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忙,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1.有一种拒绝叫“我很忙”
大学时同宿舍Y是一个大美女,是我们的系花。
她有很多的追求者,络绎不绝。
在我们还对感情懵懂憧憬的时候,她就已经不胜其烦了。
可是她是系花啊,系花就得淑女、礼貌,哪怕是拒绝别人。

所以每次遇到不想搭理的搭讪者,她总是委婉表达“我很忙,抱歉。”
其实她确实也挺忙,每天都在忙着拒绝。
她说:没办法,我又不能直接说我不同意,有些人是会要死要活的骂死你的啊!

在感情方面,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你对某人一往情深,可是很奇怪的是为什么,每次找他聊天、吃饭还是睡觉……哦,不是,是打闹,他都会摆出一副日理万机的样子,不是在忙工作,就是在加班,不是在加班,就是在陪客户呢?
其实,傻妞们,还有傻汉子们,这就是拒绝啊!

“我很忙”在这个时候就约等于“我不同意”。
这个时候,多试几次,如果情况一直是约等于,那这个约等于基本就可以理解为等于了。

2.有一种忽视叫“我很忙”
今年过年,网上有一个流行话题,叫“大城市的琳达变成了村里的翠花”。

父母们给翠花们提前置办了酱猪肉、酱猪肘、酱牛肉、酱牛蹄筋、炸丸子、炸里脊、炸茄盒、炸大虾、韭菜馅饺子、黄瓜馅饺子、萝卜馅饺子、白菜馅饺子,塞满了冰箱,摆满了桌子,就差翠花登场了。

哪知一个电话打来,翠花说“我太忙了,过年回不去了。”
翠花的爸爸妈妈在家呆坐到小板凳上,撂下电话,落寞的互看一眼,缓缓抬起沉重的身子。

你想想有多久没有给家里人打电话了?
有多久没有陪过爸爸妈妈了?
你一直很忙,忙着工作、赚钱。
你说没办法,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生活,我才能更经常回家。
可是你是否想过,其实这种生活你现在就可以有的啊。

我很忙,有时是一种伤感的忽视、决绝的忽视和没有必要的忽视。

3.有一种无耻叫“我很忙”
罗大真曾经有个女同事,
是行政部门的老办事员,俗称老油条。
她特别爱说一句话:
我很忙。

她安排下属小赵写材料,小赵写好后发给她,她不收。
说:我很忙,你下周再发给我。

罗大真找她给单位文件盖章,她不动。
说:我很忙,你过十分钟再来找我。

叫的外卖到了,她接电话。
说:我很忙,等我十分钟下去取。
外卖小哥很有素质,转身走了。
她在屋里问候了一下午小哥的妈。

反正不管你急不急,事情重不重要,不来两回以上是办不成事情的,第一次是来取门票的,没有她御赐的门票,别想进门办事。
如果碰上她间歇性更年症发作,更麻烦了,三进宫都是少的。

擦!感觉老板给她这个职位起错名字了,
应该叫“主席”啊!
她的办公室应该改名叫“售票处”啊!

可是她这么忙,到底每天都忙些什么啊?
说实话,这是一个悬案!
每天都看她在电脑前或呆坐、或顿首、或滑滑屏、或敲敲击。

有时还见她微服私访般同小赵聊聊天,“我都要忙死了,一堆工作要做,一堆材料要写,什么时候才能忙完!”
小赵坐在前边面如死灰,头也不回,声音却不敢不充满谄媚“嗯嗯是是。”
长期受她那牛逼的忙音困扰,大家都简称她为牛虻。

你以为她这是在拿架子、摆谱子、搞调子?
是的!你说对了!
而且她比你想象的更努力。
她不仅对同事、下属这样,
对上司也这样,当然对直接上司不敢,
她只是牛逼上脑症,还没到晚期。

嘿!你知道嘛?牛虻被骂了!
真的啊?为什么?
李总昨天让刘秘书找牛虻办一份紧急文件流程,小赵不在,牛虻说她很忙,让刘秘书等小赵回来再去办,李总把文主管给骂了!
这下牛虻没好!活该!

对,你很聪明,文主管就是牛虻顶头上司。
他平日对牛虻的恶事不闻不问,以便借她强化行政部门说一不二的地位。

牛虻很忙,那天就听她在主管办公室喊天抢地,哭诉自己很忙。
外边所有同事都面带笑容,互相道贺,感觉就要过年了呢!

4.如果你很忙,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万事讲究你情我愿,如果只有一方一腔热血,另一方却毫无反应,这有个俗语叫“烧火棍一头热”。

当然有时,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这种冷落别人的错误,也许你真的在忙,如果这时,建议你加一句“抱歉,我某天联系你”,然后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进行联系。

如果是遇到故意很忙的人,那“不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

这不是我说的,是18世纪德国著名诗人、作家、哲学家、历史学家、剧作家席勒说的,你看这是连古代人都明白的道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饺子(jiǎo zi),又称:水饺,是一种有馅的半圆形的面食,因为形态微扁,于是还有地方上叫做“扁食”。饺子被称为...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212评论 0 4
  • 《风雨人生路》 作曲 谷村新司 作词 醒来已经是黄昏 演唱 醒来已经是黄昏 热流暖暖漫我心头,只因为,牵你的手。 ...
    醒来已经是黄昏阅读 945评论 5 3
  • 今天又到周五了,一个星期过得真的好快,时间像流水一样飞逝着,女儿不在身边的这几天,总有一种隔空感,爱她...
    靖静等花开阅读 159评论 0 2
  • 机会是闯出来的,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
    风它不肯说阅读 196评论 0 0
  • 你是个以梦为马的孩子总爱撇嘴 我守在夜凉如水的窗台看你皱眉 你画进路南的榕树下躲避着风雨如晦 我走过路北的老街灯一...
    明火白粥阅读 862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