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读完了《成功这件小事》

按照昨晚睡觉前的规划,今天我要专心投入到一本书的阅读当中,不能再把大量的时间用在高频率查看简书评论和点赞当中了。

于是,早晨送完女儿上学后,一回到家,我就开始着手制定能让自己落实的计划。

我先选择了《成功这件小事》这本书,也不知道自己需要多长时间能看完,但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让自己投入进去,专心去看,要让自己少浪费时间。

于是我给自己订了一个执行计划:上午8:00—8:50、9:00—9:50、10:00—10:50阅读,中间各休息10分钟。而且每次阅读前都要定好下课的闹钟,闹钟不想,决不停下!

没想到,我竟然用这150分钟,把《成功这件小事》看完了。

这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小惊喜吧,因为我之前看书,总难坐住,不是经常看看手机,就是经常换一本书。看来那句话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当你想改变自己的时候,马上去做就是了!”

啰嗦完了自己,下面谈谈读过《成功这件小事》的收获。

先引用一段儿原书的自我简介:《成功这件小事》是一本写给年轻人通往成功的超级行动指南!书中拒绝空洞的成功教条,而是以生动的情节和幽默的对话,讲述了一个想要成功的年轻上班族,如何在象头神的智慧点拨下,通过实践29天里的29件小事情最终实现成功的故事。书中的这个年轻人,也许就是我们自己;书中的每一件小事情,都蕴含着深邃的哲理和巧妙的逻辑,将从根本上教会我们什么是“改变”, 什么是积极、勇敢、充满能量的人生。明天起床,就照着书中的小事情一件一件做!29天后,你必将惊讶于自己人生不可思议的改变和成功!

再来说说书中提到的改变自我的29件小事情,括折号后面,顺便加入我自己的理解:

小事情1:擦皮鞋——从最小的、最容易做到的事情开始。

小事情2:去便利店捐零钱——要有一颗慈善的心。

小事情3:吃饭吃到八分饱——学会掌控自己的欲望。

小事情4:提前发现别人想要什么——这是我们致富或出人头地的商机。

小事情5:讲个笑话——学会用幽默营造好的氛围并呈现和善的自己。

小事情6:打扫厕所——善于在做别人不喜欢做的事情中产出更大的价值。

小事情7:下班后直接回家——自由时间才是成功需要充分利用而非浪费掉的最重要的时间。

小事情8:夸奖自己一次——告诉自己:努力和成长是“快乐”的事。

小事情9:放弃一样东西——逐步丢掉不好的,为更好的自己腾出空地。

小事情10:营造一个让自己持之以恒的环境——别让自己找到任何放弃的理由。

小事情11:照全身镜,整理仪表——相信好的仪表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小事情12:问别人自己最擅长的事——通过别人来更好认清自己和自己的长处。

小事情13:问别人自己最不擅长的事——通过别人来更好认清自己和自己的短处。

小事情14:愉快地想象梦想——要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小事情15:告诉自己“我运气真好!”——会运用吸引力法则来让自己真的越来越好。

小事情16:让别人免费为你服务——要努力尝试让自己变得可爱。

小事情17:为明天做最细致的准备——要学会做到有备无患。

小事情18:讨身边最重要的人欢心——你最重要的人需要你最认真的对待。

小事情19:夸奖一次别人——要知道夸奖别人就是在为自己的成功增加帮手。

小事情20:偷别人的优点——学会借鉴而非照搬别人的优点。

小事情21:看杂志的招聘信息——找到自己真心想做的工作。

小事情22:拜佛——学会用虔诚和正念引导自己走向成功。

小事情23:在受欢迎的店里,找受欢迎的理由——不放过周围任何能让你提高的机会。

小事情24:送礼——带给别人惊喜,你也会有超乎预期的收获。

小事情25:现在开始做因为没做过而后悔的事——大胆行动,争取过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

小事情26:本着服务全世界的精神诉说梦想——要有充满大义的梦想,只要你说出来,全世界都会为你喝彩。

小事情27:帮助别人成功——要有利他精神。

小事情28:毛遂自荐——让你的才华获得赏识,你必将创造奇迹。

小事情29:心怀感恩——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书中讲的这29件小事情,对于我们的成长和成功来说,既是方法又饱含理念,值得我们边做边品味。

除了以上这些,阅读此书,我还收获了如下思考:

成长和成功,既需要有好的知识与理念,也需要脚踏实地的实践,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的改变。

成功的人生并非只是一味地索取,而是适当的索取和最大的给予。

真正的努力不需要坚持,因为那是你内心由衷的愉悦。

这,的确是很好的一本书,也推荐给你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