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自赏 浅尝辄止未尝不可

     私因为,人真的很奇怪。

  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在你身边的,你总觉得还不够好,然后就会有比较。说说以前上课听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从某种意义上说初恋就结婚还是很好的。因为没有ex,没有比较,不会事事和前任比较,没有得失心,想着不好可以慢慢改,或许,这样才会长久吧。身边有挺多同学爸妈就真的是对方的初恋,然后结婚的。我就会眼冒金光,缠着叫她讲给我听,父母的爱情故事。

有你的陪伴,好温暖


   然后我就会很认真很认真的听,之前听舍友说过他同学爸妈就是一个是黑龙江哈尔滨的,一个是雷州半岛还是海南的,真的是一南一北,谈恋爱,然后结婚,她说她同学就一年去哈尔滨和海南的。听过好多父母的爱情故事,真的可以想象他们当年青涩的面孔呢。所以,我在想,全民怀念的初恋,是不是怀念当年的青涩,或是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心理在作祟……近年来,有关青春的电影火爆荧屏,毋庸置疑,男女主的青春真的很精彩,让我望尘莫及。我在想是不是大多数人的青春都是想我一样的平凡,所以愿意花时间与金钱去影院里重温那段美好的时光。我不知道别人的青春是怎么样的,反正我的青春里就没有遇到过李大仁、柯景腾、林一、陈孝正……不过我相信,每个女生心里都有一个人,可能他不认识你,或者和你不熟,或者和你是朋友,知道或者不知道你喜欢他,看破不说破,我们还是好朋友。每个女生都会为自己的青春在心里拍一部电影,把每个心动的瞬间记录下来,然后回味,也会像我的少女时代里的林真心一样,坦然地说: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那如果得到了,会怎么样?脑海里一句话响了起来: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游戏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有些东西,你一走近它,就打破了对它的所以幻想。就拿我自己亲身经历来说吧,以前因为读书上课,天天在爸妈的看管下,有很多事都想尝试。现在远离了他们,我就稍稍尝试了一下我以前想做的事情。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美甲。我之前看到同学做的超级好看,一直心心念念想自己做一个,然后就做了个粉红色的指甲。说实话,我觉得挺丑的,而且做指甲过程时间长,特别无聊,做完觉得指甲透不过气来(估计是心里作用)。回来指甲长长了 在同学游说下我又做了一个别的颜色的,过了没几天,就掉了,指甲还不舒服,自从我对美甲这东西就没什么好感了……

得到,就是失去的开始

    对事情是这样,对人也差不多。很多东西就是物极必反,多少人爱而不得变为刻骨铭心的恨。爱的太深以致迷失自我,到头来还是一场空。金庸小说里就不少这样的女性形象,着实可怜。像林朝英、像李莫愁、李秋水,每一个都难以忘怀。可是说得轻巧,感情的事又怎么能控制呢?浅尝辄止又谈何容易?

原谅我无法抽身而退


      或许因为我没有经历过,才会想浅尝辄止,脱身抽离吧,或许她们从未后悔。情,就是这样充满魔力,成为亘古不变的话题。不过想想也是,没有感情的事情是那样的冰冷。感情的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外人不好评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爱情,不同的爱情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一代又一代。不在乎后人如何评说,只求这一刻真心相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算最近画彩铅小鸟系列,接下来会不断更新哒! 绘画步骤 1、用彩铅直接起稿 2、一部分一部分画,先铺基础色。 3、...
    小韩lucky阅读 642评论 2 20
  • 柯彬彬21岁那年风风火火走在国贸大道上,与周围白领丽人格格不入的是,她的穿着是一件黑色卫衣,卫衣还有个性的带着几个...
    活火山宝宝阅读 123评论 0 0
  • 像很多人一样,我也喜欢追剧。 的确,在追剧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一种快乐,但是我们又曾想过为什么我们会喜欢电视剧! 为...
    就是要写点东西阅读 480评论 0 0
  • 9月初,与朋友聊天了解了一个新术语,腺样体肥大。对比各种迹象,儿子符合,或许那一刻终于为各种奇怪的表现找到个综合的...
    芮南妈妈阅读 1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