没适当的表情,最想说的话我该从何说起,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你开始写诗啦,我的大官人。”闻迪迅速发来了信息。

“我可不会写诗,这不是你推荐我听的那首歌的歌词吗?我还以为你是让我对暗号呢。”小新回答。

“暗号对上了,接头地点呢。”

“这个我听你的,我这已经好了。”

“那半小时候后国际影城见。”

“我这就打车过去,不见不散。”

“见了也不散。”

半小时后闻迪已经在影城门口等着小新了。小新这个时候看到闻迪已经不是穿着早晨那套休闲服了,而是换了一套更显成熟女人味的衣服。

闻迪看到小新后立马往前迎了几步,一手牵住小新就往里走。

“你这一天要换几套衣服啊,又不是新娘。”小新调侃道。

“我晚上还要再换套性感的闹洞房呢。”闻迪此时在小新面前已经毫无顾忌了。面对小新的任何言语随时都可以做出猛烈的还击。

“那我是不是要收门票呢?”

“滚!”

“你这拉着我到底是要看哪部电影选好了吗?”

“你想看威尔·史密斯的还是安吉丽娜·朱莉的。”

“还是看史密斯的吧。”

“好,那就看朱莉的。”女人无理起来有时候就是那么莫名其妙。

进入电影厅入座不久后,厅里的灯光暗了下来,大屏幕开始播放起了贴片广告。

小新已经好多年没有进过电影院看电影了。此时此刻他身边却坐着一个他自己都无法定义的女子。这个女子不让他喝可乐。他就没喝可乐。因为她说是可乐喝多容易糖尿病。无关真假,小新只是莫名其妙的顺从着她。

电影开场后闻迪就把头靠在了小新的肩上,小新也顺势将她拥入怀中,就这样手握着手,头枕着肩,闻迪此刻仿佛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绵羊,而不是原本那只印象中的小狮子了。闻着闻迪发丝透出淡淡的芳香,小新好像也有点沉醉,根本不知道电影里都在演的是什么了。

没过多久一股强烈醒脑的浓郁气味无情的击穿了淡淡的幽然芳香,小狮子似乎也被惊醒了,透过屏幕的光亮发现了前排的抠脚大汉脱了鞋翘着二郎腿。那股刺激的气味正是从前排男子的脚上传来。闻迪捂着鼻子凑上前去说道:“先生,麻烦你把鞋穿上好吗?”

前排男子回头瞪了闻迪一眼继续抖动着二郎腿,周围的人也纷纷传来了嫌弃的表情。小新伸出手按住男子的肩膀说道:“先生,请把鞋穿好!”前排男子表情奇怪的回头看了看小新,也许是感受到了按住他肩膀的手上传来的强硬的力量以及周围人排斥的眼光,前排男子最终还是乖乖的把鞋穿了回去。

“咱们还是走吧,这电影不是很好看。”闻迪拉着小新的手说道。

“行,下次找部好看点的电影再看。”小新说完和闻迪双双走出了影院。

“你刚才的样子就像是要和那个男的动手了?”闻迪有点担心的问小新。

“动手就动手,大不了他进医院,我进派出所。”说完后小新也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出乎意料,多少次他都自己和自己说要冷静面对任何事情。

“我从来没觉得你是个冲动的人呢。没想到你也有这一面。”

“可能是被你打了鸡血吧。”

“不都是你给我打鸡血的吗。”

“你是天生的小狮子,哪里还用打鸡血啊。”

“那你就不怕我把你吞了吗?”

“你是狮子我是蝎子,你敢吞我,小心我扎你哦。”小新此时联想到两个人的星座。

“你不听话的话也小心我把了你那根刺拔了哦。”闻迪冷冷的说道。

“接着想去哪逛逛呢?”小新感觉话题有点跑偏所以故意把话重新引回正轨。

“曾厝垵还是八市?你选。”

“这个垵不是念第三声吗?你怎么念第一声。”小新疑惑的问。

“你还给我咬文嚼字呢,我听当地人都念的第一声。”

“好吧,那就去八市吧,感觉更接地气一些。”

一路上,闻迪显得话比较多,不停的和小新说着厦门的趣事,显然这是做足了功课或者说是真的熟悉这座城市。

闻迪说507曾经是厦门最著名的公交车,虽然2010年它就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江湖上却依然存在着它的传说。据说,507有两个江湖神话,一个是:有一次507司机飚车的时候车轮起火了!另一个是:507刹车的时候乘客把那根直的铁扶手拉弯了。

“怪不得你急着拉我离开电影院,原来是厦门的高手比较多啊,铁扶手都能随便拉弯。”小新恍然大悟道。

“是啊,我就是怕前排的男人把你也拉弯了呗。”闻迪嘲笑道。

出租车司机闻言也禁不住笑出了声。小新脸上悄悄有一丝泛红。

很快就到了八市,小新付完车费后拉着闻迪赶紧下车。

这里真的是深藏着许多古早味老店,闽南特色美食,在这里应有尽有。手撕鸡、五香卷、烤鸭、虾面、沙茶面、竹笋冻、糕点……都是诱人的美味。

两个人逛着吃着笑着,一座城市的味道,尽在时光里,也许厦门的味道,就在这八市。

两个人逛累了就坐在街边的长椅上,望着天边慢慢落下的夕阳。闻迪把头斜靠在小新的肩上幽幽的说:“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没有了小新,还可以有大新。”

“大新终归是大新的。”闻迪叹气道。



十一月

杭州

阴天


湖上春来似画图,乱峰围绕水平铺。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闻迪约好了周六来杭州和小新汇合,然后去西湖逛逛。

周五晚做完一场活动后,小新回到了酒店房间,开始折腾他带来的一些直播设备,因为闻迪和他约好了周六早上会到杭州和他相聚西湖,所以今天晚上他们就只能相聚直播间了。

小新也是在闻迪的软磨硬泡下,最终开始了网络直播,也算为自己的将来做一些新的尝试。

试播了两次后,小新也差不多搞明白了直播的基本情况。闻迪也帮他做了前期的直播规划,内容建议,以及直播平台的相关认证手续等。试播的时候闻迪拉来了几个闺蜜在他直播间捧场。虽然人不是很多,但对于小新来说接受新的事物还是让他有点紧张。

架好设备后,面对手机镜头,小新就开播了。

先和直播间里寥寥无几的几个过客寒暄几句。

“欢迎叁秋秋,叁秋秋再见。”

“欢迎彩虹糖,彩虹糖再见。”

“欢迎偷心哥,偷心哥再见。”

因为他是个新主播,所以很多用户没啥停留的滑过了他的直播间。

为了避免尴尬的氛围,他播放了一首歌曲作为背景音乐:

你还记得吗

记忆的炎夏

散落在风中的已蒸发

喧哗的都已沙哑

没结果的花

未完成的牵挂

我们学会许多说法

来掩饰不碰的伤疤

……

放着背景音乐的时候,公屏上突然出现了一行消息,是昵称为“心纹”的用户发送了一行字:祝小新老师生日快乐,心想事成。这行字的后面跟着一串小心心的图案。

小新知道心纹就是闻迪,她根据两个人的名字各取了一个字做现在的昵称,她最终用了新闻两个字的谐音,所以改成了心纹。因为她说小新现在就是她心里的纹路。

居然闻迪记着今天是小新的生日,因为很多年没有过过生日,所以往年小新自己都不太会特别记着自己的生日。这是最近几年来收到的第一声生日祝福,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在直播间收到的祝福。

“感谢心纹小姐姐送来的祝福。”小新面对着镜头微笑着说道。

“下面我来为大家朗读一首仓央嘉措的……”朗读作品的环节是闻迪根据小新的个人特质而特别为他策划的直播内容。虽然已经过了不惑之年,但凭借小新俊朗成熟的外表以及磁性温暖的声音,一定会有不错的效果。

在小新朗读作品的过程中,闻迪为他刷了两个大大的火箭,刷完火箭后就不断的有用户通过平台广播流入了小新的直播间,没过多久小新用他温暖磁性的朗读留住了不少的人,很多人也飘屏送上各种夸赞和表情符号。

之后在闻迪的牵线下,有几个大主播也来和小新连麦,主播和主播的互动,直播间和直播间的互动,主播和用户的互动,一个小时后小新的增粉速度飞快的到达几千粉丝量,还有好多人更是加入了他的新新向上粉丝团。

很快时间到了十一点。小新和直播间的朋友做了下播的告别。但好像没看到闻迪的互动。

小新下播后洗漱一番准备早点休息。

这时门铃响了起来,小新开门一看,闻迪站在了门口朝他傻笑。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闻迪俏皮的说。

“差点就成了惊吓,还好我金屋藏的娇被我提前送走了。”小新故意的逗闻迪。

“哪个不要命的狐狸精,敢从狮口夺食,看我不把她碎尸万段。”闻迪装作气势汹汹要抓奸的样子进门搜索了一番。

“哎哎哎,差不多得了,戏瘾上来了是吧。”小新好笑道。

“我真的要演戏的话至少也要拿个金狮奖什么的吧。”

“那我直接给你颁一个狮子王奖吧。”

“狮子王要吞了你。”闻迪假装长大了嘴巴向小新咬了过来。小新顺势用嘴堵住了闻迪的血盆大口。

闻迪一下子人软了下来,倒在了床上。然后又突然触电般的弹起身来说:“哎呀呀,我精心为你做的蛋糕啊。”只见闻迪刚才拿在手里的袋子被她在床上压扁了。

打开袋子拆开压坏的蛋糕盒,已经分辨不出蛋糕具体的形状和图案了,依稀看到了一个蜡笔小新的卡通图案。

“小新,我的小新,你真的太惨了。”闻迪看着压扁的蛋糕,假装失声痛哭道。

“你可别咒我啊,我还好好的呢。”小新说道。

闻迪此时好像突然又想到了什么,指着蛋糕对小新说。“快快快,趁他还没死透,你赶紧闭上眼睛许几个愿望。”

在闻迪的强逼之下,小新皱了皱眉闭上眼睛许起了愿,刚要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团白乎乎的东西直接被闻迪用手糊在了自己的脸上。

闻迪边用奶油涂抹小新的脸边说:“快吃几口愿望就能成真了。”

小新一边躲避一边抓起一把奶油也往闻迪的脸上抹去:“我们一起吃,愿望就能加速实现了。”

两人在打闹之间身体失去了重心,又一次的倒了下去。

……

第二天本来两个人说好要逛西湖,可是到了西湖后闻迪一会说天气不是很好,一会说逛西湖会想到断桥不太吉利,于是又从西湖出发,沿着西湖大道,向东走大约3公里,看到一个标志“古崇新门”。崇新门的一侧都是二层高的民房。没有高楼大厦,没有人声鼎沸,只有一片古朴的景致。

沿东河旁边的小巷子而下,就可以清晰地看到“五柳巷”三个黑色大字写在墙壁上,颇有柳枝飘扬的神态。

街区虽不大,但其中巷子曲折,隐藏着许多颇有特色美食店。巷子边上还有一些买小玩意的铺子,闻迪高兴的拿了几个饰品比划着让小新帮他选好看的。小新二话不说就都买了下来。两个人逛了一会后找了一家靠近河边人不算多的店坐下。招呼店员点了些当地的特色美食,边吃边聊起来。

“这天气还没那么冷,你能不能把这围巾拿下来呢。”安迪伸手扯住小新脖子上灰色的围巾说。

“这可是你亲手为我织的生日礼物,虽然不算最好看,但就算到了夏天我也要当腰带系着。”

“你这可误解了我的意思,我给你的这个围巾可是让你以后万一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后悬梁用的啊。”

“这个你也考虑的太过长远了吧。”小新不是没有考虑过未来,而是不敢奢望太多。

“那你的意思是你根本没考虑过我们的未来喽。”闻迪表现出了明显的不悦。

“珍惜当下不是挺好。”小新辩解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在乎你的想法,其实哪怕你没有真正的喜欢过我,只要能陪着我,我就应该开心才对。”闻迪幽怨道。



十二月

南京

阵雨


战乱偏安时繁花似锦,盛世一统时转瞬即逝。不知道为何,南京总让人有点哀伤的感觉。

幻灭的美才是美的极致,而南京,就是幻灭本身。

这座城市仿佛在诉说着很多故事,可每一个故事都来不及说,就走了。留下那短暂的辉煌、无奈的唏嘘和遐想。

而闻迪对于南京的记忆就是各种鸭子,盐水鸭、桂花鸭、板鸭、南京烤鸭、鸭血粉丝、酱鸭头……

所以这次南京的相聚,闻迪戏称应该举办一场屠鸭大会!

这天的傍晚,闻迪拉着小新到了老门东。南京,总归是多了份历史的厚重,来到门东,总会发现一些不同的风景。

闻迪带着小新进了一家叫瓦库的茶室,平凡的瓦片,平凡的桌椅,平凡的茶器,却凝聚着一股不平凡的境界。

一壶清茶,隔离开世间纷扰,嘈杂喧闹此刻与己无,可以真正享受两个人的时光。

“最近的直播你已经自如许多,粉丝又增加了不少啊。我的闺蜜莉莉也要拜倒在你的石榴裤下了。”

“主要是你帮我规划的内容不错,所以才能有不错的效果,对了,你不是要开屠鸭大会吗?等会去吃点?”小新听到莉莉两个字立马调转了话题。

“没兴趣了,再如何有名也不如你可口呢。”

“你这是骂人呢。难倒我是唐老鸭。”

“我可不敢,只是用词不当而已。”

“你说我们的相遇是不是有太多巧合,感觉冥冥之中你一定会来到我的身边。”

“武汉、西安、重庆、桂林、深圳、厦门、杭州、南京。”闻迪如数家珍般的说出了这八个他们相聚过的城市名字。

“等等,我好想有发现。”小新拿出手机查找了一番,仿佛发现什么惊天大秘密一般惊叹道:“我们经过的这些城市连起来正好是一个爱心的形状呢。”

“真的是巧合吗?不过这个爱的形状还差最后一笔,就是再回到武汉。”闻迪凑过头看了看小新手机上打开的地图说道。

“那还不容易吗?我们一个月后在武汉相见,一起再去吃碗热干面。”

“可是我下月要去国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

“那我就在武汉等你,来完成我们这副爱的巨作。”

“如果我再也无法回来呢?”

“那只能说明我们没有真正的缘分。”

“那好,下个月我来武汉找你,如果我没出现的话,那我们真的有缘无分。”

不知为何,两个人话赶话的触到了彼此的痛点,气氛一下子伤感起来。窗外也一下子下起雨来。

听着窗外的雨声,彼此沉默了几分钟后,闻迪开口道:“我们去唱歌吧。”

“好吧,我们还真没一起唱过歌呢。”小新说。

两个人来到歌城里的一个小包间。

“其实我还有很多事情想和你一起做的,一起看雪,一起出海,一起露营,一起爬山,一起坐摩天轮,一起养条狗……”闻迪一边喝着小瓶的啤酒一边幽怨的说着。

“是啊,我还要把欠你的肉夹馍和榴莲饼还上呢。”小新若有所思道。

“但我害怕这真的是最后一次和你相见。”闻迪转过头凝视着小新。

“那你就真的把这当做是最后一次见面吧,那样的话下个月的相见才会带来惊喜。”小新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话筒开始唱着屏幕上播放的歌曲: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闻迪靠着小新也合唱了一曲:

你早就该拒绝我,不该放任我的追求,给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丢不掉的名字,时间难倒回,空间易破碎……

那个晚上的每首歌都仿佛在诉说着他们的故事,两个人紧紧依偎在沙发上,仿佛真的再也不会见面,小新感到手上湿湿的沾满了闻迪滴落的泪水。

离开南京后,小新和闻迪又一次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城市。



一月

武汉

暴雨


武汉的这个冬天,特别的湿冷,冷到了心里。

小新始终没有等来闻迪和他的相聚,翻遍了朋友圈也没任何关于闻迪的消息,只有不少关于最近疫情的消息。

离开闻迪的这段日子,回忆一幕一幕涌上心头,感觉她就像上天派来拯救他的天使。等到自己冰封已久的心被融化的时候,却没有留住那个温暖自己的人。

也许她就像白衣天使,有更多的人需要她的拯救。

也许这也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结局。

可是他还没有陪她去一起看雪、一起出海、一起露营、一起爬山、一起坐摩天轮、一起养条狗……小新不喜欢亏欠别人,却感觉亏欠她的太多太多,除了亏欠还有很多很多心事没和她分享呢。

小新心里憋的难受,于是想到了通过直播来平稳自己的情绪,也想通过这种方式有机会让闻迪还能看到自己。

调完设备,对着镜头。小新开播了。

先是播放暖场音乐和直播间朋友互动寒暄后,小新也进入了正题:

“最近大家都非常关心疫情的问题,我想这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只有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我们普通人或许能做的不多,但是我们可以不去抢购不必要的医疗物资,不去囤积过多的食品,多喝水多休息,保持健康的身体,多照顾关心一下自己身边的家人。

此时的你身边如果有家人的陪伴一定是幸福的。因为每个人都需要精神上的依靠与陪伴。而我想要陪伴的那个人此时却不在我身边。但我很感谢每一位来到直播间与我相伴的朋友。希望带给你们每一个人温暖与力量!

下面我要和大家分享我最近写的一首小诗《心纹》,小新用他温暖磁性成熟而有厚度的声音开始朗读:

天还是一样的湿冷

只是没有你期待的飘雪

想看着你在雪地里撒欢

但是

我不会嘲笑你

因为我没有那个资格

相隔千里

时光流转

我一天一天明白

时空的不可逆转

同时

也一天一天增加对你的爱恋

如果你能够凝视我的双眼

你一定会发现

自己有多美

如果你能够投入我的脑海

你一定会了解

自己有多好

如果你能够走进我的心里

你一定会看到

你深刻在我心上的纹路

真的

非常想看到你

而你

也要好好爱你自己

不要让自己消瘦

因为那是我初见你时的模样

不要担心慢慢老去

因为我会随你一起变老

虽然我依然无法停止想念

但会以想念你而终此一生


感谢大家听完我的这首小诗,虽然写的不好,但这是我的真情流露。希望远方的那个她也能听到我心里的声音。”

……


下播后,小新冒着大雨来到了那家和闻迪相识的热干面店,也不顾擦拭身上的雨水,照上次那样点了碗热干面,还是坐在上次坐过的角落。

背景音乐传来了歌声:

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来

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

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

天边的你飘泊白云外

苦海翻起爱恨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

……

小新吃着面,听着歌,不知不觉淌下了泪。

曲未终,人已散。

春天还会来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熟悉的陌生人,见面之后会有这句简短却让人心痛的对话吧,你好吗?我很好。 今天晚上开始读岩井俊二的《情...
    Eva伊伊阅读 104评论 0 0
  • UIWebView 什么是UIWebView UIWebView是iOS内置的浏览器控件 系统自带的Safari浏...
    Skywang阅读 706评论 2 6
  • 今天就在家里宅了一天,没有太多需要特别写的。 今天就写了学期总结,里面也有反省的部分。 晚上在练习五音竖笛,有时候...
    一粒麦田阅读 235评论 0 2
  • 冬日的阳光氤氲着温暖的气息 透过玻璃窗丝丝缕缕的洒下 斑驳一片 树上的叶子还有几片没有变黄枯萎 在萧瑟里迎风摇曳 ...
    李雪的文字部落阅读 386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