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父母再忙也要带孩子去旅行?

每次刷微博,我最喜欢刷的是各种旅游博主,谁不喜欢玩呢?很多旅游博主都是有颜有身材,加上美景,我一个女的有不知拜倒多少旅游博主群下了。关键是,有些博主还是常春藤名校的学霸,光看着学霸们的照片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吸收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这种现在非常流行的自己挣钱去旅游,或者人气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有品牌赞助的旅游形式成为了旅游博主们的基本套路,也成了许多年轻人竞相模仿的对象。

这里推广的价值观是---用自己挣的钱去旅游最棒了。

恩,这个价值观很对,我非常赞同。

但是,今天,我想说一下,在自己挣到钱之前,在自己的三观尚未形成之前,父母带着孩子去旅行,孩子跟着父母去旅游,也是很棒的一种旅游形式。

每年,我爸都会带着我们全家去旅行,从小到大,没有一年断过。

翻看照片,录影视频,幼儿园到现在,每一年,我都在路上,从无意识到有意识。

记得小学第一次去香港,去海洋公园,星光大道,看李小龙的塑像,看香港的博物馆。

记得2010年初中转学那年,第一次去了北京,跟着学生参观了清华,见了鸟巢,吃了烤鸭,涮羊肉,炸酱面,老酸奶,看了北京胡同,第一次认识了帝都的魅力。

记得桂林的阳朔西街,贵阳的大小七孔,苗寨的米酒,香肠,酸汤鱼,泰国的人妖。。。。每个地方的景象都历历在目,这些从小老爸带我走过的路,一步一步的影响着今天的我。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老师,我们是站在父母的肩上看世界的。

父母一定程度的塑造着孩子的世界。

所以,昨天决定写这个内容的时候,我微信了我爸,问他为什么要每年带我们去旅游?

他是这样回答的:

交家庭作业,增强家庭成员的凝聚力

让你们增广见闻,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别老听别人说,自己多看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珍惜大家能聚在一起的时光,日后你们长大了,有工作,有拍拖,就不一定跟父母玩了

尽父亲责任,丈夫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

推动消费,多开发票,为国家增长税收,也是社会责任

恩,到后面有些瞎扯了。

父母带孩子去旅行有多大意义

1. 认识世界之大自己之渺小,世界不是只围着自己转

父母带孩子去旅游,让孩子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锻炼他们的适应能力和和应变能力,让他们知道世界不是只为着他们转的。而且,父母带着孩子教他们如何在新的环境生活,本身也是一种艺术。从小锻炼孩子的这种能力,长大以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用担心孩子无法适应新环境。

导演姜文就带着自己的两个儿子到新疆生活了一段时间活生生的把两个在北京的小白兔变成了两个小汉子。而且姜文还每年带着儿子们去不同的地方锻炼他们,像带着儿子去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自驾游。像铁热克温泉位于阿克苏市拜城县铁热克镇,在沙漠里辛苦完后,姜文会带儿子来这里泡一泡,泡到全身酥软飘飘欲仙后,再带他们在温泉度假村的疗养院好好吃一顿精美大餐。

锻炼孩子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不一定要去多么舒适的地方,自然的环境也能让孩子得到很好锻炼。

有多少新闻是因为孩子来到大学无法适应校园生活无法与新同学相处而发生的一系列抑郁自杀谋杀所造成的悲剧。父母从小教导孩子如何适应新环境,真的很重要。

2. 旅行中锻炼独立能力--思考能力--与陌生人相处的能力

除了开阔孩子的眼界,旅行能让孩子在坐火车,机场check in ,入住酒店的时候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从小锻炼他们自己如何找位置,如何看航班信息,在酒店如何正确使用房间里面的物品,如何得到前台帮助,如何小心陌生人,如果走失了应该怎么做,这些,都是父母从小可以教会小孩的。很多时候,这些常识,都是父母教给小朋友的。

3. 最重要的是----共同创造家庭的美好回忆

就像我爸说,儿女长大以后,要工作,要拍拖,可能都不会和父母一起玩了。

不要说以后,现在很多年轻人去旅游都是自己和自己朋友一起组团去的,很少说和父母一起。我并没有说没有什么不对,这挺好的。

只是,我们不断的长大,我们的父母却在不断的衰老,以后我们工作结婚生小孩,与父母一起的时间会越来越少。那是带我们来到这世界,教会我么走路,养育我们成人,教会我们许多的,最亲的人。

趁着小孩还小,父母身体还好,能力之内,多出去逛逛,一起创造美好的家庭回忆。

从小跟着父母去旅游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知道了家人之间的沟通是多么的重要。

那年在丹霞山,爬到一个山顶的时候,我爸问我看到什么,我说很多山。我爸说了一些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

他说:你说的还太表面,你从刚才那么低爬上来,和刚才已经是相差很大的高度,你在这里看到的这些山,只是这里的一部分,等一下还要再爬,我们就会到达另一个高度看到另一侧不同的风景。生活和这个很像,无论你怎么爬,到达怎样的高度,永远都会有比你更高一层的人,这叫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做人不能太傲娇,要懂得谦虚,虚心向别人学习,再努力奋斗努力攀爬,人的幸福都是要靠自己争取的。

感谢每年都会带我出去看世界的父亲。

现在的我站着父亲的肩膀看世界。

以后的我牵着我的父母看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 ADN(App.net)开放免费用户注册(需年费用户邀请),进入后发现可能是门槛高、用户不多,社区氛围还...
    Miaoz阅读 881评论 0 3
  • 当我看到这个题目,觉得很好奇,颜色怎么能听见呢!她能够听见颜色,那么是生命感受呢? 故事的主人公美乐笛,天生无法行...
    ce2ed1b2dd70阅读 252评论 0 1
  • 如何聪明的工作?要升级大脑的操作系统,是有零碎的观念、还是有系统的观念。
    浩南天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