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四十二回

文/梅姐姐 向炒剩饭 RPG 游戏《仙剑奇侠传》致敬!

前情提要:白蛇、青蛇、况天佑、百晓生、梅家姐妹于雷峰塔地宫与法海斗法不敌,最终,梅曼华用绑仙索将法海制服。谁知,收服法海之际,众人意外发现水行梅花及破墙而入的生执念。清凉寺内,疯女人将无头佛像丢入炼化炉中,见空法师火中取栗,佛像融后,竟现火行梅花。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四十二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生执念循声望去,仔细一瞧,连忙大步来到大殿中央,按捺不住兴奋道,“百晓生、素素、小青、况天佑,怎么是你们啊!”

百晓生亲昵地给了生执念肩头一下,“执念兄,你让兄弟我好找啊!自从收到你的求救信,你不知道我们多担心你啊!”

“求救信?什么求救信?百晓生,你在说什么啊......对了,这两位姑娘是?” 生执念发现了梅曼华和梅若菊。

“她们是蓬莱山梅家姐妹,和那个额烙梅花的梅若雨是一家姐妹。”百晓生怕生执念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连忙解释。接着从前襟处掏出一封信来,“一收到你往接龙客栈 302 客房寄的这封信,我们就马不停蹄赶来救你。”

听百晓生一说,生执念立马会意,只和梅家姐妹打了声招呼,“两位梅姑娘好。” 便去查看百晓生递过来的信。梅曼华和梅若菊回礼,并未觉察到百晓生话中的错漏:生执念压根没见过梅若雨啊!

“我从未写过任何信回去,这信是有人仿照我的笔迹写的,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生执念肯定说道,“到底是何人所为?意欲何为?”

“执念先生不是去了蒙古吗?为何又辗转回了杭州城?是否有人知晓你的行踪呢?” 白素素有气无力问道。

“白姑娘,你怎么伤成这副模样?”生执念这才发现白蛇脸色不对,憔悴的很。

“回 Waiting Bar 再说吧。”况天佑帮忙扶起白素素,梅曼华则小心翼翼从地上取了水梅,收了起来。而后,一行人慌忙折回。

“你的意思是说,你到了蒙古,一路追寻一件上古神器的下落,莫名其妙又回到了雷峰塔地宫?”Waiting Bar雅间内,听了生执念的话,百晓生再次确认。

“就是这样,这一路山高路远、人迹罕至,连人都没遇见几个,何来危险向你们求救?”生执念疑惑不解。

“三姐,既然执念先生并无大碍,那我们赶紧回去吧!梅姐姐还等着这水梅入药治病呢!”若菊对梅曼华说道,也是向大家辞行的意思。

“好的,”梅曼华走到白素素和小青面前,“白姐姐,你要不要随我们一同回去?接龙客栈掌柜一鸣,还有小陈探花皆是见多识广的杏林圣手,说不定有法子医好你的天人五衰之症?”

白素素苦笑了一声,道:“曼华姑娘,多谢你的好意。治得了病,治不了命,奈何天命最高。何况,我还要在这里等一个人呢,等不来他,我死也不瞑目……”

“姐姐,你这是何苦啊!为了许仙那样一个负心的男人……”小青难受地别过脸。

白素素依旧是笑,“小青,这也是天命,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他好或不好,姐姐都要等他……”

一时间,一屋子人陷入了沉默。过了许久,只有况天佑自语道,“至少,你还可以死。我却是连死都不能,只能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死去……”

百晓生、梅曼华、梅若菊、生执念几人与白素素、小青、况天佑一一别过,又回到了那深不可测的时空黑洞前,依旧是狂风肆虐,迷得人张不开眼。

临分手前,白素素道:“执念先生,能否给我们看看你寻到的上古神器?”生执念点点头,掏了一柄长勺状的铜镜,手柄两面镶有两颗亮如晨星的宝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昆仑镜,果真是神器!各位,一路保重。”

“你们也保重,后会有期。” 百晓生几人说完,便毫不犹豫往那深邃的黑洞跳下。殊不知,那黑洞的上空有一双猩红的双眼正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令人毛骨悚然。

  • / 2 /

大理皇宫内,林子慕脸色惨白,一动不动躺在床上。一旁的梅青莲眉头紧蹙,不住地摇头。“梅姑娘,你言下之意,子慕妹妹伤及内腑,你的药只能暂时压制她的病情,如若没有及时治疗,她性命堪忧!?”李逍遥不愿相信,觉得胸口一滞,有股气上不来。

梅青莲无奈地轻轻点了点头,不敢看李逍遥那痛苦的表情。

“逍遥哥哥……”赵朝歌走到李逍遥身边,本想安慰他一番,却不知怎么开口。

“我答应过林堡主,定会把子慕妹妹平安带回去的,而今……”李逍遥俯身紧盯着林子慕的小脸,怕一眨眼,她就从眼前消失了。见李逍遥这幅模样,赵朝歌心中漾起一丝苦涩:逍遥哥哥不再是她一个人的逍遥哥哥了。如若林子慕就这样死了,他会内疚一辈子,他们也不能够幸福在一起的。

想到这,赵朝歌下定了决心,开始悄悄运功。井柏然最先发现赵朝歌的不对劲,“赵姑娘,你在做什么?”

赵朝歌并不答话,只是再使了一番气力运功,口中吐出一块五彩斑斓的玉石。“女娲石!”梅青莲惊乎出声,“赵姑娘,你打算用女娲石救林小姐?”

赵朝歌虚弱地点点头,“可是,没了女娲石,你就无法运用女娲后人的高超法术,成了一个凡人!”梅青莲十分震惊,也无法理解赵朝歌的做法,毕竟没有林子慕,她和李逍遥之间便没了阻碍。

“朝歌妹妹,你这又是何苦?我已经亏欠你太多了……”李逍遥的目光在赵朝歌和林子慕之间漂移,表情比先前显得更加痛苦了。

“逍遥哥哥,你不必为难,这是我心甘情愿的。水魔兽已除,苗疆的百姓再也不必为了争夺水源,兵戎相见。我怀了汉人的孩子……就不能做白苗的公主了……” 赵朝歌顿了顿,脸微微泛红。

“朝歌妹妹,既然如此,我李逍遥对天发誓,从今以后,定善待你和孩儿,护你们一世周全。否则,不得好死!”李逍遥洪声起誓,似乎要让所有在场之人替他作见证。

“既然如此,那我就拿女娲石替林小姐治病了,她应该很快就会醒来的。”梅青莲郑重接过女娲石,用昆仑派独门的口诀心法,缓缓把女娲石逼入林子慕腹中,一时间满室生烟,薄烟缭绕,让人不由啧啧称奇。

果然没过多久,林子慕的脸色由白转红,缓缓张开眼睛,苏醒过来。“子慕妹妹,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李逍遥焦急问道。

“逍遥哥哥,我……没事了……别担心,刚才我虽昏迷不醒,但你们说的,我都能听见……赵姑娘,多谢你了……”林子慕病体虚弱,说话有些使不上劲。

“林小姐,不必客气,你也是因我而受伤。” 赵朝歌轻轻咳了两声,“再说,你一路照顾逍遥哥哥……”

“叫我慕宝吧,你没了法力……你肚子里的孩子……我一起帮忙照顾,不会让孩子被人欺负的……”

“慕宝……”赵朝歌自然明白林子慕这番话的意思。“待我回到林家堡,就立即禀告爹爹。如若你们不愿住林家堡,我们可以回逍遥哥哥的家乡——余杭县盛渔村住……”

“仙灵岛,我们可以回仙灵岛。”赵朝歌兴奋提议。李逍遥这才转忧为喜,只顾傻笑,一只手拉着赵朝歌,另一只手拉着林子慕,此生也不会放手。

“恭喜李兄,守得云开见月明,坐享齐人之福。”井柏然上前道贺,“我就不知什么时候能抱得美人归了,唉……”“井柏然,你胡说什么呢!”梅青莲圆眼一瞪。

“梅姑娘,多谢救命之恩。敢问,蓬莱山梅若雨是你何人?”林子慕接着问道。

“你说谁?梅若雨?她是我家大姐,我一直在找她!她现在何处?”井柏然也紧张起来,只有见到梅若雨,得到长姐的许可,他才能迎娶梅青莲。

“要见梅姐姐,那你们要随我们去林家堡走一趟了。”林子慕浅浅一笑。

  • / 3 /

“见空法师,当心!” 梅若雨喊了一声,手中三枚无棱无角的梅花镖已然出手。与此同时,清荷臂上的白色丝带宛若游龙,向那疯女人狠狠击去,遂将她缠绕起来。

“二妹,别伤了那女子的肉身,女鬼附身于腹中胎儿身上。”梅若雨大喊。

一听到“女鬼”二字,大殿里的民众吓得纷纷四下逃窜,顿时,殿内敞亮了许多,只剩下梅家姐妹和疯女人交缠打斗,还有见空禅师在一旁默默诵经,不为外界所动。

“该死的和尚,居然找帮手,你以为我聂小倩会怕你们不成。” 女鬼恶狠狠说道。

“躲躲藏藏算什么本事,有能耐就现出真身,再和我们打。”清荷怕伤了肉身,想把女鬼激出来。

“哈哈哈——”女鬼仰天长笑,笑声令人毛骨悚然。“你们有本事,就往死里打。这个女人可是见空法师的恩人,你们了结了她和孩子,正好让他们一家地府团聚,哈哈哈……”

“阿弥陀佛,女施主切莫伤害无辜,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见空法师意欲劝服女鬼。

“无辜!?谁人不无辜?我又何其无辜!我生前为人妾室,只因长得漂亮些,被正妻活活打死。死后,他们把我的骨灰随处一埋,成了孤魂野鬼,无法投胎转世,做鬼还要受人摆布。”

“你以为你不现身,我就拿你没法子了吗?”梅若雨上前几步,封住疯女人身上的几个穴位,“待我将你打出来,你就会魂飞魄散,连做孤魂野鬼的机会都没有了!”

女鬼一听,尖叫了一声,十只手指现出尖长的指甲,约有三寸长,便向梅若雨扑了过去,“我要你的命!”

“梅姐姐,小心啊!”清荷一看女鬼来势汹汹,连忙上前帮忙,一时间,三人又打得难舍难分。

不过,梅若雨的功夫还是略胜一筹,再加上有清荷相助,更是如虎添翼,很快又封住疯女人身上几个穴位,“二妹,将她捆紧了,我要把女鬼的魂魄打出来,否则女人和胎儿会有危险的。”

“啊……”女鬼大叫了一声,面目狰狞,张牙舞爪。正当此时,见空法师念了句佛号道,“女施主,你且快快现身,贫僧可渡你转世投胎,免于流连阴间之苦。”

截至四十二回,本文总字数:138289

** 预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仙剑奇侠传》剧照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