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三年,受尽了委屈,我想离婚了。”为什么我劝你不要远嫁?

点击上方头像关注我|这里有世间百态,也有人间情爱





01   远嫁三年,我受过一百种委屈


你身边有远嫁的姑娘吗?如今过的怎么样呢?

上午,我收到了这样一条关于远嫁的读者留言:

“我今年三十一岁,三年前为了爱情嫁到了千里之外的另外一个城市。

起初的时候,家里人知道我要远嫁的消息,全部都不同意,可是那个时候的我觉得爱情大过天,为此,我和父母曾经争吵过很多次。

那个时候我认为,如果我错过现在的老公,我这辈子都不可能遇上对我这么好的人了。

为了爱情,我什么都愿意。

别说跟他去千里之外的城市了,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在所不惜。

就这样,在恋爱一年半之后,我不顾母亲的眼泪和父亲的沉默,毅然决然的奔赴了我想要的爱情。



我承认当时欠考虑,我做这一切也都是为了爱情,可是,结婚之后我才发现,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

当初结婚的时候,我们是奉子成婚,婚前老公对我也很好,我越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越发觉得一切都值得。

可是,我不知道的是,婆家人重男轻女,在我生下女儿之后,婆家人的态度立马就变了。

我是北方人,婆家人是南方人,坐月子的时候我吃不惯米饭,想吃面条和馒头,但是被婆婆和老公嫌弃事多。

我不愿意和婆家人闹僵,所以大多时候都是忍让,可是,我越忍让,他们就越合起伙来欺负我,变本加厉。

我很难过,可娘家人远在千里之外,我也不愿意让父母知道我过的不好,白白担心。



现在孩子已经三岁了,可是我感觉自己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融入这个家过。

和老公的感情也早已经不如从前,可我不敢和老公吵架,我知道自己身在异乡,孤立无援。

如今想来就觉得自己当初应该听父母的,而不是脑子一热就做了这样的决定。

我自己生活的不幸福,家里父母的年龄也越来越大了,我连承欢膝下都做不到。

觉得自己真的很失败,连女儿都没有当好。

我想离婚,可是我又不知道应不应该?”



其实这样的留言,我是不敢轻易回复的,毕竟我尚未嫁人,也没有办法切身的体会这种情感。

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劝诫姑娘是合适的。

俗话说的好: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亲。我也不能随随便便的就建议她离婚。

可是如果换做是我自己,我是绝对不会选择远嫁的。

毕竟那些脑子一热为爱走天涯的冲动到后来要面对的,都是最真实的柴米油盐。



02   远嫁,是婚姻的照妖镜


一个远嫁的姑娘,要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脱离自己熟悉的环境,面对陌生的新的家人。

唯一能让我们感到安慰的,就是那个我们为了他跋山涉水的人。

除此之外,举目无亲。

那如果那个人对我们不好呢?我们就什么都没有了。

毕竟爱情很多时候,其实是很飘渺的,谁也不能保证一辈子都爱着一个人,永远不变心。

即使保证了,能不能真的做到也是一个未知数。

更何况,我们都不是小孩子,没有一个成年人会傻乎乎的认为,人生只要有了爱情就万事大吉了吧。



亲情,友情,这些情感同样很重要,也不应该为了爱情牺牲。

这就是我不赞成远嫁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就像上面的姑娘在留言中讲到的,年轻的时候我们以为爱情就是一切,爱人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

可是,等到你真正那么做了的时候,你才会发现,那些亲情上面的缺失也会让你良心不安,让你觉得难过。

远嫁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当父母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出现。

随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我们随时都要做好父母有可能会生重病的准备。

如果父母真的有什么闪失,而我们却因为距离的原因没有办法陪伴在侧,这足够我们的后半生完完全全的跟愧疚生活在一起了。



况且,这样的缺失是没有办法弥补的,毕竟,父母只有一个。

但是爱情呢,很少有人会因为分手死去活来一辈子都走不出去吧,也很少有人会觉得如果不能跟那个特定的人在一起,自己就应该做尼姑了。

爱人从来不是唯一的,我们的生命中会遇上很多人,你也会爱上很多人。

错过了一段爱情,最多难过一段时间,大哭一场之后依然会重新遇上喜欢的人,然后雨过天晴。 

可是,如果错过了与自己亲人最后的告别呢?



记得之前二姐张歆艺在综艺上一提到姥姥就泪崩,甚至说自从姥姥去世之后,自己从来就没有吃过无花果。

只要一看见无花果,自己就会想到没能见到姥姥最后一面,因为这件事情,她一直很内疚。

还有不吃香蕉的霍思燕,因为在外地工作的原因,没有见到自己妈妈最后一面。

妈妈留给她最后的记忆,就是照片前面摆放着的那盘香蕉。

自那以后,她就没有办法再吃香蕉,因为她也一直觉得深深的自责和内疚。

而这些生命中的缺憾,和失恋不一样,是没有办法通过时间来冲淡的。

因为亲人,都是唯一的,是不可替代的,我们之间有着深深的血缘关系。



03  远嫁的我,变成了谁都可以欺负的人


就像我们前面提到过的,如果一个远嫁的姑娘遇上了一个不负责任,或者说没有那么爱我们的男人。

那么,等待我们,又将是什么样的命运?

如果我们背负着远离父母无法尽孝的内疚,最后却走到了一个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地步。

那么,我们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我不赞成远嫁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远嫁的姑娘,好像很容易就变成了谁都可以欺负的人。

婚姻和爱情不一样,婚姻需要爱情为基础,但是婚姻却不等于爱情。

婚姻离不开鸡零狗碎和鸡毛蒜皮,离不开一日三餐和生老病死。



所以,感情再好的两个人,走进婚姻之后也难免会有磕磕绊绊,也难免会产生不如意和摩擦。

毕竟看着从前那个恋爱时候只会风花雪月美好到不真实的人,如今不修边幅磨牙放屁,任谁都会觉得心理不平衡。

而当两个人之间真正起了冲突的时候,远嫁的姑娘很难在这样的冲突中占据上风。

婆家人不会向着你,这个自然不必说,娘家人想照顾你,可是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

所以你只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用忍让来换取短暂的安宁。

可婚姻本身就是一场博弈,你退一步,对方就会进一步,容忍解决不了办法,只会让对方变本加厉。

到那个时候,你又该怎么办?

是委曲求全?还是大闹一场?



既然如此,还不如从一开始就把远嫁的苗头掐掉。

再说了,一个城市的人口,已经足够你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了。

除非对方家财万贯,你通过远嫁真的可以飞上枝头变凤凰。

但是,阶层的跨越,很多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容易。



04   你想好了吗?


生活,文化,地域造成的差异,还有骨肉分离的痛苦,这些都没办法消减。

爱情也没有办法抹去生活中的一切荆棘。

我一直想要告诉姑娘们:爱情没有唯一性,爱情也不是生活的全部。

只有爱情,缺失了其他情感的生活也不能称之为完整。

我从很早的时候就对自己说过,绝不会远嫁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会远离自己生活的圈子。

你可以认为我自私,不愿意为了爱情去牺牲。



是的,我不愿意,我不愿意失去我的朋友,失去我的家人,脱离我熟悉的环境,千里奔爱。

因为这些所有的东西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它们让我的人生更加的完整。

所以,如果我认识一个男生,我会在意他家是哪里的,如果地域不在我期望的范围之内,我就不会让这样的感情开始。

今天写的这些话,也许很多年轻的小姑娘无法理解,也许你们依然觉得爱情大过天。

当然,以上的建议有很多我主观的看法,我也没想让所有的人都全盘接受。

但是,我希望所有的姑娘在选择走进婚姻的时候,能看得远一些,再远一些。

不要被风花雪月迷住了眼,也要了解时过境迁之后的枯枝败叶。

看明白生活的残酷,和人心的善变。

嫁错了人,真的很可怕。



-END-

配图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晚时|原创不易,点个赞再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