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过最美的情话是什么

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01

初遇的时候,爱情总是非常炙热的。如果非要给这时候的爱情来个描写。

我觉得,应该是,林徽因的那首诗。

新年等在窗外,一缕香,

枝上刚放出一半朵红。

心在转,你曾说过的

几句话,白鸽似的旋转。

生活会慢慢变得平淡,爱情也会从茵郁变成苍老模样。

你是否还记得,你心中,最美的情话。


02

在王小波写给李银河的情书中,我最喜欢那一句。

“你好哇,李银河。”

短短六个字间,他像是一个不知所措的孩子。面对着一个爱她就像爱生命的人。小心翼翼。

王小波对李银河的爱,浓烈深沉。

他说,如果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我恨不得四十九个小时和你呆在一块呢。

他说,我最爱听你思想的脉搏,你心灵的一举一动我全喜欢。

他说,我是爱你的,看见就爱上了。

他说,你一来,我就决心,我要正经地,不是马虎地生活下去。

但这些都不是他说过的最美的情话,他说过最美的情话,是把你爱进生活里。


03

朋友说,后来遇到的几场恋爱像是一个套路游戏。隔着手机屏幕,谁也看不见谁心虚。

是什么时候开始,爱情渐渐变得虚伪?

她说,不是的。只是,那个挥手说再见的人,几年后依旧念念不忘。

她说,他是我同桌,小学的时候我转学去他学校,他陪了我四年。

可是初中的时候我们分开了。

不过没关系,还好我们都早熟,还好我们都互相喜欢。

他笑起来的时候小虎牙会抵在唇边,太帅了,我可不想忘记。

她说,你这个话题真难回答,他对我说过很多情话,每一句都很美。

我们在一起很不容易。我们错过了三年,后来他隔着屏幕对我说“我们在一起好吗”。

她说,多年后,想起这句话,嘴角依旧会自己笑。

我想,我大概就是我听过的最美的情话。


04

另一个故事是一个男孩子的自述。

高一开学,我和俩个好朋友在一个班,一个女生,一个男生。女生的同桌经常和我们在一块,慢慢也就熟了。

她是那种不爱说话的女生。后来听她说,初中每学期,认识的人只有前后桌。

八月十六,她生日,在几个朋友的帮助下,我向她表白了。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她不愿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事,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都是她自己。有时候感觉自己挺失败的。

第一学期结束,文理科分班,我俩没在一个班,我向以前的班主任求请调班,可惜失败了。

高一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分手了,是她提出的。

说真的,印象中,她都没对我说过情话。连说话都很少。

如果非要说,我觉得最美的情话可能不一定是言语表达。

也可以是,我向她表白的那天,她望着夜幕的眸子闪闪发亮。


05

爱情的结尾有很多种。

有些人吵吵闹闹,却歪歪扭扭地走过了很长很长的路。

有些人在半路和你作别。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也就是非你不可,即使以后的路走得很艰难,我也愿意跋山涉水找你,然后白首不相离。

也不是非你不可,漫漫长路,愿我们再见面的时候,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可我依旧记得,光阴是年少的样子,树下的少年背着光,说着最美的情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我说我想的东西越多,我就越有可能是那个弱者。可能人成熟的标志很多,但是呢,今天觉得人的确是越成熟,很多东西就越不在...
    谁是谁de影子阅读 126评论 0 0
  • 一 命运 大学毕业前,圆圆拉我去算命。 其实,她是想算算我们能否毕业后继续在一起。 “可以测婚姻、前途,测单项50...
    太尉府刀客阅读 1,095评论 0 1
  • 凡事都有个度。
    风苏木阅读 151评论 0 0
  • 今天有时间,跟家人一起逛街吃饭看电影,老爸说,感觉结了婚有了我之后就没怎么进过电影院了,都不知道现在的电影长啥样了...
    燕燕细语阅读 19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