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走上多肉大棚棚主这条路的

春暖花开,转眼六六花园已经快一岁了。这一年中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有辛酸、有感动、有纠结、有后悔,泪水伴着汗水,辛苦也伴着幸福。六六花园,这里有我全部的多肉和花园梦想。

都说每个养肉肉的人都有一个大棚梦,所以我是幸运的,实现了这个梦想。弄大棚之前,我只是一个多肉爱好者,以前工作的一个群里的朋友给我寄了一些肉肉,于是我就正式开启了与多肉的生活。那时候刚生完宝宝,多肉只是我的爱好,就在家里养了一点点。阳台上堆满了各种肉肉和叶片,有点下不了脚的感觉。

那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而且很喜欢,相信大家都有这种感觉吧。像是一种寄托,每天都要看无数次,我是个手很欠的人,经常会拔出来看看生根了没有。后来春天来了,为了让多肉晒太阳,从网上买了放在阳台外的花架子。我家在八楼,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怕掉下去,还怕物业来找我,嘻嘻。花架子固定好后,我又用绳子结结实实的缠了无数道。老公很无奈地说,有必要吗?

后来过年的时候,偶然去了家里附近的一个多肉大棚,当时就惊呆了,要是我自己也有一个多肉大棚就好了。当时老公还去大棚所在园区的招商处去问了问出租的具体事宜。老公说真的可以租一个,外面弄菜地种种菜,里面养我的肉肉,还可以弄个沙子坑给孩子玩,院子里做两个烧烤架子,邀请朋友和爱肉的肉友来烧烤聚会,再养几只小鸡。看着现在的小孩子天天玩手机玩PAD,真想有个地方给孩子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我也说可以,但是当时真的没想租,而且也没想到,老公说的这些话竟然在后来全都实现了。嘻嘻,这难道就是命中注定我和肉肉的缘分?

从大棚看完肉肉回家后的日子过的很无聊,就想找点事情做。然后一个朋友说可以一起开婚纱礼服店,所以两个人就开始筹划,看婚纱看店面,考虑宣传和网站。我的其中一个订阅号“祝你百年好合”就是那个时候为最初的婚纱礼服店开通的。那个时候老公一直问我真的想开店吗?我也傻傻说不清,貌似就是不想这么呆着而单纯给自己找点事做。我就随口一说我想养肉肉,养肉肉我才开心。后来突然有一天他跟我说给你租个院子养肉肉吧,说的很认真。于是我眼前一亮,他马上就在58上找租房信息。

第二天是周末,我们俩借了一辆电动车看了家里附近好几个院子。现在在城市里找带院子的房子,都是附近还没有拆迁的平房。我们看了几家,不是太旧,就是太偏僻。太旧的翻新是个浩大的工程,果断放弃了;太偏僻的我晚回来不安全也放弃了。于是就又想起了之前看的那个大棚。继而又去问,被告知只有两个棚了。其中一个挨着一个羊圈,老公说有朋友来玩吃烧烤味道太大,于是只有一个可以选择了,这就是大棚那个时候的样子。

我是双鱼座,一个做事情很犹豫的星座,一直没决定到底租还是不租,嘻嘻。中间也征求了朋友的意见,带了几个朋友去看了看。他们都说这么大的一个大棚,我一个人干太累了,要慎重。只有老公一直在说喜欢就去做吧。到现在我后悔的时候一直说是他怂恿我的,哈哈。

后来我写了一篇文章《愿时光清浅,许你晴天...细数多肉相关的那些温暖人心的物语》,里面有一段话特别能说明我那个时候的心情。“人生苦短。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很纠结如何度过漫长的时间,没有热爱支撑自己,也不想再去做以前那种繁琐的工作,那段日子过得充满了纠结和失落。感谢我身边的人鼓励我去寻找自己热爱的事情,爱是不可辜负的。现在前方的路那么清晰,虽然有时候也有矛盾和别的诱惑,不如意的事情依旧此起彼伏,可是我懂得了反思和取舍。”

大棚就这样租下来了,不能反悔了,只能义无反顾往前走

。。。。。。。。。。。。。。。。。

后续我会继续写大棚建造的过程,从最初的一无所有、一砖一瓦开始写,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和支持,也希望激励每一个有梦想的肉友。还想感谢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有很多肉友都让我很感动,给我带吃的,巧克力、苹果。你们的支持是我做下去的动力。希望我的大棚不仅仅是一个肉肉大棚,更是一个给大家带来温暖和快乐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