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企圆梦 向阳天 每一天 为明天 - 草稿 - 草稿 - 草稿

你觉得一个连小学都没毕业的人可以干什么?就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走上了创业这条路。一走竞走了十年。

      我出生在在一个东北辽宁的小山村,从小就爱交际的我,便以全村闻名!人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可能是我的真实写照吧!今年我都快40岁了还感觉自己刚刚入世。我没想到我会去北京,而且一去就是19年。到今日我还在怀念我在老家和爸爸经历的日子。母亲在我7岁过世。我和爸爸还有俩个姐困难度日,但也衣食无忧。我们家是村里困难户,记得爸爸11岁才给我买了一条新裤子也是我童年唯一的一件新装,我竟穿了4年,穿小了就当短裤穿。也就是说十五我才穿内裤。不经意间回想这些我心生感慨,如今我的孩子衣服从没穿过旧的。多的让我生嫉。两个姐姐出嫁早,对于这个家,大姐二姐还是很照顾的。可我不甘心就窝在这个小山村。我立志闯出一片让我亲人感到骄傲的一片天地。当时没有学历,没有经验,没有章法,更没有计划。记得在爸爸过66岁生日那年我去了砖厂务工,起初我干的是报板递板的工作。当时我不过15岁。萌懂的年龄,做工不到一个月,开给我50元。我心喜若狂,到了县城买了一辆旧的28架自行车,什么牌子我忘了,我决定离开砖厂,骑着我的自行车,虽然我只能掏裆骑行,我让邻居大哥(赵海山)帮我糊了一个雪糕保温箱,决定走街串巷做点小买卖,卖雪糕。记得这辆车还总掉千金档,骑骑停停。这里我还有个小故事在今天看来,当时我真还不羞,我和我家前院叫香子的一个女孩同去卖雪糕,我们起早一起去上货,路上千金倒了,骑不了,我就让她蹲在放躺了的车上嘘嘘,这个办法还是邻居大哥教我的。她也很配合,这招竟然奏效了。童趣回味无穷。就这样我不经意间走入仕途。其实也没赚多少钱,我就又有了新选择,外出务工和我同村叫五叔的亲戚来到大城市铁岭。干上工地民工的工作,由于五叔照顾我,让我干上了给砖浇水的活,一天12元!我很感激这段经历。虽然时间也不长。我想到 我应该再去比较大的城市,比如沈阳找找机会。我决定回家和爸爸好好商量一下。辞别了五叔。我回家了,记得当年是接管家务的第三年,也是俩姐出嫁的第二年,我只能和爸爸一人商量。记得当年我和爸爸种地一份钱的收入都没有!都还债了。苦啊!爸爸最爱喝啤酒,最爱吃猪头肉。我们也只能过年时咬咬牙才会买的,过年最多买5斤肉。就是这样的家我也是快乐的。因为我们父子连心。关于我去沈阳务工第一次和爸爸彻夜长谈,由于爸爸年岁大,身患气管炎,尤其到冬季不能见寒风,整天喜欢卧在炕上。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一点。记得那一年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季,距离过年大约两个半月多吧!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爸爸经常说:“十个闺女不如一个踮脚儿”这话的意识不是把你拴在家里照顾我,而是说爸爸有多在乎你,你应该出去闯闯,爸爸已是平凡一生,就不要学爸爸了。干出一番事业,也可以光宗耀祖不是!可你还没有身份证,这是爸爸最担心的,户口本又在大队部压着,只因欠地标准的钱(可能当年是这个名词,我有点记不清)。我说爸爸没事,爸爸说:“你想去那里”  沈阳,我信心满满的回答爸爸的话,和谁去,自己。爸爸在没说其他了。此时我俩都无声了,山村的寂静,会让人能听到呼吸!甚至自我可以感觉到心脏和脉搏的跳动,明天就要踏上独自选择的征程。不知是兴奋还是恐惧,总之内心充满着五味杂陈。还记得我们家到县城需要4元钱的小巴客车,开车的我管叫刘叔,他和蔼可亲。问我去哪?我直言相告,去沈阳打工。你自己,他用诧异的眼光望着我,对呀!在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正在读初中呢!16岁如果我没记错。我还能找谁一起务工呢!刘叔只说了句,孩子出门在外,一切小心行事。谢谢刘叔的关心。我们不是同村,他住在县城(开原)。可对我很好,其实我不交钱他也不收。但每次我都给钱。我到了县城火车站买了去往沈阳的火车票,7元钱,搁现在买瓶酱油都不够。此时兜里已不到30元了。要去一个我没有朋友,没有亲戚,没有身份证,更不知道在那找工作的省会城市。又是第一次去。可这些在当时愣是什么都考虑,就登上了去往沈阳的列车。巧了在火车上碰到了同村老乡回盘锦上班的同学爸爸。他一眼就把我认出来了。问我去哪,我说去沈阳找工作。和谁一起,自己,我回答。你去哪找工作知道吗?我摇头,还没想好,问呗!其实我根本不知在那找,因为我第一次去!虽然我没说出口。他说:你下车去南湖公园,那里有个劳务市场,碰碰运气。我感激的点点头。出门遇贵人。当我有了明确的方向,心里踏实多了。时间过得很快,我感觉还没做够火车终点到了。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下了火车就有人上来问我去哪兄弟?我谁随口答到,南湖公园。我带你去,多少钱,那人回答4元!我想尽快到,因为已是下午了,就没多想坐上脚蹬三轮车。一转弯就停车了,到了,座上公交车问售票员。我感觉上当了。就给了他2元钱,虽说他发了牢骚,但也没深究。就这样我到了南湖公园,天以傍黑。我打听着来到了劳务市场的具体位子。来到了公园深处的一条小街,在街道两旁我看见每人身前举个小牌,“灵活”“水案”“厨师”这个初次接触的新环境。我高兴极了,这是在公园里的街道深处。有个凉亭,里面也坐满了人,我履步走进去。凉亭里有一个人形格外引人注目,这个人头发染黄,年纪看上去比我大几岁。我们彼此一笑就搭话了,他问我刚来的兄弟,对呀,很高兴认识你,我说,你贵姓,我问?大家叫我黄毛,我是赵S。我应答。我们坐在一起高兴的攀谈起来。我很客气的说我刚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还请多多教我,以后我就叫你哥了,哎!他爽快的答应了。天黑了,我说我刚来,也没朋友,也没住的地,靠你了哥。他说跟我来吧!带我去了一家旅馆,老板娘要我身份证,他和老板娘说,这是我弟弟,刚从老家来看我。没拿身份证。看在我的面子让他住下吧。老板娘也是热心人,那好吧!就这样我顺利的度过了这一天,第二天一早就和他来到了劳务市场。他说:“今天我先帮你找到工作,”他帮我做好了一个牌写上“零活”二字。在上午九点左右,走在我们身边一位厨师,表明来意,说我想找个厨房零活,看中了黄毛大哥,他说就让我兄弟去吧!如果不让他去我是不会去的,他说我只找一个人。他回答很决绝。他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就问我以前干过吗?我说我学习东西很快得。给个机会吧!300一个月你干嘛?我连着点头。那好来吧!这家饭店名为“南村饭店”老板是沈阳本地人,为人和善,找我的厨师,人也很好!就这样我在这工作了两个半月,快过年才回老家。到了家里我摆在爸爸面前700元。爸爸欣慰的说:“我们种了三年地也没看上这么多钱,儿子你出息了”。我也非常高兴,这个年是我和爸爸过得最高兴的一个年。打工的生涯就此一发不可收拾。次年我把家里的地交给大姐,也让大姐搬进我家住,连照看爸爸。我便在外一心务工,直到1998年春,我在天津一年按摩院,学习中医按摩。去到没几天夜里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爸爸浑身蜡黄躺在高粱阶垛上。喊着我的名字,双喜回来吧!爸爸快不行了!早上醒来越发心里难过,就和老板摊牌,老板我得回老家一趟。预感家里出事了,当时我兜里一份钱都没有。老板说没干到满月没工资,我没多想,就辞职离开了。我在天津爬火车离开的非常狼狈。到了沈阳,我给沈阳的一个朋友打电话叫他来接我(陈一鸣)就连打个电话2角钱都没有。和老板说我就在这等我朋友,来了就还给你。很快他就来接我了,见面说好想我,给我打电话这么急,有事吗?我和他说明原为,兜里有钱吗?需要多少,我这有100。我说给我50。他把100塞进我的口袋。路上用的上。我感动的对他说大恩不言谢!我直接买票回了老家。一进门大姐就哭了。老弟你咋才回来,爸可能就这几天了。我没等大姐说完就进了爸爸房间。握着爸爸的手,说爸爸我是儿子回来看你了,爸爸就像打了兴奋剂,一鼓作气就座了起来,好儿子你可回来了。爸都怕看不到你了。这时我才发现爸爸患了白内障,眼睛已经看不见东西。我欲哭无泪,只是深情的目视爸爸苍老的面庞。爸爸说儿子不走了吧!我无言以对,因为这么多年没在家,都不知我留下做什么。我说爸我买了啤酒和猪头肉,咱爷俩喝一口呗,爸爸兴致勃勃说:“好好好”下了炕,围在饭桌前,看着爸爸吃喝的状态。跟没病人是的,大姐和大姐夫感慨的说,还是老弟魔力大呀!没想到,真的没想到。爸爸竟然一下好的这么利索。吃过饭,我搀扶着爸爸进了房间。又和爸爸聊了聊在外打工的一些经历。爸爸睡下了。我回到大姐的房间。大姐问我下一步的打算。我想了很久才回大姐的话,姐我不能在家,因为我在家什么都做不了。不满大姐在外这么多年我没有积蓄。这几年在外票惯了。呆不住。但我这次走有放心不下爸爸。我心总回荡爸爸常说的那一句“十个闺女不如一个踮脚儿”何况我是个健康的人。大姐我要把爸爸带走,带到拿去?大姐问。沈阳,爸爸在我身边就是再苦再累我心甘情愿。大姐说不行,你不了解爸爸的病情。别看今天他的状态表现的很好,那好是回光返照!你还没看出来吗?我一小就养成了说一不二的性格,我和大姐肯定的说:“我已经问过爸爸,要他和我去沈阳,爸爸已经同意了。”我对大姐说爸爸哪怕在我身边一天我也要陪着他。直到爸爸百年!这个夜晚我和大姐一夜都没睡好!可我的决心不可更改,大姐说你想好了!对 我想好了,人活一世,孝字当先。要不我会后悔终生!苦我不怕,怕的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我给大客班车刘叔打过招呼来我家接上我爸,刘叔非常照顾我,一直拉到沈阳大客跟前。刘叔说一切小心,祝你一路顺风!常回来看看。辞别了刘叔我带着爸爸踏上了沈阳的曾程。当时我的朋友早已接到我的通知。安排了住房。大东区东行家私市场楼上,九楼。我一气把爸爸背到九楼,爸爸太瘦了,可以说应不到80斤。安置好了。我同朋友商量我得马上找工作。他说想好找什么样的工作了吗?赚现钱的。我说我现在只能找KTV服务生,我在沈阳五爱街找了这份工作。工作时间是下午2:00至凌晨两点。主要可以得到小费。白天我选择在东航家私楼下擦鞋(每双5元)由于之前在东航家私熟人多,照顾生意的也不少,基本保障了我们的生活所需。KTV小费加擦鞋收入还算稳定。当时我的两个朋友和我一起照顾我爸(陈一鸣,孙健飞)。他们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两个朋友。对我爸爸照顾的无微不至!爸爸爱吃肉包子喝牛奶。起初可以下地溜达,后来就需要搀扶,由于住在九楼不能晒太阳。我和朋友商量租一小院。就在附近租好了小院,每天我们三轮换照顾爸爸。他们是我在世上唯一像亲人般的哥们。倒痰罐,搀扶上厕所。就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所以我记他们一辈子。这一生我拥有这样的哥们,感到无比幸运和幸福!虽然已短了联系,单他们永远住在我的心里。时间推移到1998年4月17号晚上爸爸突然呼吸变得异样。我打开灯和爸爸说话,爸爸说我可能不行了,你把你老叔和两个姐姐叫来。我连夜联系家里,由于大姐二姐出外务工联系不上,只得老叔和大姐夫二人第二天早上匆忙赶来。爸爸说他老叔来了,儿子给你老叔做点好吃的。老叔看看爸说还好,吃过中午饭,老叔说家里还在弄地里的活,回头我再过来。我送老叔和大姐夫座公交,回到家里发现爸爸不喘了。我高兴的和朋友说爸爸好了!朋友一看不对!这是时我在发现爸爸脸突然变黄了,嘴也歪了。在一模爸爸没有鼻息了。我放生痛哭,此时的我已不知说什么好!我爸爸离开了我,我无法面对的现实,已成为事实!我的朋友还是很镇定的,拽上我就往外跑,边跑边说我们得打车到沈阳北站把你老叔和大姐夫叫回来。这时我才意识到朋友的用意,我们打上车来到北站,他们正在看车次。见到老叔就说我爸过世了。老叔说不会吧!我也希望不是真的。和我回去看看吧!就这样回到我们的住处,爸爸已经安详躺在床上。我望着老叔放生抽泣,老叔说不要哭你爸爸是的很安详的。安排后事去吧!我没有准备,任何准备都没有!包括丧葬费。爸爸是穿着我的西装和一顶我带的帽子。有老叔真好。他很明白这个礼节。当时要在沈阳火化我兜里没钱,就是把爸爸运会120公里的老家县城火化都成问题。我和朋友到处筹钱。记得有个叫小何的借了500,我把BB机压给了她。还有个叫小唐的借了200。是保险公司的,在东航家私城认识的。爸爸运回老家需要500。停放太平间需要100一晚,火化需要200。还差钱。老叔说回家就好办了,爸爸是1998年4月19号下午6:00过世,九点才离开沈阳。我们当夜来到开原太平间,我的两个朋友和老叔我一起将爸爸抬进去的。大姐夫害怕。当晚我老叔就让大哥从家里取了钱过来,第二天我们一起把爸爸火化了。我没有直接给爸爸送回老家安葬,寄存火化场的骨灰室。我其实连家都没回。经历让我一生难忘。爸爸走完了平凡的一生。但我知道爸爸的伟大和付出。因为,为了我们姐三母亲去他一生为在娶妻。爸爸(赵廷臣)。儿子想你!此时感觉我的人生正在发生着一次思想的变革。记得我回沈阳处理了三件事,一,我通过工作还上了借的钱,二,和我的女朋友提出正式分手。三,我决定一个人去北京发展。记得离开沈阳是1998年8月30号,9月1日到达北京,从此就和北京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北京有几分工作奠基了我如今的性格。一,北京博水水泵销售中心,原博山水泵五厂住京办事处,主任:戴丽丽。总经理:韩启臻。这二位是我人生业务启蒙导师,是因为他(她)们对我的鼓励和信任。也是我在京最早的领导。有时的人生就是充满戏剧化,记得那是2000年,跨越世纪的年份,没能把握好机会。当时的我已是水泵带来的人身价值最风光的时刻,可已然相信朋友得邀约,辞去工作奔向广东惠阳,做了传销,如不离开说不定在北京已有几处房产。话虽如此但我没有怪罪朋友的意识,他也可能是希望我更好,也因他帮我在和爸爸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如果没他,我真不知道能否挺过那段日子。谁还能够做到像他一样的朋友付出!我没有发展下线。我和传销大军辗转深圳龙岗区,广西北海。到了广西北海我们已是狼狈不堪,就连吃饭都成问题。晚上我们摆烧烤摊,赚些钱艰难度日。屋漏偏又逢连夜雨,我朋友突然有一天浑身无力,到医院一化验乙肝已到三期,刚好北海治这病很专业。几个疗程下来就稳定了病情,我和他一起度过了他的危险期,当他的病情稳定了,我就给他爸爸去电话让他尽快来北海,把他接回老家。说明了朋友的近况。当下他爸爸赶来北海,我和朋友说,现在有你爸爸来接你,我就放心了,因在北海不适宜打工,工资几百块还不够房租呢!你看病也需要钱,现在多一个人就是负担。我决定去广州闯荡。我还可以寄钱给你,他虽不情愿我离开,但也是权益之计。掏掏我们的口袋只有一百块。去广州路费需要80,我说你看病需要钱,我还是自己想办法。他说你怎么办法,我和我爸在一起。放心。100你拿去吧!那我说只拿50要不一分不拿。明天你爸爸就到。你得有钱挺到你爸爸到来。北海到南宁我可以想办法不花钱。别管我是要还是怎么办,总之我有办法。他已无力推迟了。就这样我拿上50元钱,踏上了去往广州的列车。他也和他爸爸回到了东北老家。当晚来到广州的中山八路。来到了一家桂林米粉店,老板姓黄,问我会干啥,我说我会包饺子,他说你是那里人,东北,老板说那你明天来吧!我义正言辞的说,要用进今天,不然我会去下一家应聘。他那里知道我身无分文,一天水米未进。老板说那你亮亮手艺吧!有韭菜 面 鸡蛋。让我自己去弄。我二话没说去了后厨,不到多时就把热腾腾饺子搬到桌上。老板品尝了饺子连声说还不错。留下吧!老板把剩下的饺子端到我面前说,还没吃饭吧?吃吧!当时我差点没把眼泪掉下来。又一次从零开始。就在广州我经历了,零工,送奶员,有事也会在珠影做做剧务,ISO9000认证商务代表。在2001年我又返回北京回到原单位。认识了我现在的妻子。我们与2002年1月18日结婚25岁。次年生下我女儿。人生就此开始发生了美好的变化。2002年我从北京返回承德做些小买卖,不甘心的我于2004年又再度返回北京,又是从零开始,我经历工作,有室内环境检测,代理顾问,创业导师,总经理助理。直到2007年6月19日星期一。我决定辞去总经理助理一职。决定自己创业,2007年6月28日正式拿到营业执照。这次的决定让我从根本改变了我的人生挑战方向。我的创业也就从此时拉开了序幕。待续!

      创业一开始,我和深圳华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他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在京给我无条件提供了20台汽车行驶记录仪。卖后还钱给厂家,创业就是从这20台货开始了。我租住在不到12平米的平方。只有一张大床,把设备放在床底下。我每天骑着两轮摩托车奔走在各大检测场,联系可以挡上关系。就这样日复一日,每天都想努力改变现状。可越是这样就越得不到你想要的,现实很骨感。就在我刚独立不就就碰到了一个不好也不算太坏的经历过,有一家广告公司欺骗了我,当时他还算留了情面扣了我10套货。我没告他,是因为我知道。我没有时间和他纠缠,只能继续前进。这是在创业中必须经历的一个小故事。留给后人讲的一个小故事。我只有拼命挽回损失,才是反击骗局的最好方式,我没有因这点小事被打倒,反而越发坚强。我开始疯狂开发客户,我开始认真服务客户,我尊重客户对我的每一份信任。客户开始慢慢多起来了。我也租住在城南嘉园一所新的住址大三居,很宽敞。我吃住办公都在一起,开始组建团队,注册商标,确定品牌经营。

        项目虽说是国家主导项目前景乐观点,可总觉得那做的还是有些不对。总是赚钱很少,项目艰难的做着,2009年初,有供货商家介绍,记录仪市场伸向山东淄博。刚来是只为11套要安装的记录仪。到了位于淄博淄川区。主要山东全省再查记录仪。我开始边安装边联系客户,没想到效果极好!安装完这11套,也预定出40多套。我又让厂商发来50套。我一看没有车不方便,当时我又没有驾驶本,我必须想办法找来司机和一台车,才会更快的扩充市场。我就给远在辽宁省大连市邢师傅请来。他正好有一台现代商务车。连夜从大连坐船到烟台,专制淄博。我又让在北京的老婆带上公司宣传单页和里程传感器,同时赶往淄博。基本在同一天他们都到达淄博。我开始做准备工作。一边安装,一边宣传。业务从淄川区扩充,张店,临淄,桓台,从十几台一跃几百台,时间还不到一个月。虽说有点利润可成本也很高。做生意就是这样少算者输,多算者赢!我通过大半年时间做到1500台的量。可最后就感觉实际剩下的利润不到3W。就在做这个项目之间,我的供货商,开发了一款油耗记录仪,我很感兴趣于是就在南京的一家物流开始试装,决心很大。可就是冲动的选择。甚至金卡都刷爆了!这个测试已失败告终。通过这次失败的经历结实了浙江金华供货商的一个代理,他推荐我北京有一家专业做油耗GPS,可以接触一下。产品不错。由于我对动态油耗检测的不死心,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和这个厂家联系,了解到技术基本成熟,但还属于测试阶段,但要比油耗记录仪强很多。记得选择的第一家客户就是辽阳一家水泥厂高成本。在后来立马,天左,随着项目的推进我联系到辽河油田,通过三个月的测试,拿下了长城固井公司115台分布全国各地。这是历史性的里程碑。2011我们彻底拜托了技术壁垒,开始认证一些必要的资质。有了第一个人想给我投资,王先生。就在当年我组建了向阳天一个人的技术部门。殷先生。由于盘锦项目是代理所做。出现很多弊端,最后由于渠道私选择其他厂商合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