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之恋

图片来自百度

剧情概述:茫茫人海,擦肩而过,是缘分还是路人。人生总在遇见,人生也总在错过,我们缺乏的只是那一份勇气。


主题曲、插曲:《遇见》、《love in a box》 、《try》


主要角色:

刘遇:25岁,遇见咖啡店老板,大学毕业自主创业,经营一间音乐咖啡馆

苏见:小名蒹蒹,20岁,在校大学生,性格安静

林红:21岁,在校大学生,苏见室友兼闺蜜

杜白:24岁,咖啡店第二股东,刘遇从小一起长大的铁哥们

其他人:苏见室友、咖啡店顾客


剧情梗概:

男女主角相识在一间咖啡厅,男生是咖啡店老板,女生是一名普通的顾客。女生为了男生每天都去这家咖啡店,坐在角落固定的位子,喝固定口味的咖啡——青花之恋……男生为了女生继续开着这家入不敷出的咖啡店,每日为她保留着角落固定的位子,每日为她亲手调制固定口味的咖啡——每次都会变换不同的花型……

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男生回忆起来时,说:“我曾经喜欢过一个女孩,我每天看她的背影,我每天为她亲手调制我的心情咖啡,我记得她每一个发呆的表情……”女生也会回忆着说:“我曾经喜欢过一个男孩,我每天去他的咖啡店,我每天看他的背影,喝他亲手调的咖啡,我记得他每一个笑得动作……”

朋友们笑时,他们都会辩驳,他们说,有那么一两次,他们还是说过话的。可回忆起来时,无非就是“又来了”“老样子”“哦”……而事实上,他们没有过交集,在这茫茫人海中。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这就是梦里一杯青花之恋的故事。


楔子某年某月

有一种爱叫做一见倾心,结局却是泥足不前。


今天是苏见的20岁生日,室友们拉着她去了那家“遇见”咖啡店,很有特色的一家音乐咖啡店。

林红、室友:哈哈,surprise!

林红:蒹蒹,快看看,是不是你一直想开的咖啡馆的样子,我们可是侦查了好久,就准备给你迈向三十的人生一个大大的惊喜。

(其他室友拉着苏见坐到了靠窗的位子,大家叽叽喳喳的聊起了这件咖啡店。刘遇一身休闲装,白T,卡其色休闲裤,拿着菜单走向这群叽叽喳喳的女孩子。)

刘遇:你好,请问几位需要点什么?

(听到声音的苏见抬头,正撞上刘遇的眼睛。刘遇上方正好一盏小灯,灯光落下来时,洒了他一身,苏见愣住了……室友们欢欢乐乐,根本没注意到发愣的苏见,几个人商量着就下了单。)

刘遇:好的,因为我们的蛋糕是现做的,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几位请稍等。(面带笑,准备转身离去。)

室友A:欸,老板,今天可是我们这个寿星的跨门槛的纪念日,你们咖啡店能附送一碗长寿面吗?(说完大家噗嗤都笑了)

林红(嗔怪):这里可是咖啡店,你当饭馆呢?

刘遇(带笑):面是没有,不过惊喜倒有。(神秘一笑,转身离开。)

……

(苏见常想,这场暗恋是源自灯光下他的眼,还是那个神秘一笑后的惊喜。)


第一场最美丽的意外

地点:寝室

时间:晚上寝室熄灯以后

人物:苏见、林红、室友A、室友B、室友C

室友A:诶诶诶,你们今天有没有注意到咖啡店的小哥呀,好帅哦!

室友B:对对对,我还想你们怎么都没反应呢,都没多看人家一眼。

(哄笑)

林红:我可是看了好多眼呢!

室友A:对对,我也是,又高又帅还so sweet!

室友C:腿长至少1.2。

林红:哎呀,那衣品,也是没谁了,简单大气,又不失帅气。

室友A、B、C:嗯嗯嗯嗯嗯。

室友B:完美!(一起坏笑)

室友C:他后来那杯咖啡简直太漂亮了,叫啥来着?

林红:青花之恋啦,人家那可是送给蒹蒹的特别惊喜。(拉长了尾音。)

室友A、B、C:哦~(不怀好意的哦)

林红:诶,蒹蒹,味道怎么样?

(无人回答)

林红:蒹蒹?

苏见:啊?

室友B:问你怎么样?

苏见:嗯,挺帅挺温柔的。

(一阵爆笑)

室友C(忍笑):她半天不说话,我还以为没看上呢,搞半天在自己YY呀!

林红:哦哦哦,某人也动心咯~

苏见:哪有,只是觉得咖啡做得不错。

林红(笑):人也还不错吧?

室友B:要不要我们帮你一把啊?(坏笑)

室友A:看来一杯咖啡俘获芳心哦!

(大家半开玩笑的开始讨论怎么帮苏见搭讪,苏见开始想白日里的那个眼神。)


第二场我想我等我期待


地点:餐厅

时间:午饭

人物:苏见、林红、其他学生

配乐:《try》

(刚下课的两人打完饭,坐在熙熙攘攘的食堂里。)

林红坏笑:蒹蒹,看你最近差不多天天往那家咖啡店跑,说,什么情况?

苏见(脸一下子就红了):你怎么知道的?

林红(脸微扬):哈哈,就你还能瞒得过我的慧眼?这是倾心小哥啦?

苏见(支支吾吾):我……我也不知道,每天不自觉的就想去看看他,感觉,总感觉吧,以前就在哪里见过他似的。

林红:这还是前缘未了?

苏见(抬头):嗯,我也觉得,很亲切的感觉。

林红(急切地):那你两现在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苏见(稍扭捏):他……他……他跟我说话了。

林红:说了啥说了啥?多大了?什么星座?家里都有什么人?要是处女座的可就跟你最配了……

苏见:哪有那么快?他就问我喝什么呀,还对我笑。

林红(无语扶额状):说,要不要我去帮你要电话号码?

苏见(自动忽略这句话,开始自言自语):他还问我是不是老样子,哈哈,你说这是不是代表他记住我了呢?林红,他肯定记得我了的……

(林红无语望苏见,内心独白:暗恋的傻女子!)


第三场向左向右向前看


地点:咖啡店

时间:两年之间

人物:刘遇、苏见、其他顾客

配乐:《love in a box》

(苏见走进咖啡店,门上的铃铛轻响)刘遇抬头微笑:来啦?

(苏见点头笑笑,径直走向角落靠窗的桌子,桌面干净简洁,一束满天星静静的立在天蓝色的瓷瓶里。)

刘遇走过来:老样子?

苏见:嗯。

(咖啡店里人来人往,苏见安静的坐在角落靠窗的位子,一偏头就正好可以看见正在调制咖啡的刘遇的侧颜。时光变换,春夏秋冬,人来人往,只有两个人静止。)

……

(苏见起身离开咖啡店)刘遇抬头微笑:走啦?

(苏见笑笑,招招手。)


第四场来自地铁和人海的风

地点:咖啡店

人物:苏见、刘遇、杜白、行人

配乐:《遇见》

(咖啡店对面,苏见一身白裙,拖着行李箱,静静的注视着咖啡店内,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

苏见(自言自语):再见!如果能够再遇见……

(咖啡店内,刘遇呆呆的注视着角落靠窗的那只空落落的座位,满天星依旧盛放的正好,杜白走过来在旁边的空位上坐下,也望向那个空座位。)

杜白:好久没来了啊!

刘遇茫然的转头:什么?

杜白笑了:这么多年兄弟了,别以为我没看出来啊。(左手搭上刘遇的肩膀)你说你每天给她留着那个座位,一天换一束满天星,还变着法儿地改进青花之恋的花色和口味的……(转头盯向刘遇。)

刘遇苦笑一下:可我还是什么也没做。

(片刻的沉默,两人慢慢地喝着咖啡。)

(咖啡杯还在嘴角,刘遇突然停住动作):你说,她还会再来喝咖啡吗?

杜白愣了愣:我走了,你一个人撑得起来这个咖啡店吗?

(苏见刚转身离去,刘、杜两人默默地看向窗外,刚才苏见站过的地方人来人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一个健康快乐富足的人(二) http://m.ximalaya.com/33132630/sound/33274...
    美彤77阅读 655评论 0 0
  • 我端坐着的地方 飘逸着 新年的香橙气韵 记忆的拐角处 泥沙地里生长着希望 没有连绵的大川 没有秋风凛冽的青藏线 这...
    一六年老兵阅读 223评论 0 4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从你的...
    yuko的小家阅读 597评论 0 3
  • 在罗马神话体系里,一月January是一位双面神的名字,这个神有两张脸——他一面看着过去,一面看着未来。他们认为,...
    赵玥昕阅读 23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