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就像爱生命

早上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关于这首歌的分享,还附带了这句话:“这一天我二十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见你,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这句话,这一阵子,估计在我二十一岁生日没过之前,我都会清楚地记得,真的很有代入感。   

《爱你就像爱生命》这几个字,一看,从我脑子里搜寻到是王小波写的书,同名却不是这首歌,点开听这首歌,才发现歌词就是书里的一些片段,以及王小波的“特立独行”且“深邃”的语言。读王小波的小说,让人体会文字的力量,读王小波给李银河写的情书,让人震撼爱情的力量,唯有爱情的力量才能酿造出王小波如诗人般的翩翩风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说:

“你好哇,李银河。”

“你说的话我记住了。我将来一定把我的本心拿给你看。为什么是将来呢?啊,将来的我比现在好,这一点我已经有了把握。你不要比我把我的坏处告诉你。请你原谅这一点男子汉的虚荣心吧,我会在暗里地把坏处去掉。我要自我完善起来,为了你我要成为完人。”

“什么样的灵魂就要什么样的养料。”

“你不要觉得这话肉麻,真话不肉麻。”

“人们不懂应当友爱、爱正义、爱真正美的生活,他们就是畸形的人,也不会有太崇高的智慧”

“你说我这个人还有可原谅的地方吗?我对你做了这样的坏事你还能原谅我吗?我要给你唱一支好听的歌,就是我这一次猜忌是最后的一次。我不敢怨恨你,就是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不怨恨。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我爱你爱到不自私的地步。就像一个人手里一只鸽子飞走了,他从心里祝福那鸽子的飞翔。你也飞吧。我会难过,也会高兴,到底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我心里很不受用,寂寞的好象大马路上的一棵歪脖子树。”

“你知道吗,郊外的一条大路认得我呢。有时候,天蓝得发暗,天上的云彩白得好像一个凸出来的拳头。那时候这条路上就走来一个虎头虎脑、傻乎乎的孩子,他长得就像我给你那张相片上一样。后来又走过来一个又黑又瘦的少年。后来又走过来一个又高又瘦又丑的家伙,涣散的要命,出奇的喜欢幻想。后来,再过几十年,他就永远不会走上这条路了。你喜欢他的故事吗?”

“我想我现在了解你了。你有一个很完美的灵魂,真像一个令人神往的锦标。对比之下我的灵魂显得有点黑暗。”

“谁也救不了别人的灵魂,要是人人都有个不休不止的灵魂才好呢。我真希望我的灵魂像你说的,是个源泉,永远汲取不干(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我希望我的“自我”永远“滋滋”的响,翻腾不休,就像火炭上的一滴糖。”

“因为什么都不是爱的对手,除了爱。”

“我会不爱你吗?不爱你?不会。爱你就像爱生命。”

“一想起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

“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说吧,和我好吗?”

“我和你好像两个小孩子,围着一个神秘的果酱罐,一点一点地尝它,看看里面有多少甜。”

“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捂脸///好肉麻呀!之前XX一直让我看这本书,我还真去找来看了,想必很多女生都会和我一样,羡慕李银河,羡慕如此炽热真诚的爱情。

你看,这么热切和直白,傻乎乎的,好像姑娘明天就不跟他好了似的。可是,又肉麻得异乎寻常地真诚。还丰盈而欢愉,干净、深刻、自由而宽广,富含激情和创造性,充满未被平淡生活毁坏的奇迹,这该有多好?

爱情,是乏味人生的一场美好意外。我们曾经都孤零零的,后来一不小心就被另一个人的磁力吸引。爱的力量那么强健,以至于当这件小小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人们灰扑扑的人生一下子开始发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歌词如下,写得很好,也很好听。

——房东的猫

我一生的黄金时代

细看过沉默的大多数

验证本质无能的愤怒

行驶特立独行的路途

我一生的黄金时代

细看过沉默的大多数

验证本质无能的愤怒

行驶特立独行的路途

只等有一天

你说出水中有蜃楼

我就与你拂袖而奔

整个灵魂交付与你

想变成天上忽明忽暗的云朵

想吃掉世间最美味的一切

一想到你呀

我这张脸就泛起微笑

爱你就像爱生命

爱你就像爱生命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

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

你是我不倒的旗帜

爱你就像爱生命

爱你就像爱生命

流年似水经过

阿芙罗蒂从浪花里浮现

淡淡地爱着海流山川

全心全意爱另一座冰山

想变成天上忽明忽暗的云朵

想吃掉世间最美味的一切

一想到你呀

我这张脸就泛起微笑

爱你就像爱生命

爱你就像爱生命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

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

你是我不倒的旗帜

爱你就像爱生命

什么都不是爱的对手

与之相配的

只有爱

别怕一切美好消失

来吧

先让它存在

爱你就像爱生命

爱你就像爱生命

爱你就像爱生命

一想到你呀,我这张脸就不由自主地泛起微笑。(*^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