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我的世界便只有你

我丝毫没有想到,这一次短暂的行程会让我如此难忘,每每想起,仿若依然身临其境,使我的心如海潮般涌起,久久未能平复……

       这事发生在我回程的路上,刚好是周末,那时我刚参加完舅舅家的乔迁酒席。同行的还有我父母,由于我还要回校上课,所以不得不提前制定好返校行程。我预定的是火车票,无座,历时四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相信坐过火车的人都知道,站票对于长途旅行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而我要在这种煎熬中坚持四个小时方能解脱,其中的无奈可想而知。

       我想对于大多数独行的旅客来说,排解旅途的寂寞和疲惫最好的方法就是听音乐,我也一样。当音乐在耳边响起时,浑身的细胞都跟着旋律振动舞蹈,仿佛自己置身于舞台中央,正卖力深情地演唱。

       在这幻想的音乐世界里,我的腿抖动着,我的手指攀着椅背敲打着,摇头晃脑,无视旁人异样的眼光。

       火车上人员混杂,拥挤不堪。我已经忘记她是什么时候在哪个站台上的车,我只知道当我看到她时,我的眼睛就离不开她的身影了。

       自从高中的恋情发展到大一,努力维持一番最终仍免不了分手之后,已经两三年不沾荤了,况且由于学校男女比例的关系,一个学期下来能说上话的女生屈指可数。我也想过要恋爱,但问题是能遇到一个惺惺相惜,情投意合的人却不像想的那么简单。这样想着,渐渐地感情被自己封闭起来,画地为牢,本以为这种状况会持续到毕业,但显然命运弄人……

       当我遭遇那一瞬间时,我才发现当初自己不屑一顾的偶像剧情正在我身上重演。那时列车员正挨个车厢检查整理行李,到了我们这个车厢,人非常多,列车员往前行进,她也没地躲,一直朝着我这边退,她披着一头波浪般的长发,末端染成了栗黄色,在人群中是那样惹人注目,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她穿一条黑色长裙搭配米黄色的针织毛衣,白色的鞋,黑色的包,一双白皙的脚踝在长裙的印衬下若隐若现,伴着步伐摇曳生姿。很快,列车员整理行李到了我这边,她也跟着退过来,我不得不跟着向后退,但我后面人满为患,实在无处可走了,我静静地看着她的背影,想象着在这曼妙的身姿下是怎样一副惊世容颜。

       这时,她瞥见后面有人,无处可退了,就借着列车员站在凳子上的间隙,一闪身,迈着轻盈的步伐回到原处,站在离我好几个座位远的地方去了。在她侧身的刹那,我看见了她的侧脸:修长的眉毛下那灵动的眼睛,流光泛彩,细微的睫毛微微闪动,鼻梁笔挺,嘴唇粉嫩,皮肤白皙里却透着淡淡的红,虽不是倾国倾城,却足以令我欢喜。

       恰巧耳机里传来You're Beautiful这首歌,在这种旋律下更令我心醉,被她的美吸引的人不止我一个,我留意到有几个男人同样时不时会看向她那边,这种情形让我暗自神伤。

       也许是察觉到有人在看她,也许是出于好奇,她回头看了我一眼,我感觉我整个的人都陷入了漩涡,旋转着、晕乎乎地,好像被抛向空中,产生一种从头到脚的失重感所带来的欣喜,我的眼睛更离不开她了。

火车不断行进,两侧窗外的荒野、农田、建筑、鱼塘,还有并行的铁轨,成了我不停的左顾右看时的掩护,只为能看她一眼,那些旅客、餐车在我眼前变成了小点,模糊了模样。

也许是我唐突的行为引起了她的注意,我发觉她也在不经意的看我了,这一发现令我欣喜若狂,却也狐疑不定,如何知道她是否真是在看我?

这时候她旁边有个男人连同我旁边的一起去抽烟了,留下了两个座位,她迟疑了一下就坐了下来,我见状也占下座位,这时双腿的麻木酸胀感涌上来,因为我和她的座位同向,我便趁此机会合眼休息,也不知过了多久,两个男人回来了,或许是因为她是女生,所以没叫她,反倒是两个人都聚我这边来了,我起身让座,发现她正用手撑住下巴看着窗外,这时她整个正脸都呈现在我眼前了,我此时也依靠在椅背上,看着窗外的近景在眼前一闪而过,令人目眩,再往远了看,缓缓倒退消失的景物好像在你眼前旋转,更让人感到眩晕了。我收回目光,转头却迎上了她的双眸,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像被无意中拨弄的琴弦,震颤着荡漾开来,传至手心,使我想要伸手触摸她的脸庞;再沉到脚底,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要接近。

我想认识她,我的脑海闪出这个想法。

可是她对我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好奇、欣赏、还是仅仅是对一个陌生人的偶然一瞥。我无法确定,这种疑虑让我举步维艰,况且该如何开口?难道说直接走过去拍拍她的肩膀说:你好,我注意你很久了,我想认识你一下,可以要你的微信吗?这样做不是很唐突吗?

这时候,列车员喊道下一站**站。我知道这意味着我还有不到三十分钟的时间了,但看她的反应似乎和我同一个站下车,这让我安心不少。

在挣扎了许久之后,我想到了一个两全的办法,我可以把我自己的号码写在纸上塞给她,至于她想不想联系我全凭她个人的意愿,这样也显得没有强迫性。

当我正准备这样做时,却发现自己没有纸!书包里只带了几支笔而已,我万分懊悔自己当初嫌重把书包里草稿本扔在宿舍,若不如此,也不会陷入这样的境地。

火车依然向前驶去,窗外的风景却似乎闪得更快了。我紧张地手心冒汗,我想着我有的纸就只有车票了,我把车票攥在手里,对于车票上的空白地方早已一清二楚,可是出站要验票啊!没了车票我该如何出站?这两难的问题折磨着我的内心,而她坐的地方离我只有几步之遥,此刻在我看开却可望而不可及了。

当我正要放弃时,我看到了她旁边桌子上的纸巾,我整个人都怔住了,却又立即活了过来,就像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沉入水中被绝望包围,又突然被一双手拉了起来,希望在我心里复苏了——我背包侧口袋里还有纸巾,可以在那上面写上我的联系方式。我立即把已经攥得潮湿的车票塞回口袋,拿出笔,抽出一张纸巾,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

这时,车缓缓到站了。我收好笔,看到她站起来准备好下车,我的手心一直冒着汗,使我不得不把纸巾装在口袋里以免沾湿。

车身晃动了一下,停靠在了站台上。人潮涌动,把我从她身边隔得更远了,这时她已经开始向着车门走去,而我还原地不动,我赶紧朝前挤过去,但她却一转弯出去了。我顿时觉得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当我终于挣扎着走出车门,却发现她一个人正慢慢地走,我的心里又燃起了希望,我快步向前,在下楼梯的时候刚好赶到了她身后,她的肩膀就在我眼皮底下,只要我伸伸手轻触一下,她就会回头看到我。

可是她这时候却突然回头看了我一下,使我完全不知所措,等我回过神来想开口说话时,她却回头继续走路了,我张着的嘴只好把话重新咽下。在楼梯的拐角处,她又侧着脸看下后面,使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莫名的心虚了。

我的勇气越来越小,小到了尘埃里,飘走了……

我随着她的步伐向前走,心却沉重地跟不上我的脚步。中途她停下来从背包里拿车票,我故意放缓脚步等她,却没发现她追上来,我的心情更沉重了。在我陷入无尽的痛苦时,她又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感到一丝慰藉,却又悲哀的发现我与她可能再也不会相见了——她向右转,而我向左转

我在转角处看着她渐渐远离我的视线,悲伤从心底沿着喉咙袭上双眸,更模糊了我的视野。左转,失神地走向地铁站,懊悔、绝望、悲痛击垮了我的心里防线,而我的胆怯懦弱的表现,让我更加地讨厌自己。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不经意在某本杂志上看到了一段话: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不期而至,你就是我的可遇而不可求,但见过终究抵不过错过……本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释怀了,再怎么提及也会波澜不惊了。但显然不是……

旧时的回忆侵蚀着我的视线,挽扼住我跳动的心脏,眼前的文字逐渐模糊,闪着微光,使我忍不住眨眼,使得这微光被挤出来,顺着眼角流淌,润湿了我的脸庞……

火车上的女孩啊,我是如此地想念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