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钰琪丨《香蜜》里英气十足狂圈粉,成就史上“最能打”公主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小飞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要说现在最火热的电视剧,当然是非《香蜜沉沉烬如霜》莫属啦~口碑好、人气高、收视旺,从开播到现在,这部剧一直牢牢占据着收视冠军的位置。

在这样一部优质作品中,每个角色都可谓有血有肉、饱满立体,有人喜欢活泼烂漫的锦觅、有人喜欢深情款款的旭凤,除此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观众被英姿飒爽的魔族公主鎏英狠狠圈了粉~

鎏英刚一出场,不少观众都一眼认出了曾经扮演过“九公主”的陈钰琪,虽然这一次身份又是公主,但是比起之前《锦绣未央》里的甜美可爱,此次的陈钰琪完全是另外一副英气逼人、帅气爆棚的模样,一身黑衣、长发高高束起、手执魔骨鞭,鎏英往那一站就是要把人“掰弯”的节奏啊~

虽然追剧时的小编被鎏英电到不行,但采访中的陈钰琪小姐姐却是格外“淡定”,当问到拍摄时有没有被自己帅到时,她不仅坦言没有,而且还一直遗憾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觉得如果打斗时的姿势更帅一些就好了。果然有种帅叫做“帅而不自知”,尽管小姐姐“不自知”,但观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尤其是她在剧中的打戏,干脆利落又漂亮。

陈钰琪的鎏英大概是至今为止荧幕里最爱打架的公主吧,她不是在打架就是在打架的路上,武力值妥妥爆表~

初见旭凤就跟旭凤大打出手~

来到花界,跟长芳主也要干上一架~

跟魔界坏蛋要打~

跟自己的初恋再度见面也要打!

鎏英小公主可谓是一言不合就开打,而陈钰琪也为《香蜜》贡献了自己出道至今的最多打戏,虽然拍打戏很辛苦,但她却兴冲冲地表示打起来真的是蛮爽的!

虽然鎏英这么爱打架,但她却不是一个没事找事的“熊孩子”,在性格上,她敢爱敢恨、坦荡洒脱,明事理、通人情,而且时常还会有精灵古怪、娇俏可人的一面。

都说不打不相识,干过一架后,鎏英跟旭凤、锦觅、润玉结为了好友,一旦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老铁,鎏英便在他们面前展露出了鬼马精灵般的可爱模样,邀他们日后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当然......还忘不了顺便约架~

看这俏皮的小眼神,完全跟打架时的高冷霸气判若两人,亮晶晶的像闪着星星~

尽管鎏英贵为公主,但她却一点都不娇气,也没有丝毫公主架子。当鎏英跟随旭凤等人到了天界后,碰到月下仙人这个顽皮的老前辈,爽快的鎏英上去就像好兄弟般“勾肩搭背”。

手拿月下仙人赠送的红线,鎏英立马像只狡猾的小狐狸一样,故意在旭凤和润玉面前晃来晃去,让人猜不透她的心思,这模样真是可爱炸了~

公主!绑我呀绑我呀~小编愿意!

鎏英说话爽快直率,难怪月下仙人对她青睐有加,称她为快人快语的“小辣椒”~

尤其是最近这几集,鎏英的“小辣椒”属性格外显著。为了朋友,她敢说敢做,当得知是天后一直加害锦觅时,她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告诉了锦觅,并提醒她万事小心,更重要的是,她坦坦荡荡,丝毫没有隐瞒暮辞是天后派去的杀手一事,并且甘愿代暮辞接受惩罚。

为了给父王洗刷冤屈,她敢于孤身前往天界向天帝讨说法,当看到天帝毫不作为时,她更是敢直戳戳地怒怼天帝,这般“口出狂言”估计换了谁都不敢吧!不过,看到天帝这个大猪蹄子被狂怼,观众都拍手称快,怒赞鎏英怼得好~

而得知天界发生巨变、旭凤死在锦觅手中后,鎏英堪称分分钟愤怒,怒喊自己瞎了眼才交了锦觅这样的朋友,深深为凤兄鸣不平,不仅把润玉骂了一通,而且扬言再见到锦觅一定扒了她的皮!虽然很多内幕鎏英并不知情,但看到她气鼓鼓、心直口快、想骂就骂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此生能交到鎏英这样坦荡正义、爱憎分明的朋友,真的是一种幸运~

对待朋友她可以肝胆相照,而对待感情,鎏英更是执着坚定。她一生都深深爱着暮辞,尽管暮辞消失多年、化身奇鸢成为天后的爪牙,但是鎏英对他的爱却始终放在心里从未变过。

面对暮辞的闪躲,鎏英为了逼他现身直接跑到悬崖上去跳崖,如此刚烈的性情,《香蜜》中她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了~

而且她果真是敢爱敢恨,喜欢就是喜欢,从不扭扭捏捏,虽然暮辞犹豫不决,但鎏英上来就是一个“霸道总裁”般的强吻,喂喂~是不是男女演员拿错剧本了~

当暮辞体内天蚕被焚灭后,他的寿命只剩下了十年,面对身体虚弱、昏迷不醒的暮辞,鎏英虽心痛万分,但却仍然含着泪信誓旦旦地发誓自己要照顾他一辈子,这一刻的鎏英看起来是真的成熟长大了,如此用情至深也是让荧屏外的观众高喊心被虐成渣。

尽管鎏英和暮辞经历了各种波折与考验,但这对CP却同样逃不过悲剧的结局,最终暮辞死在了鎏英的怀里,对于那场生离死别的戏,陈钰琪说那是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毕竟实在是太虐了,果然是回忆有多甜现实就有多虐啊~

可盐可甜可霸气可深情,面对这样一个形象饱满丰富的角色,难怪观众会如此喜爱,更重要的是,陈钰琪把鎏英的每一个侧面都展现得恰到好处,严肃时不面瘫、活泼时不突兀、深情时不腻歪,加上她气质中自带的灵气与英气,鎏英这个角色可谓是三分人设七分演绎,演员与角色的融合堪称完美加倍~

回想起《香蜜》大家庭的点点滴滴,陈钰琪坦言至今都很怀念,剧组里的氛围每天都是充满正能量而且温暖愉快,在拍摄期间,她还体验了第一次在剧组里过生日,这样的意外惊喜给了她满满的感动,也让她在杀青时格外舍不得这个大家庭。

“每一次拍摄都是一次成长,记得九公主那会自己还什么都不会,有时间的话就看各种跟九公主相似性格的古装剧,也会去现场看其他老师们演戏,听取导演的建议然后自己再琢磨。”

从2016年《锦绣未央》里的初次亮相到今天,虽然陈钰琪的戏龄还不长,但她一路稳扎稳打,每一个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并且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不得不感叹,短短两年的时间,小姑娘真的是进步飞速,不仅在表演上更加成熟,对于人物细节表现的拿捏更是越发精准到位,陈钰琪自己也坦言,演鎏英的时候比九公主稳了很多,没有那么着急了,也学会了自己去分析人物角色,知道更多地去注意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了。

如今,新版《倚天屠龙记》已经杀青,记得最初选角时,赵敏一角公布由陈钰琪饰演,全网几乎是“零差评”,网友们纷纷叫好,这是陈钰琪通过努力收获的观众缘更是大家对她的认可,想必到时候新一代赵敏又会引起一波圈粉狂潮~

从甜美可人的拓跋迪到帅气爆棚的鎏英再到明艳睿智的赵敏,陈钰琪多变的风格以及宽广的戏路让观众忍不住为她鼓掌,而从最初的初出茅庐再到今天的独挑大梁,她也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不骄不躁,一切的收获都是实至名归。

虽然短短两年里,陈钰琪的事业及生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她的心态一直保持得特别平稳,对于表演的热爱也从未改变过,“其实感觉不到自己太多的变化,可能是遇到事情没有以前那么慌张紧张了,也懂得调节自己了。总之还是一步一步要走得很踏实才最重要。”

除了在演艺事业上陈钰琪越发娴熟稳定外,生活中小姐姐的状态也是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刚刚踏入演艺圈时的紧张和慢热,到现在陈钰琪的性格越来越活泼开朗了,在微博上跟粉丝互动起来时不时还会来点小调皮~

有谁像小编一样↓盯着看了半天还以为是网出问题了啊啊啊~

而这样呆萌的小可爱也是与戏里形成巨大反差萌啊~

小可爱~快来我碗里~

虽然娱乐圈里的新生小花千朵万朵,但陈钰琪却是不可多得的一朵,不仅人美戏好可塑性强,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她清爽干净的气质中自带几分生动却不过分犀利的英气,这样的气质特点可谓是独一无二,让人过目不忘,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所塑造的一系列角色才那样令人印象深刻、念念不忘。

陈钰琪一路走来的成长与进步,所有观众都看在眼里,这其中有机遇更有勤奋和努力,相信她的未来必定是不可估量的!

卡司专访

超级卡司:从《香蜜沉沉烬如霜》开播到现在,无论作品的人气还是口碑都呈现了飙升的状态,而且你在剧中扮演的鎏英也得到了大家深深的喜爱,现在最想对观众说的是什么?

陈钰琪:感谢大家对香蜜的喜欢,后面的剧情会越来越精彩的。

超级卡司:最初接到《香蜜》这个本子的时候,让你触动最深的是什么?

陈钰琪:一开始看到剧本,触动最深的就是心爱之人要在自己怀里死去的这场戏,会去想如何能把这种情绪演好。之后又觉得这部剧中每个人物都好丰富,大家肯定会喜欢的。

超级卡司:追剧过程中,每当鎏英出场时观众都会在弹幕里大呼特别帅~拍摄时你是怎样去把握那种很帅很英气的感觉的?有没有那么一瞬间被自己帅到?

陈钰琪:努力地去感受剧中鎏英的角色性格,分析她遇到各种事情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不过没有被自己帅到,反而是遗憾如果姿势再帅点就更好了。

超级卡司:剧中鎏英的打戏特别多,几乎每次出场都是在找别人打架,这是你至今为止打戏最多的一部作品吗?拍打戏感受如何?

陈钰琪:目前来看是的,感觉打戏还蛮爽的。

超级卡司:你觉得鎏英的爱情观是怎样的?她对于旭凤和奇鸢分别是怎样的感情?

陈钰琪:鎏英对待爱情很执着,认定便是永恒。一生只爱暮辞一个人,而旭凤就是老铁。

超级卡司:在《香蜜》里,鎏英的服装大部分以干净利落的风格为主,看到其他小姐姐穿着各种仙仙美美的纱裙,有没有很羡慕?

陈钰琪:有一点羡慕,觉得大家的服装都好女人好漂亮,怎么自己永远都那么有男子气概,但优点是行动起来还蛮方便的。

超级卡司:《香蜜》拍摄期间,你还经历了第一次在剧组过生日,这个生日是不知情下的惊喜吗?当时心情如何?

陈钰琪:当时并不知道会有惊喜,很开心大家为我过生日,有点紧张,但《香蜜》剧组就是这样像家一样温馨,让人不舍。

超级卡司:拍摄期间让你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是什么?

陈钰琪:拍摄感情戏很有趣,因为鎏英是个特别主动的人,对人直来直往。说亲就亲,说扑就扑。

超级卡司:剧中鎏英的性格那么霸气彪悍,那么现实生活中你的性格是怎样的?有女汉子的一面吗?

陈钰琪:我自己的性格也是属于很直接的,有什么说什么,对认定的事情很执着。有的时候很活泼,但也有安静的时候,安静起来可以很长时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超级卡司:从之前《锦绣未央》里的拓跋迪到这次《香蜜》里的鎏英再到不久之后《倚天屠龙记》里的赵敏,你也算是承包了各种公(郡)主角色,那这三次拍摄经历分别让你有了怎样的进步成长?

陈钰琪:每一次拍摄都是一次成长,记得九公主那会自己还什么都不会,有时间的话就看各种跟九公主相似性格的古装剧,也会去现场看其他老师们演戏,听取导演的建议然后自己再琢磨。鎏英的时候就比九公主稳一些,没有那么着急,会自己去分析人物角色,注意一些细节的东西,那会儿也不停地学习武术,学习如何让自己的表情在打斗的过程中得到控制。到赵敏的时候除了在演戏上多了一些研究,也学会了骑马这一项新的技能。

超级卡司:从最开始拍戏时的女配角色,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可以在剧中挑起女主的大梁,这个过程中自己的心态有哪些方面的转变吗?

陈钰琪:其实感觉不到自己太多的变化,可能是遇到事情,没有以前那么慌张紧张了,也懂得调节自己了。总之还是一步一步要走得很踏实才最重要。

超级卡司:平时不拍戏的时候,会做些什么事让自己放松?

陈钰琪:健身,听歌,看剧,旅行,学习新技能等等。

超级卡司:现在最想挑战突破怎样的角色类型?

陈钰琪:没有演过的都很想尝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