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

       今天的校车来的特别快。

       也许是因为人无比少的原因,我抱着绿色的扶手柱子,很快就到了学校大门。

       讲真,这个学校黄色系的建筑风格还是让我不太适应,漫天黄澄澄的一片,就连门口篮球场的青绿塑胶地皮都带上了些许的暖色彩。

      不过我最不适应的可能还是教学楼的楼层高度,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初三了还得每天爬六楼上课?导致每天下课我都恨自己没穿苏菲纸尿裤过来。

       扛着书包终于长征般地爬到了教室里,发现教室里人来的也不多,于是坐在自己椅子上就开始塞书包拿文具。

       全品优学优练,水壶,笔袋。

       就在我拉开笔袋找笔的时候,我发现鼓囊囊的笔袋里只有一只硅胶防打脚后跟贴,就是我business expo卖过的那种贴在鞋子上的透明后跟贴,然后这只好像还被人贴过。

       它究竟是如何出现的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谁干的。

       后跟贴就好像自荐着要来解释这个问题一般,“啪”的一声就弹起来黏在了我左手上,然后一阵强大的动力就引着我左手抬向空中,直到后跟贴把我直接拉出了座位里。

       这个后跟贴,它想上天。

       不过最后它仍然是没有成功,不知道是不是电池可能不太够或者我早饭吃太多的原因,它只能拉着我在地上飞速前进,却不能就地起飞。

       于是我的左手被死拉着,右手拽着左手,身子向后倾斜阻止自己向前,并且双脚一前一后想要稳住身形早日停住。不过很可惜后跟贴并没有给我机会,一路拉着我在上楼的学生们中左闪右避冲下了楼梯来到了篮球场上。

       其实我只有一点想吐,六楼的楼梯居然有十二段,我很庆幸颠簸着下来的过程里我没有咬断后槽牙或者舌头什么的,现在只有一点想吐。

       接着后跟贴也停了下来,我站稳之后发现了一个愚蠢的事实。

       我刚刚为什么没有直接把它撕下来?

       大概是来自后跟贴会飞的精神冲击以及当着全校同学的面被拖走的蜜汁尴尬,不过这种智能后跟贴估计撕了也没什么用反正它还是会再黏过来的。

       我自我调剂了一阵,终于能够接受与后跟贴斗争失败的这一事实。结果又面临新一波的精神冲击。

       一艘陈旧的巨形海盗船,撞破了学校大门,正朝着篮球场方向行驶而来。

      我刚刚说我在哪儿来着?诶对,真乖,我就在篮球场上。

      于是这艘巨船缓缓停在了篮球场中央,我没有退避的原因也很简单,这船是歪着身子过来的。

       与其叫它海盗船我倒是更乐意相信这是过去被炮弹打坏的沉船,船体整个向右倾斜,木质船身已经支离破碎,各种大小弹药击碎的窟窿眼口露出的木刺横七竖八,杆子上升起的船帆也是斑驳奚落,如果不是那一只黑色的海盗旗还留存完好别人或许只当这是个可怜海上商户的死前居所。也许此船还真是海陆两用?船底侧竟有些暗绿色的青苔。而船的颜色最是奇怪,大部分的位置都被一种青灰色黏液覆盖……我倒是更愿意相信这不是后跟贴喝了酒之后混着背后的粘性贴吐出来的东西。

       究竟是谁能够这么肆无忌惮地把海盗船开到学校来…是不是内个下个月校庆过来唱歌的明星?这种入场方式好像还蛮拉风的…

       我觉得后跟贴一定是植入了某种人工智能系统,每一次只要我有疑惑就一定会动身带我实践解决。左手上的后跟贴明显用到比刚才大了不止几倍的力量将我拽飞到了空中,直朝船甲板上行驶而去。

       我可能是不用疑惑最近懒得动弹又狂吃的自己是不是又长膘这个问题了,明显后跟贴的人工智能以及飞行系统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于是我…“啪叽”面朝下以一个什么吃什么的姿势完美降落。我给后跟贴的人工智能打十分满分一万,虽然它聪明到已经明显感知到我想撕下它来这一事实。

       爬起来的过程中倒是有人靠近过来,不过这种时候可能没有好过有。

       警觉的回过身,却发现面前全是熟悉面孔。过来准备拉我的melody就不说了,还有一些刚刚没在教室的同班同学,以及在公车上互相脸熟却不认识的同校校友。

       经过一番询问才知,他们也同样都是早晨出门在半路上被怪力丢到海盗船上来,然后才一直呆在这儿的,只不过我听他们每人的叙述里,没有后跟贴和脸朝地着陆这两项。

       在我满脸黑线时,海盗船好像动了。

       一言不合就开船。

       这次移动给人的感觉并不像是在陆地上滑行,而是水中的上下起伏。

       迅速站到船边缘向外望去,学校,操场,甚至任何建筑物都全都消失不见,金黄色系已淡出视野,只剩下胡乱团积在空中的乌云以及已经接近黝黑色的海水。我还记得从前看见雪白浪花就想到美味的牛排,看到海浪就想到新鲜的油焖大虾接连蹦出…如今美好的幻想都因为冷色调的海水颜色破灭。

       海盗船就这么毫不犹豫地向着远方自主行驶…不过也可能是刚刚已经脱离我手掌的后跟贴在开船吧…我不知道,我懒得管。

       耳边尽是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声,有庆幸昨天没写作业今天不上课的,有抱怨报警电话为什么没打出去的,还有照顾晕船的人而手忙脚乱的…

       而我只是坐着。事情还没完,要保存体力应对。

       也不知船究竟是晃悠了多久才到了目的地,海盗船终是行驶出了那片乌云区域,来到了一座欧洲风格的古堡前。

       城堡倒不像是处于想象中的乌云密布雷声大作的环境,反而是阴天刺眼的白光照亮了它所有的阴暗之处。你知道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而阴天里你反而能看清一切。

       望着岸上唯一一道小径直直通向古堡大门,又撇撇两侧的绿色灌木上也粘了不少和船上相似的青灰色黏液,我毫不怀疑即使我们不老实下船,这艘船也一样会开到城堡里面去。

       既然如此,那还等什么呢。

       其他人当然也明白这一点,迅速顺着船架出来的楼梯走到了陆上,melody和我跟在队伍最后走着,一行人顺着小径缓缓前行,向着古堡行去。

       行路的过程倒是极其顺利,灌木中没有冒出脸盆粗的五花大蟒,全体人马站到古堡大门前,大门已径自开启。

       城堡的内部倒是和海盗船的风格相符,从上到下都是扑面而来的破落时尚感。整个城堡的内里结构都由石砖搭成,石墙,石地板,石楼梯,石柱,石天花板。虽然已经碎得差不多了,但我看同学们跑来跑去也没事的样子说明还是比较坚固。碎裂的缝隙除了青苔之外还有一些杂乱的藤蔓和野花野草,没有茂盛到植物园的样子,只是零碎的分布开来。大堂除了这些花草石柱非常空旷,没有喷泉,没有壁画,没有玻璃吊灯,没有披着黑色斗篷露着獠牙的主人,只有靠墙的地方数十个向二楼不同方向延伸而去的楼梯。

       于是大伙儿四散开来去各个角落查看,我一个人在空旷的一楼晃悠了一会儿觉得有点无聊,不知不觉走到了城堡的后庭,发现一个女生和melody挤在一起看手机。我凑上前看了一眼,melody在发朋友圈,我刚想拉近手机屏幕看一眼的时候却发现左手手背沾上了一块青灰色的脏东西,于是转身去城堡二楼找找有没有水龙头冲洗一下。

       这一天好像不能遂我愿,找了半天也没有卫生间之类的地方,准确来说我也没有很认真找,因为二楼简直像是浸满在了黏液中,青黑的地板油腻腻的墙,索幸是没什么怪味。

       我突然觉得有点饿,便从衣服口袋里翻出一袋速食藕粉,里面配备了热水和粉状藕粉,摇一摇挤一挤就可以吸藕粉吃。

       哎,贪吃的结果就是活活烫死,我还是只能找碗和勺子来舀着吃。

       窸窸窣窣摸索到厨房,将翻出的碗和那袋速食藕粉放到桌上,转身去找勺子。

       等回身而来时,桌上已空无一物。

       很好,在我写完了作业的前提下绑架我开船我可以接受,潜在强迫我上岛来粘糊糊的古堡我可以理解,但是你要是偷我的藕粉,我绝对不能容忍!

       我非常愤恨的一把敲碎勺体,只留一个尖尖的勺子把儿在手里气势汹汹地去找小偷。

       仍然是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小偷,因为他正用着就怕别人不知道他在嗦藕粉的声音嗦藕粉。

       这个小偷准确来说是一个形体很像僵尸的不明生物,浑身的皮肤是泛着光泽的青灰色,紧紧地贴在体型中等的骨架上,几根毛稀疏的耷拉在头顶,眼球发白,没有鼻子,没有嘴唇,伴随着他抬手嗦藕粉的动作骨头发出嘎吱嘎吱的怪响。

       软组织腐化,那应该就是僵尸了吧?

       安静的等他嗦完,我终于开口。

       “你吃藕粉都不用勺子?”

       他放下碗抬头,“吃藕粉用勺子是对藕粉的侮辱。”

       不是说僵尸都是没有肉的么…他到底是用哪个部位在跟我讲话…

       嘎吱嘎吱,僵尸爬起来用白眼瞅着我手,道:“要不你就留这吧。”

       我骤然色变,左手的青灰斑点已俨然蔓延开来,收获一只金属色手掌。

      “他们是不是也得吃藕粉?”我盯着这只僵尸问。

       僵尸摇摇头,“如果他们坐船回去的时候比较老实的话,我想是不用的。”

       我走到墙边,也不管地上是不是黏糊糊的,索性盘腿坐下,“为什么是我?”

      “你做藕粉比较好吃,不结块”他从身后又揪出一大袋藕粉来,“反正我也吃不了几袋了,我已经很老很老,以后这些都是你的。”

       我沉默,望着前方不说话。

       僵尸歪着头,“你这时候不是应该问问我的名字我为什么在这吗?你这样让我怎么讲故事?”

      “我懒得理你。”我头也不偏,目光向前,“按照故事情节你应该讲一个凄惨无比的人生经历然后我被你的勇敢坚强打动从此爱上你与你长相厮守吃藕粉。”说完自己一阵大笑。

       于是僵尸不再说话,我也是。

       可惜刚刚没有发朋友圈

       不过还好刚刚没有发朋友圈

       谁说冒险的船员将要空手而归

       他会收获永恒

       以及永恒的孤寂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我娘家马山县乔利乡乔利村拉旧屯的旱藕粉,方圆几里似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谓家喻户晓吧,所以春节期间,有很多人慕...
    夏季的热情阅读 2,142评论 9 19
  • 莲藕在南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 说起莲藕的做法,不知道大家会先想到什么呢?藕丁炒肉?凉拌藕片?藕粉?莲藕排骨汤?...
    有兔茕茕阅读 633评论 24 7
  • 那天,在天河城地下的吉之岛买了很多食品,其中就有一袋藕粉。 藕粉,是我常常想吃却又不曾去买的东西,因为感觉每次吃的...
    飞翔的比目鱼阅读 272评论 13 6
  • 在高考语文考试中,得阅读者得天下。所以,答好现代文阅读题至关重要。那么现代文阅读如何能答出高分呢?其实也是有章可循...
    瑞友教育总部阅读 641评论 0 0
  • 1.重写必须继承,重载不用。2.重写的方法名,参数数目相同,参数类型兼容,重载的方法名相同,参数列表不同。3.重写...
    方克己阅读 43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