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肋

        A先生最近有点烦 ,工作强度大,过程繁琐,老板吹毛求疵。又迟迟不见加薪和升职,他觉得这份工作有点烦,但外面暂时没有合适的工作,只好一日一日做下去,外面的世界很美好,但谁知能不能保证不比现在差。

        B小姐,最近天天和男友吵架,恋爱3年,已经开始疲惫,两个人已经显露各种磨合期的矛盾,但感情就这样一日日损耗。两人的各种不合已经让他们在吵架中恶言相向。在这样的争吵和矛盾中,B小姐也曾经想过是不是要换人了。疲惫的感情远比任何现实的因素让人痛苦。但多年的感情却也难割舍。是放弃还是坚持,B小姐为此每天都在挣扎。

        C先生收到朋友的请帖,多年前曾是关系不错的同事,但好多年不联系了,手机里一直躺着他的电话号码,大家分开后却一次也没有联系过,忽然又收到了他的喜帖,C先生考虑了很久,去,还是不去。去了,也就捧场一下,不去,就彻底断了关系。为此,C先生考虑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去了。怎么说,相识一场,去祝福一下也是应该的。但是,总觉得以后还是不会有交集。

       D小姐,考上了一个三流大学,不是自己喜欢的学校也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是放弃重新复读?她没有信心。是放弃不读了,直接工作,肯定不行,学历还是需要的,三流大学学历总比高中学历好。去读吧,实在心里也不甘心,但最后还是去了,从大学选择开始,她知道了,世事并不事事如意。

       E太太的厨房里躺着一堆这样的电器,专门做豆腐的豆腐机、酸奶机、和面机、煮蛋器、洗菜机、面包机。。。。。林林总总,常常用了几次就懒得用,放着占地方,扔掉又可惜。哎,她看了一眼厨房,还没看客厅和卧室呢,一堆无用又新奇的东西啊,浪费钱哦。

       大到从工作、感情、生活,小到生活的里的小东西,林林总总,到处都有鸡肋。有时候我们常常觉得身边有很多人和事物是我们的鸡肋,食之无肉、弃之可惜。而有时候,觉得自己成为另一些人的鸡肋。就这样,这个社会变成了一个鸡肋社会。

       我常常觉得发明“鸡肋”这个词的杨修实在很聪明,食之无肉、弃之有味。多好的形容啊。很多人明知道,要放弃,重新开始,才能得到自己喜欢和真正需要的。但很多人都做不到,因为总觉得有总比没有好。

        可是当太多鸡肋堆积成一起的时候,你反而也成了鸡肋的其中一个。这一点我深切的感受到了。

       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我觉得我身边到处都是鸡肋,工作不如意,可是放弃未免可惜,继续又觉得浑身难受;感情,也是,激情过后,距离产生美也产生的隔膜,不断的争吵,不断的互相指责,成了家常便饭,常常想结束吧,可是又放不下,再见,很难说;一个人生活长了,越来越自闭,觉得身边的一切都那么令人厌烦却又离不开。一切都是鸡肋,而自己是最大的那块鸡肋。最后,连自己都不想多看自己一眼,那种活生生鸡肋的感觉令人崩溃。

       后来,我逐渐明白会产生这种鸡肋状态的根本原因。其实是因为自己没有找到真正的自我,没有找到自己真正愿意生存的方式和自己真正愿意为之奋斗的一切。人生浑浑噩噩,几十年,忽然转瞬就过,你根本没觉得自己生活过,你觉得身边的一切都不是你想要的,但是离开又不太可能,于是这就是鸡肋存在根本原因。而自己浑浑噩噩的几十年生活,原来也是一块大鸡肋。

       寻找自我,喜欢自我,丢弃一切你觉得可有可无的东西,克制自己随意产生的任何占有的情绪,有些的事物很美好,很多时候其实你并不需要它,只是想需要它而已,分清这点很重要。然后,请找到合适自己或者说自己真的喜欢的事物和生活方式,因为有了热爱,你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厌弃和无用的感受,再艰难的时刻,也会因为情感的支撑而过去。

        我这么说,你明白吗?也许不明白,但我正在这样做,努力摆脱鸡肋的生活,也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成为鸡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小姐,我的同事,标准的女学霸,在和她共事的两三年里,她每天都只是素面朝天,扎着简单的马尾,戴着旧旧的眼镜,黑色的...
    夏天的雪阅读 1,191评论 7 4
  • 别把鱼目当珍珠,别把鸡肋当宝贝! 01 衣服再好,舍不得穿,迟早过时。时间长了,便再也穿不出去了。没有人会穿十年二...
    一笑育儿阅读 558评论 0 0
  • 文/木易每文 姑娘,请放开那个备胎,留个机会给我这样的单身狗。你不能自私地将他占为己有,又不给他一个真正爱你的机会...
    木易每文阅读 1,102评论 0 3
  • 一个程序是由算法和数值构成的,C语言当中用来表示数据的称之为变量和常量,变量指的是能够变化的值,常量就是不可变的,...
    无力吐槽果阅读 437评论 0 0
  • 努力!努力!
    静思微笑阅读 1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