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心愿得遂,当保华夏五十年无虞!

一个国家,内忧才会出现外犯,苍蝇不会叮无缝的蛋,当出现裂缝的时候,一定要查找最原始,最根本的原因,而不是拿一块破布把裂缝包起来,包住裂缝的结果,只会引发腐烂,烂透之后,一切化水,皆成幻影,于是再次镜花岁月,人间疾苦。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传承的国度,一个创造了世界灿烂文化的礼仪之邦,在猛然回首之后,发现整个民族已经没有了道德底线,仅存于民众心理的,只是一种怯弱代替了曾经的道德模样,亦即民众的某种秩序,不是依附在道德的底线上,而是因为内心的胆怯。如果我们不能在文化上破解,就很难去得到为什么的答案。

  世间总是多恶疾,缺良医。本人虽生于恶草乱石之间,求学于荧光昏灯之下,然动静之时,常闻天人之语,往来之间,多怀天下苍生。愿当政者以天下黎明为念,谋人民万世之福祉,本人强烈要求出任下届宣传部长一职,借女娲神功慈手,补天一缺!

  如若心愿得遂,当保华夏五十年无虞!

我们这个民族,一直存在的一种文化根基,就是希望两个字,何谓希望?就是自己不敢做,不能做,不想做的事情,让别人去做。而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一直活在某个希望中,把自己压在希望上,把历史压在希望上,把国家民族压在希望上。当最后,所有的希望落空的时候,整个民族的道德就开始崩溃于无形了!民族的思想体系,我们可以在任何的一个社会角落发现它浓缩的影子。我们整个民族思想的希望之旅,就沿着一条主线在走,这条主线就是:我们希望出现一个好王帝,其次我们希望出现一个好宰相,再其次我们希望出现一个好清官,当好清官不再存在的时候,我们希望出现一个大侠来除暴安良。

于是乎,每天晚上,我们的电视剧,开始出现了汉武大帝,大明王朝,雍正王朝,康熙大帝等等,人类社会已经进入21世界,帝王将相早已荒冢一堆草没了,但这些电视剧,是那样的热播,那样的深入民心,小燕子可以恶搞王上,王上是那样的亲民,那样的丰功伟业。我们这个民族为什么会如此的复古、如此的乐此不疲?因为我们这个民族希望出个好王帝的希望,虽然破灭无形,但还在心底存有丁点游丝,当这些电视剧出现的时候,民众心底的那点尘封游丝,被激活了。

但事实是,好王帝,好宰相,大清官,只能靠影视来演绎,人们把希望寄托在遥远的历史影子上,焦裕禄,就是最后一个远去的背影。当港台的武侠小说和影视在大陆出现的一刹那,就如风卷残云般的掠过大江南北,人们再一次的狂热了起来,似乎已经找到了侠客的影子。但最后人们又再次的猛然惊醒,原来这只是一场春秋大梦,古代的剑客,已经定格在某个远古的山峰上,这个世界不再有华山论剑!

当一切希望彻底崩溃的时候,道德,也就不再存在底线。一切曾经存在的所谓参照,就如镜花岁月般晃动,于是整个民族,心里不再有梦,运气足够好的话,赚几个钱移民,就成了人生最后的追求。当第一个地主被无辜杀害的时候,所有的一切,就不再建立在道德的基础上了,没有道德基础的一切存在,生命就不再珍贵,移民既是逃命。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但不会简单的复制。民族的再次希望,就是出现一个条框,把无德的一切圈定,这个时候,新的道德底线才会重新放射光芒。无德大行其道的时候,谈道德的底线,也可能就是非常奢侈的事情!

——————盛东辉这个文章,和丁元英的思想完全一致

举报 | 2楼 | 点赞 | 打赏 回复 | 评论(1)

hooyou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