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爱没有结果

感情有时候来得很简单,比如一句话,一条短信,或是一次偶然的聊天。只是你自己不知道,然后日久生情,随着时间推移,可能越越爱越深,也许也会形同陌路,渐渐远离。

栗子和馒头就是这样。

栗子是个高高的男生,很阳光,喜欢IT,凭借自己努力开了一家关于医药的小公司。平日里很忙,但也饶有情调。

他脾气好,懂得关心人,对女孩子很包容。

馒头是个可爱的女生,容易害羞。大学里没有谈过恋爱,像白纸一样简单。

栗子比馒头大8岁。

他们是网聊认识的。

也不懂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天气,总之是晴空万里,栗子找到了馒头,两个人就开始了漫长的聊天。

都说网恋是一个虚幻的梦,但馒头心里却不太信,她爱做梦爱幻想,她慢慢接触栗子,也慢慢踏进社会。

馒头即将毕业,遇上了工作多年的栗子,一个在校生,一个打拼小伙,说起来,也很容易擦出爱的火花。

他们就这样相恋了。

后来,栗子因为忙,馒头经常找不到他,就无故发脾气,馒头是独生女,被宠坏了。外面的世界很复杂,馒头的内心很简单,栗子说,他喜欢馒头的那份纯净,他觉得现在像馒头这样可爱的女孩不多了,馒头听了心里甜甜的。

栗子想见馒头,但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没有相见。

馒头闹过哭过,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话,她淘气又任性,叫栗子做飞机来看她,两人不在一个城市,但同属南方,同是著名旅游风景区。

栗子给馒头充话费,但馒头却经常不接栗子的电话,栗子说好忙,馒头就不开心。

栗子睡得好晚,馒头会心疼,知道馒头喜欢诗情画意,栗子还给馒头写了她爱的古诗和情诗,大家都说栗子变了,馒头笑了,但没说话。

馒头经常和栗子撒娇,栗子叫馒头老婆,馒头不喜欢,她就叫栗子哥哥,栗子听起来也很舒服。

馒头单纯也复杂,总之不知怎么好。她认为栗子不够爱她,她也不喜欢栗子的一些习惯,可知道他改不了,虽然栗子说会改。馒头难过时,栗子出现安慰一下她就又开心了。她觉得自己该是喜欢他的吧,其实也不懂。就是朦胧的感觉,简简单单,纯净无邪。

后来,馒头喜欢了一个大自己10岁的男人,她觉得自己好坏,就告诉了栗子,说我们做朋友吧,或者做兄妹,她感觉到栗子失望的神色,但栗子一向理智宽容,不发脾气,他温柔地说,我已经有两个弟弟了,不想再多一个妹妹,烦死了。好像很轻松的语气,但馒头却听得很复杂。

馒头纠结了很久,最后判定,是自己移情别恋了,她觉得对不起栗子,因为不想拖累人家,就删除了他的联系方式。本来有东西想寄给他,也取消了这个幼稚的想法。

他们就这样疏远了。

但是后来,馒头很快就又失恋了,她想到了栗子,但是一直不敢找他。

之后,馒头又喜欢了一个大叔,觉得自己终于遇到了Mr.right。她用了所有的精力,坚持了一年,但想想各方面的差距,馒头最后还是放弃了,尽管她很喜欢他,也哭过闹过,但最后还是平静了。

一年后

在一个安静的午后,馒头又想起了栗子,那个阳光的男子,嘴角净是温暖的笑。她想办法找到了他,和他在网上说了一句。栗子打电话过来,馒头不敢接,她发短信问候,而栗子关心的还是馒头找到男朋友了么。

原来他还留着她的号码。

馒头心里苦苦的,她说不找了,然后还想起以前自己说的话,如果栗子三年没有结婚,就嫁给他。她问栗子结婚没,栗子说女朋友都没有找,馒头心里酸酸的,不知该说什么好,曾经,她心动过。可现在,她不敢。

栗子邀请馒头到家乡玩,馒头摇头,她没有自信去见他,她觉得自己曾经伤过栗子的心,栗子还是很关心馒头,两年了,对方依旧忘不了彼此的好与欢笑,但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馒头终还是怕了。

2015-6-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