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的网第五章 夏洛特

夜感觉很漫长。他的肚子空空的但是思想却满满的。当你的胃里空空的而思想却满满的,这很难入睡。

整个夜晚威尔伯多次醒来凝视黑夜,听声音和尝试分辨出现在几点了。谷仓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甚至在午夜都经常会有令人激动的事情。

他第一次醒来的时候,他听见邓普顿在粮仓挖洞的声音,邓普顿用牙齿挖木头的声音非常大很吵闹。“那只疯狂的老鼠。”威尔伯想到,“为什么它整夜不睡觉?磨它的牙齿来破坏人类的财产,为什么它不像其他体面的动物一样去睡觉?”

威尔伯第二次醒来,它听见鹅转动它的巣并自己呵呵的笑,“几点了?”威尔伯问鹅,“可能是可能是可能是11:30。”鹅回答到。“威尔伯,你为什么不睡觉?”

“我的脑子里存放着很多事情。”威尔伯说。

“好吧”鹅说,“那不是我的问题,我脑子里没有事情,我有很多事情在我的身下。你曾经试过睡在八个鹅蛋上面吗?”

“没有。”威尔伯回答道,“我想那应该很不舒服。你要多久孵一个鹅蛋。”

“大概大概一共需要30天。”鹅回答道,“我耍了一个小把戏,在温暖的下午,我把一小捆稻草放在鹅蛋上然后出去散步。”

威尔伯打了一个哈欠然后回去睡觉。他在梦里再一次听见那个声音说:“我将要成为你的朋友,去睡觉吧,你会在早上看见我。”

大概在黎明前半小时,威尔伯醒来仔细的听。谷仓依旧很黑,羊还是躺着不动,甚至鹅也很安静。在空中,在天花板上依旧没有动静。牛正在休息,马在打盹。邓普顿停止了工作出去办一件事。只有一个来自屋顶的轻微的刮擦声,那是空调扇来回摆动的声音。威尔伯喜欢这时的谷仓——平静、安静,等待着天亮。

“白天已经来了。”他想到。

通过一扇小窗,一束微弱的亮光出现了。星星一个一个的出来了,威尔伯可以看见几步远的鹅,她把头藏在翅膀下面那样坐着,接着,他看到了羊和小羊羔,天空亮了。

“哦,美丽的一天,最后就是这里,我应该会找到我的朋友。”

威尔伯找遍了所有地方,他搜索了他的食槽,他检查了窗台,他凝视天花板。但是他没有看见任何新的东西。最后他决定他需要说,他讨厌他的声音破坏者美妙安静的黎明。但是他没有任何办法来找到他这个从未见过的神秘的新朋友。威尔伯清了清他的喉咙。

“请注意。”他用坚定的声音大声喊道,“是谁在昨晚准备睡觉的时候通过信号或标志让我知道了他或她。”

威尔伯暂停下来仔细的听。其他动物都抬起头凝视他。威尔伯脸红了,他决定去联系他不认识的新朋友。

“请注意。”他说道,“我会重复这段话,昨天晚上睡觉前谁通知我的请回答,如果你是我朋友的话请你回答我。”

羊厌恶的互相看着。

“别胡说了,威尔伯。”最老的羊说道。“如果你这里有新朋友,你已经打扰他的休息了,最快破坏友谊的办法就是在他早上还没有准备好时就叫他醒来。你怎么确定你的朋友是一个早起的人呢?”

“我祈求大家的原谅。”威尔伯低声说道。“我不是想被大家讨厌的。”

他温顺的躺在肥料上。他脸对着门,他并不知道它,但是他的朋友却在附近。但是老羊是对的,他的朋友还在睡觉。

很快,吕里出现把早餐倒在食槽里,威尔伯跑了出去,饥饿的吃掉了所有的东西,然后把食槽舔干净。羊走过来,雄鹅摇摆着步子跟着羊,扒拉着草。然后,当威尔伯准备他早上打盹的时候,他再次听到了昨晚听到的那个细细的声音。

“问候!”一个声音说道。

威尔伯四角跳起来了。“哦,什么?”他喊道。

“问候!”那个声音再次说道。

“它们是谁,你在哪?”威尔伯尖叫道。“请,请,告诉我你在哪里?什么是问候?”

“问候就是打招呼。”那个声音说道。“当我说问候的时候,就等于我说你好或早早上好。事实上,这是愚蠢的表达,而且我很惊讶我每次都用这个词。我的威尔伯,这很简单,向上看门的角落里,我在这,我在摆动。”

最后,威尔伯看见了那个对他友好说话的动物。在门的上部拉伸着一个很大的蜘蛛网,在网的顶部,悬挂着一只头朝下巨大的灰色蜘蛛。它像一个橡皮软糖那么大,有八条腿,她正摇晃它的一条腿向威尔伯友好的打招呼。“现在看见我了吗?”她问道。

“是的,看到了。”威尔伯说:“是的看到了!你好吗?早上好!问候!很高兴认识你。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可以有你的名字吗?”

“我的名字是夏洛特。”蜘蛛说。

“夏洛特什么?”威尔伯急切的问道。

“夏洛特A卡芭提卡,叫我夏洛特就行。”

“我觉得你很漂亮。”威尔伯说。

“好吧,我很美丽。”夏洛特重复到。“这不能否认,所有的蜘蛛都很好看。我不像一些蜘蛛那样耀眼,但我也很漂亮。我希望我能看到你,像你能清楚的看到我一样。”t的方面也有不好的方面,看我缠住这只苍蝇。”

一只苍蝇爬过威尔伯的食槽,向上飞去,跌跌撞撞的飞向夏洛特的网的下半部,被夏洛特的网纠缠住了。

苍蝇疯狂的拍打翅膀,希望重获自由。

“第一,我扑向它。”夏洛特跳到苍蝇的前面,从她的屁股后面吐出丝线。

“第二,我缠住它。”她捕获住苍蝇。“我射出几条细小的丝缠住它。从头到尾疯狂的滚动它,缠到它不能动为止。”威尔伯惊悚的看着她,他难以置信他看到的。虽然他痛恨苍蝇,但他对此仍很遗憾。

“你瞧,现在我把它敲出去,现在他舒服多了。”她开始打苍蝇。“它现在感觉不到东西了。”她重复到。“它会成为我完美的早餐。”

“你的意思是你吃苍蝇吗?”威尔伯猜到。“当然了,苍蝇、臭虫、草蜢、精选的甲虫、飞蛾、蝴蝶、美味的蟑螂、小昆虫、蚊子类、长腿虫、蜈蚣、蚊子、蟋蟀——任何粗心的昆虫掉到我的网里,我需要活着,难道不是吗?”

“为什么这样?当然了。”威尔伯说。“它们尝起来很好吗?”

“当然好吃了,我不是真的吃它们,我只是喝它们——喝它们的血,我喜欢血。”夏洛特说,令她感到愉快,尖细的声音变得更加尖细和愉快了。

“不要说那些。”威尔伯喊道:“请不要那样说。”

“为什么不?这是真的,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不太喜欢我的食物苍蝇和臭虫,但是这是我做的方式。一只蜘蛛不得不选择一个活着的东西,而我恰巧是一名陷阱捕者。我只是自然的编织一个网,我捕食苍蝇和其他的昆虫。我妈妈是我之前的捕食者,我外婆是我妈妈之前的捕食者,我所有家人都是捕食者。倒退几千年,我们蜘蛛就在这里捕食苍蝇和臭虫。”

“这是神秘的遗传。”威尔伯沮丧的说,他很伤心他的新朋友如此嗜血。

“是的。”夏洛特同意到,“但是我不能帮助它,我不知道世界上第一只蜘蛛为什么突然要织一个网,但是她做到了,因为她也很聪明,所以所有的蜘蛛都有了同样的陷阱。整体来讲这并不坏。”

“这很残酷。”威尔伯并不打算争论他的观点。

“好吧,你不能说。”夏洛特说:“你的饭是带来的泔水桶,没有人喂我,我需要自己谋生。我需要智慧,我需要聪明和勇敢,我需要想出我能抓住什么,抓住过来的那些,所以发生了这些,这就是为什么苍蝇、昆虫和臭虫会来。然后越来越多。”你意识到了如果我不吃臭虫的后果吗?臭虫会越来越多,会破坏世界的一切东西。”

“真的吗?我可不想让那种事情发生。也行,你的网真是一个好东西。”

鹅正在倾听这些对话,暗自发笑。“威尔伯不知道关于生命的很多事情。”她喊道:“威尔伯是一只无辜的小猪,他甚至不知道圣诞节对他来讲会发生什么,他不知道祖克曼先生和吕里要杀掉他。”鹅向上抬了一下,整理一下身下的蛋,让蛋得到来自她温暖的身体和柔软羽毛的全部温度。

夏洛特安静的站在苍蝇的前面,准备吃掉它。威尔伯躺下闭上了眼睛,因为整夜未眠和第一次遇见其他的兴奋让他感到累了。微风带来了围栏外面三叶草甜甜的味道。“好吧。”威尔伯想到。“我有一个新朋友了,好吧,多么冒险的友谊啊!”夏洛特是暴躁的、残忍的、费尽心机的嗜血,这一切我都不喜欢。我怎么去喜欢她?尽管她很漂亮和聪明。

威尔伯仅仅忍受寻找新朋友的怀疑和恐惧,有时候,他发现他误解了夏洛特。她那相当英勇和残酷的外表下面,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她在最后一刻证实了她是一个正直和真是的蜘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