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坚持叫做“复盘”2018-01-06周复盘week1

有一种坚持叫做“复盘”2018-01-06周复盘week1

由于昨天晚上还是有些拖沓,周复盘完了之后就没有时间当天复盘了,今天要上课没有时间,就先这么交了,以后的周六要空余出足够的时间给一周的总结复盘再计划。

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周的周六,在这个充满了希望的一周里也是显示出了我的性格和我的人生,但我希望以后的我会越来越成长, 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能让这一周周一年年白白流逝,而自己却还在原地踏步。

这一周从充满希望的开始,但稍微受到一点打击之后,就否定自己,可能是畏难症和完美主义症又犯了,可是又没有良好的行动力做支持,因此导致了拖延症。原因可能还是这个周的可调节程度太大了,导致了我在周中有两天近乎休息的时间,时间计划也没有在做。

今天的效率也不是很高,中午时间真的不能用来看剧,即使看节目也要控制在30分钟内,最好是用听觉材料来休息,这样就不会影响中午的午休时间,今天下午的时光因为没有午休好整个状态不太好,然后又在看经验贴时被吸引,开始研究翻墙,没有按计划来执行时间,虽然不是说这件事不好,但是既然做了计划,还是要以计划为重,要分得清重要且紧迫、重要但不紧迫、不重要但紧迫。。。的这些事情,来规划调整自己的时间。要让自己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有一种紧迫感,并且用番茄钟提高自己的专注力!现在执行力不高只能先逼着自己!

这周中途休息,主要原因应该是一开始学习计划定的目标太高了,严重超出了目前的能力和执行力,虽然可能是对自己能力的一个好的锻炼,但是真的不能一口吃个胖子,对于多年拖延症患者还是要有一个过程,那么我的目标就是在2月之前把拖延症治愈,每天按计划来进行实施和反思复盘。这几天把目标调低了,但是中途总会因为心情原因,可能是浮躁,可能是感觉有点累,白天的时间没有很好的利用,很多任务都拖到了晚上,虽然我再晚上的效率比较高,但是拖到晚上完成,可能会使晚上大脑太过活跃,或者是晚上完成时间较晚,导致早睡计划的失败,从而恶循环影响到第二天的状态,所以下一个周对于时间管理上的计划就是,认清自己白天的状态,充分利用自己白天的时间,提高白天的执行力。

下个周对于英语方面的计划是:

1.每天看莎莎视频,完成布置的作业,每天至少一篇小作文写作,两天一篇大作文。今天看了那么多经验也应该知道了吧,这毕竟是考试,practice makes perfect!时间太紧迫了,下周结束后就只有两周了,下周必须完全完成小作文的写作,在最后的两周也每天写一篇练练笔,每次练完之后先自己修改,然后发给Mark及其他老师问意见。下周大作文的课程也能上掉2/3,但是因为每天的任务可能有点重,所以每天完成好相应的作业和练一篇小作文就可以,也就是说每天大概3-4小时。最后的两周:3rd大作文课程完全上完,开始搜集观点句和实战练习,可能可以看下Liz的作文课,每天至少写一篇,写完了之后先自己修改,之后找Mark或其他老师问意见。背作文书中的观点句,以及整理阅读中的观点句,整理话题,尤其是新话题,每天至少整理两个话题。4th查漏补缺,每天练各种话题的大作文,小作文也每天写,每天至少一大一小,并反思总结,给老师评分看意见。

2.阅读:本周任务就是狂背单词,精读文章,每天至少至少研究透一篇文章,先研究超级营文章。本周和3rd大部分时间都在积累单词和理解文章,但是每两天做一篇文章练习下手感,对于做题方法查漏补缺,还是要熟练题目,但是从3rd要严格控制做题时间,因为此时单词积累和文章理解已经有一定的进展,一定要提速,理解的速度和专注度,以及做题的速度、眼神。每天背单词大概2h,精读文章大概30min-1h,前期做题大概30min,后期提速到18min内。4th做题做题,继续查漏补缺,方法,提速,如果有打卡营就参加一下。

3.口语:本周任务,突破自己,正式自己,不管多烂,每天必须必须要record一些话题,然后回听,分析哪方面不足,增加话题词汇量,找一些同义词替换,展示词汇的多样性。不会说也先尽量答,每天我们都针对现有话题进行准备,同时也对老师问的问题进行复盘、准备,自己组织好的答案也问老师,准备好准备好,准备好是克服拖延的最大法宝,提前做掉,不要怕不好,不可能完美的,就算拖延也不会完美,就算拖延也不会有时间,时间只会越来越少,这周的目标是口语准备进入状态,不知道怎么说就一点一点说,可以搭配方丈老师视频看,视频可以放在学习效果不高的时间,比如说现在的情况看来可以放在11点到12点,或者下午。3rd,4th套路几乎相同,但是准备速度要有所加快,同时也要善于收集一些新题目,准备!准备!不能全部考准备也要把每个话题先了解!了解!有能说的东西!

4.听力:练!词汇+练习!本周完成听力要点词汇突破!每天至少一个section练耳朵,精听分析不会的词,尤其是答案点词汇!这周还有一个任务是做题,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分析来重点突破。下面3rd和4th的任务也是,练练练!发现不足予以改正,优点发扬!

除了上述的任务外,希望还能加入运动的计划,两天一次,一天总结任务重一些,对前一天上课的题目和新题目反思升华,另一天稍微放松一点,安排口语交流和运动练习,完成上课的复盘工作即可,有精力的话再进行反思总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