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大学生,你需要知道这些网站和app

文/任里昂

昨天有一位读者私信问我,为什么感觉在高中的时候朋友们基本没什么差别,到了大学以后,曾经的高中的同学为什么差距越来越大呢?

确实如此。有的人大学里风生水起,兼职实习赚钱,学生会也做到部长,拿着国家奖学金,最后保研到顶尖的大学;而有的人则在宿舍打了四年游戏,其他的漠不关心。

我说:因为到了大学,有人觉醒了长大了梦想清晰了,而有的人还一直在沉睡。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

并不是大学以后,人们的差距变大了,而是差距本身就存在。不过大学的生活体现的不那么明显罢了。别人在学习,你也在学。你在玩游戏,别人偶尔也玩。

在大学里,锻炼自己的自学能力,开阔眼界,让自己不断的增值非常重要。大部分差距都是在大学开始形成的。

大学四年,我除了在课堂上学习,还养成了在某些有价值的网站学习的习惯。下面就推荐几个我觉得非常有用的网站和app给你,收好!

整理篇

Evernote(印象笔记):

这款软件相对于“记”,它更擅长“收集和整理”。

优点:Evernote最为强大之处在于它支持多平台,也就是说,不论你是在微信、知乎、微博、还是网页等等,只要你碰到好的文章都可以直接保存进印象笔记里,你在保存进去后,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进行归档整理,日后有需求可以使用它强大的搜索功能立刻找出你需要的资料(它的搜索功能不仅可以搜索标题,也可以对资料内容进行深度搜索)

移动端优化很好,并且与PC端和网页版能进行云同步(也就是说你随便找台电脑,没有这个软件都没关系,你可以直接用网页版)

我的印象笔记资料整理界面

定位:用于在日常生活中随时收集资料,定期对资料进行整理、删改,以构建你的个人资料库,并在日后能随时通过检索来及时找到。

PS:这个是有免费版、普通版和高级用户版,最开始使用的时候你可以通过它的推荐系统来获得一个月的高级试用。

锤子便签:

简洁优雅的便签类应用,罗永浩的锤子科技出品。

优点:漂亮美观,简洁易用。并且支持Markdown,富文本。ios,Android和网页版全面支持。可以保存为文本,图片,网页等等,一键分享到微博,朋友圈等。并且保存的图片里的文字相当清晰,比某些长微博工具好用太多了!

我的某一张笔记

定位:长微博工具或者记录某些想法的便签。

知识获取篇

一,视频学习

网易公开课,网易云课堂:

这是网易旗下的两个线上教育网站,它们都与顶级机构、院校和优秀讲师合作,提供海量优质课程,它包含了互联网、外语学习、生活家居、兴趣爱好、职场技能、金融管理等职业的课程。

两者区别在于公开课更倾向于知识信息类,而云课堂则是实用技能。

国内网易公司在线上教育这一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不论是网易公开课还是有道系列、云笔记等等。

万门大学:

这个网站更适合语言学习,尤其是一些小语种。

首页

Udacity、edX:

Udacity 是一个自学编程网站,可以在上面学习HTML,CSS,Javascript,Python, Java 和其他编程语言。

edX 是一个由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在2012 年联合创办的大规模开放在线课堂平台,它免费给大众提供大学教育水平的在线课堂。

Coursera:

是由斯坦福大学两位计算机教授创办的在线教育平台,而且Coursera 还提供科学的方法来教学,提供随机生成的测试,让学生反复学习和测试,直到其掌握所学知识。

首页

我要自学网

学习软件的利器。PS,AI,SU,CAD。你能想到的各种软件在这里都能找到学习视频。并且结合实例教学,非常容易就能让你Get到新的技能。

可以学习的软件教程

2. 信息获取

知乎:

国内目前主流平台是微信、微博、知乎、贴吧等等。

而真正能从中获取到一定知识的也就是知乎和一些干货知识分享的微信公众号。

知乎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知识分享平台,但绝对不是学习平台。

在知乎里你可以通过一些大牛们的分享来了解某个领域内的知识构造,以及他们的学习经验,并且可以参考他们的推荐书籍与课程。

在知乎上你可以收集到很多方法、技巧、经验,但是想要系统的学习,还是得通过专业书籍的学习或是参加我上面推荐的一些课程学习网站。

得到:

这个是罗胖的逻辑思维出品的,目前其主要产品有“专栏”和“浓缩书”。

专栏方面我主要订阅了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路》和万维钢的《精英日课》。上面聚集了中国最优秀的内容提供者。虽然要199/每年的订阅费,但是你会发现非常超值。

首页

一块听听,喜马拉雅电台:

一块听听(公众号)是李笑来老师最近自己独立做的音频付费内容微信平台,主要请某些行业的佼佼者谈一些经验,帮助别人获得宝贵的指引与经验。价格便宜,我买了剽悍一只猫,罗永浩等几个人的讲座,感觉收获很多。

喜马拉雅和一块听听同样是音频付费内容平台。当然规模比一块听听大,而且也是订阅类型。内容也都是比较优秀的。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课程来参加学习。

新闻应用:澎湃,界面

不要再用今日头条当作你的新闻客户端了,哗众取宠的乡村风扑面而来。

澎湃和界面都是比较中立客观的新闻提供者。看新闻,中立客观,有态度温度是最重要的。

界面

3. 资源查找

传媒老跟班

这是微博上一个热爱分享的人的资源汇总网站。你想找的随便搜一下基本上都有。学习视频,公务员事业编资料,各种学习网站应有尽有。(大部分内容免费,少部分需要成为会员才可下载。)

首页

library genesis

这个是一个很大全球在线电子书库,在里面你几乎可以找到所有的社科类英文原著书籍的电子版。

首页(使用谷歌翻译)

Google/百度:

我常说的一句话:能百度的不要随意问人。

我常在一些群里看到“xx如何做啊?”“xxx是什么意思啊?”

这些问题你自己百度一下不就行了么?

很简单的事儿,非要张口问人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学习上不能自理的人。

这是最基本的动手能力,这点都做不到,何谈学习。

iconfont

国内功能很强大且图标内容很丰富的矢量图标库,提供矢量图标下载、在线存储、格式转换等功能。阿里巴巴体验团队倾力打造,设计和前端开发的便捷工具。

首页

实习工作篇

实习僧

你还在用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找实习吗?那就落伍啦。上面提供的实习岗位并不多,而且很多岗位你投了简历没有回音。

不论你是否通过,实习僧保证在很短的时间回信息。而且上面聚集了业内优秀的实习资源,只专注于实习。寒假暑假前会有实习风暴活动,让你更快的找到合适的实习。

首页

知页简历

你还在为如何写简历发愁吗?为什么别人的简历那么美观简洁,而自己只会把简历做成一个又一个表格?

有了知页简历,你就不会愁啦。

在网页上填写信息后,选择模版以后下载直接就Ok啦。还能让你随时随地修改并下载。

我用知页做的简历

好了,限于篇幅,就这些。以后会推荐给大家使用过的各种我认为好用优秀的各种东西。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这些都是我在大学四年用过的比较好的网站和app,大家还有什么推荐的吗?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推荐文章:在大学,请停止无效努力

上篇文章:考研成绩出来了,然后呢?


我是任里昂,新新景观设计师一枚,资浅摄影爱好者。

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关注一下点个赞❤再走吧。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去医院走走,你才会明白:和健康相比,人生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利益可以、金钱可以、荣耀可以,哪怕天塌下来都可以置之不理。
    张硕2017阅读 154评论 1 5
  •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心灵鸡汤类的文章或演讲。因为一直觉得自己对待生活就是积极向上的,喝再多的鸡汤,也不过似咀蜡般...
    柠檬屋里的小崽猫阅读 311评论 1 3
  • 在16年底的时候,我申请到了台湾铭传大学访学的名额。台湾的访学项目只有一个学期的时间,所以现在我已经回来了。现在看...
    安大心阅读 329评论 0 5
  • 1.http://tool.58pic.com/tubiaobao/ 2.http://www.iconpng.c...
    伊滴墨阅读 2,287评论 0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