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大学,你需要准备好这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好多人都是误打误撞加入了一个大学,短暂的几天有太多选择和现实考虑,就这样看着顺眼选择了一个未来四年甚至更久的学校,当你真正确定了被这所大学录取,你就要着手准备了解你的大学生活啦,如果只是临近开学急急忙忙才去了解你的大学和大学生活,会使你比较困难适应一个陌生的环境,还会被悠闲的大学生活忽悠,忽悠忽悠着迷茫懒散可能会变成大学的习惯,别等到大三大四才后悔说早知道大一我就开始实习,大一我应该打好基础的,大一我不该报这么多社团的,忙死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怎样开始了解咧?对于学校总体了解,可以通过看录取通知书的介绍、学校官网的介绍,其实看完也挺无趣的,因为官方嘛。还有去关注学校的公众号,那里有师兄师姐整理编写的攻略(交通、收快递、特色美食去哪个饭堂找、校园卡办理和丢失……)或者上知乎搜索学校信息有师兄师姐的文章哦!还可以QQ添加“大学生学术墙”“大学辅导”,这两个QQ真是发送良心制品,有教材干货、大学前准备物资集合、鸡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了解切身实际的东西一定要找师兄师姐,师兄师姐都会非常热情回复你,那你也要做到礼貌,每次一定要问候开头,问候结束,别把别人的帮助当做理所当然,如果做不到尊重,师兄师姐虽不表露还嘻嘻哈哈地继续聊天,实际已经对你印象大打折扣。(好吧扯远了)记得我还没进入大学,我就已经进了一堆群,同乡会群,学院群,班级群,新生咨询群……不要坐等导生拉你进群,我们班就有几个二货,听说导生会主动去他们,然后一个假期过得心安理得,糊里糊涂进了学校,一无所知,而我们早已在假期完成了一堆开学提前准备工作(打印资料,申请入库……)怎么进一堆群的?微信公众号有入群二维码,学校贴吧也有,只要进了其中一个群自然就会被继续拉入更多的群。有人说:“我不喜欢社交,不想和这么多陌生人打交道,每天群里信息太多。”群里信息多无可避免,进入群是为了了解更多有用咨询,

你大可不必每天花大把大把时间耗在闲聊,但聊天记录你得要快速浏览一遍,也许别人提出了你的困惑或者你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得到师兄师姐的答复,这何尝不是帮了你,

一定要进群,添加三五个师兄师姐或者同班好友,花点时间破冰,就像跑步比赛,你知道终点有人接应你,你不用害怕会晕倒没人管,这时候你会奋不顾身用尽全力冲,终点有人在等候你。那认识些未来大学的朋友也同样是减轻了你入学的恐惧。

同专业的师兄师姐可以解决你专业上的疑难,正如所说的

你所希望的专业并非你所选的,你所选的专业并非你所以为的。

我学广告的,我的一个同班同学以为我们是学被别人拍,其实是学怎么拍别人(其实这个说法也不完善)大一要学好多无趣的理论基础课,大二才需要电脑技术,大三动漫制作,大四实习准备毕业。这些路况你知道多少?不知道的话就多问问,有一个师姐特别欣赏我,因为我问了她好多问题,她特别兴奋回答我,因为曾经的她走过太多的弯路,当时如果有人告诉她,她会少受好多累,应该好多师兄师姐都是这样吧,包括我也特别愿意传授经验给高中的学弟学妹,原因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大学你要开始了解你的校园,

尽快熟悉路线,其实这与方向感无关,就我而言更多是图像记忆,这个标志地往下有哪些标志地,旁边有什么,哪个楼的旁边有哪些楼,有图像印象,再集合全景图,将二维转化为三维,所谓的空间感,这样不需记住哪边是东南西北也可以记住路线

这真的很重要,为什么?节约时间,刚开学好多人会因为几分钟的路程找半小时,社团面试时群里到处问,来大学进两个月的我今天为秘书处工作时,辗转几个地点打印签名交表,足足浪费1个多小时,就因为路况不熟,打印店好多个,怎么走可以缩短步数呢,这些应该提前了解,还有大课间换教室上课,我想顺便去图书馆还书,结果书没还上,骑着小黄车在校园迷路了20多分钟,还迟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到大学会发现身边的小伙伴都带妆容,穿着时尚,没有高中仪容仪表的管制大家都开始放飞自我,我个人是好讨厌麻烦,而化妆出门就是个麻烦的事,但是关于美肤关于穿着我们还是要去学习的,这样你才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自己不拘一格,不和妖艳小货攀比。但是社交活动时还是要画个小妆,记得是小妆,一来弥补你素颜肤色啊气色啊这些不足,二来增加别人对你的好感度。虽说是小妆,但是涉及到化妆品就是大学问,哪些牌子好,性价比高,对皮肤伤害小……这里介绍三个公众号Pony美妆、Cynthia默小宝、Cosme大赏之美妆,还有穿衣方面的,不要看到别人穿得好看就模仿,要找到你的style,自己的什么体型,是淑女风还是动漫风还是嘻哈,个人觉得蘑菇街的衣服更丰富,价格实惠且特别适合年轻人的style。日常做到少吃辣少喝冰饮,适当护肤,上课时间就不要盛妆出席啦,所以素颜的质量也很重要哦,两个资历差不多的人,无论是社团应聘还是工作应聘,大家肯定选看起来舒服的,但是要注意开销,毕竟父母的钱得来不易。

总结一下前文就是了解学校,加群加些许好友,多请教师兄师姐,学习着装打扮,还有好多大学规划的事情一下子并不会清晰,除了专业的学习,很重要一点就是思考解决能力,所以每天都反思自己,不要死宅在宿舍,动身去体验,慢慢找到自己的人生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