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末路 12

杨戬在末世生活的几年里已经不知道一夜安睡是什么感觉,他学会了睡觉中保持一份警觉心,一点点动静都能让他从睡眠中醒来,因为谁也不知道周围是不是有丧尸,是不是有不怀好意的人。

所以当门外传来响动的时候杨戬就醒了,看了一下手机,从他睡下去还没有四个小时,现在是夜里三点不到。杨戬听着房间外传来的动静,然后轻手轻脚的下床,走到门边透过猫眼往外看。之见楼道里一片昏暗,但是杨戬又确实听到了动静,突然门被撞了一下,杨戬看到老旧的门锁咔的一声,若不是杨戬用桌子和电视挡住门,只怕这门已经被撞开了。

敖寸心和杨婵被这声音惊醒:“怎么了?”杨婵条件反射的就将台灯打开,动作快得杨戬想要阻拦都来不及,果然灯一开门外的东西更加卖力的撞在门上,杨戬转过身让两人赶紧穿好外套和鞋子。

桌子已经被推开了一掌那么宽,可见外面的东西力气有多大,杨戬将刀紧紧的攥在手中,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门口。敖寸心和杨婵躲在杨戬的身后,突然窗外传来一声接一声的嘶吼,同时还伴随着惨叫声,敖寸心瑟缩了一下后还是慢慢的走到了窗边,小心的拉开一点窗帘往外看去。

“啊!”敖寸心被眼前所见的景象吓得惊呼出声,下一秒又赶紧的捂住嘴巴。“杨戬,下面,下面。”敖寸心指着窗户外面,杨戬不敢有丝毫分神,杨婵走到敖寸心的身边往下一看,若不是敖寸心早有准备捂住了她的嘴巴,只怕杨婵也叫出声来了。

只见他们之前曾经路过的街道上游荡着数十具丧尸,他们有的身体已经腐烂了一部分,有的缺少了一部分肢体,有的似乎还比较完整,他们还能听到从其他房间里传来的惨叫声。敖寸心赶紧将窗帘放下去,似乎看不到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敖寸心回到杨戬身后,将自己的刀抽出来握在手上,杨婵也有样学样,可是那锋利的刀让她怎么摆放都觉得会伤到别人或者是自己。来不及让他们多想,门口再一次被撞击,放在桌上的电视摇摇欲坠,杨戬一把抱起电视丢到卫生间里:“退后。”杨戬话才说完一只青黑腐烂的手就从挤开的门缝中伸了进来,敖寸心和杨婵吓得连连后退。

杨戬手腕转就将刀子狠狠的插进那只手中,门外的丧尸被贯穿了手掌却像没有感觉一般依旧执着的想要挤进来,杨戬拔出刀子,往后退了几步,等着门外的东西彻底推开门进来,当门外的丧尸完全露出来以后三个人都十分吃惊,因为那是个女孩子,十岁左右的女孩子。身上穿着粉红色的纱网公主裙,头发上还带着可爱的蝴蝶结,以前一定是父母疼爱的小公主,可是现在公主裙已经破损,蝴蝶结也歪歪扭扭的挂在散乱的头发上,女孩儿的脸上已经腐烂了一部分,散发出恶心的味道。

桌子已经翻倒在地上,小丧尸不管不顾的朝杨戬扑过来,结果被桌腿绊倒在地上,腐烂的肉在撞击下脱落下来,敖寸心和杨婵又是一阵干呕,杨戬听着窗外的嘶吼声,还有楼底下卷帘门被拍击的声音,知道他们的动静已经吸引了丧尸群的注意力,不能再耽搁了。杨戬当即上前两步,手中的刀子就要插进女孩的脑中。

“不要!”一个人跌跌撞撞的跑到门边,是那个旅店老板:“不要杀她。”老板捂着渗血的肩膀走到女孩儿身后:“不要杀我女儿……”

杨戬皱眉:“你被咬了?”老板却似没听到杨戬的话,伸出双手要去抱女孩儿:“囡囡啊,来爸爸这……”

“小心!”杨戬被男人那疯狂的眼神给弄的愣了一下,等反应过来就看到女孩儿被男人身上的血腥味儿吸引而扑了过去,男人被扑到在地,紧接而来的是无情的撕咬:“囡囡啊,爸爸保护你,保护你,啊——”

敖寸心和杨婵已经被面前的一幕吓傻了,眼泪不停的流出来:“杨戬,杨戬。”敖寸心的声音让杨戬反应过来,杨戬冲上去一把抓住女孩儿的衣领,然后在女孩儿回头的一瞬间将刀子顺着女孩儿的双眼插了进去,原本还大力扑腾的女孩儿瞬间没了动作。

杨戬将女孩儿的尸体丢到一旁俯身去查看男人:“喂,你怎么样?”男人伤的很重,女孩儿方才撕咬的地方是男人的脖子,如今男人的脖子上一大个口子血流不止,已经是救不回来了,即便救回来也会变异成丧尸。

“囡囡……囡囡……”男人的手无力的在地上抓着,眼神涣散,口中却不忘自己的女儿。敖寸心含着眼泪小声问杨戬:“老板他会不会死?”这句话问出来很傻,因为他们目前的状况根本救不了老板,可是老板这样了还心心念念着自己的女儿这让敖寸心和杨婵都很不忍心。杨戬摇摇头:“没救了。”是的没救了,所以杨戬拿起刀就要插进老板的太阳穴,这是最好的办法,这样老板就算是死了也不会尸变。

“杨戬你干什么?”敖寸心一把拉住杨戬:“他还活着。”这句话说的很小声,可是敖寸心手却没有放开,无论如何老板现在还活着,他还是人,他还没有变成丧尸,杨戬如果这样杀了他那不就是杀了人吗?

杨戬看着敖寸心,最后还是妥协了:“我们走。”楼下卷帘门被丧尸不停的撞击,听着声音已经快要撑不住了。

杨戬拉着敖寸心和杨婵跨过翻倒的桌子和渐渐不再动弹的老板以及他早已死去多时的女儿就要下楼,突然楼上传来一阵响动,杨戬抬头看着黑黝黝的楼道最终还是决定去看看,因为要是今晚突围不出去那他们最好就是守在这栋房子里,如此就要确保室内的安全。

三个人顺着楼梯拾级而上,到了四楼终于确定响动来源于其中一个房间,借着微弱的光线可以看到四楼装修的比较精致,墙上还挂着很多照片,敖寸心凑过去眯着眼睛看了一下,都是老板家一家三口的合照,照片上满满都是幸福。

杨戬轻轻的拉开那扇门,门内传出的气味让杨戬都差点忍不住吐出来,血腥味腐臭味混合在一起的味道随着打开的门散发出去。熏得三人后退了几步,敖寸心捂着鼻子看了一眼后真的没忍住吐了出来,杨戬也移开了视线。

屋子里有一个女人,应该说一具女性的丧尸,身体已经腐烂的差不多了,如果不是身上的衣物根本看不出来性别,丧尸被一根铁链锁住脖子,身旁堆了很多动物的尸体,有的只剩骨架有的还有些肉。丧尸一见到三个大活人就嗷嗷叫着扑过来,铁链紧紧的勒着她的脖子,杨戬甚至能够听到骨头和铁链摩擦的声音。

杨戬飞快的上前,随手抓过一旁椅子上一个脏兮兮的玩偶堵住丧尸大张的嘴巴,另一只手起刀落,丧尸很快就没了动静,杨戬放下手中的玩偶退了出去,然后将门锁上,敖寸心也平复了下来,拉住杨戬:“里面的是不是……”

杨戬拉着敖寸心往楼下走去,路过旅店老板的时候停了下来,如今旅店老板已经没有了呼吸,杨戬看了一眼敖寸心和杨婵,两个姑娘明白了他眼中的意思,轻轻的放开杨戬的手背过身去。只听得呲的一声,敖寸心抖了一下,然后就是杨戬有些凉的手掌拉起了她的手:“老板的妻子和女儿早就死了,但是他一直用生肉养着他们……”

杨戬想起上一世第一次听到独山县这个地名的时候前面的前缀是“丧尸镇”。那时候末世爆发刚刚半个月,杨戬带着杨婵和常娥一路逃亡,但是走过的地方多多少少都有活人和丧尸混杂,唯独独山这个地方,听说镇上一个活人都没有了,只有满满一镇子的丧尸在街上游荡,就连异能者都不敢去那里收集物资,而带着两个女孩儿的杨戬自然也不敢托大的跑到这么一个地方来,所以杨戬才会一时间想不起这里,以至于弄成现在这种情形。

前门必然是不能走了,杨戬带着二人下楼来到他们进来的后门,杨戬让敖寸心和杨婵站到一旁,然后轻轻的拉开,杨戬探出头去看了一下,巷子里很安静,正要出去的时候敖寸心拉住杨戬:“等一下。”

“寸心姐姐怎了,快走啊。”杨婵的声音已经带着哭音,这短短一个小时发生的事情太让她难受了,她一分钟都不想在这里待下去。敖寸心看了一下四周:“我们找找老板的车钥匙,我们没有车子,我脚还伤着,难道我们要靠跑的出去吗?”

杨戬一听立刻将门关上:“我们分开找。”屋子里已经没有危险,卷帘门虽然摇摇欲坠但是还能再撑一会儿。杨戬的意思是让她们上楼,自己在一楼找,这样就算丧尸进来了也能应付,可是杨婵实在是不想去看那死去的一家三口,于是杨戬无法只能让她们待在一楼,自己大步跑上到楼上去找。

两个女人顶着卷帘门框框作响的巨大压力在一楼各处翻找,可是翻遍了所有可能放东西的地方都没找到,幸好杨戬很快就下来了,手中拿着的正是一串钥匙:“找到了,我刚才在楼上看了一下,车子就停在巷子口。”

三个人贴着墙角慢慢的移动,尽量不去惊动在另一面发狂的丧尸群,一辆白色的小面包车就在眼前,打开车门然后敖寸心和杨婵赶紧坐上去,杨戬也绕到驾驶座。他们已经努力放轻了所有的动作,可是还是惊动了几个距离他们很近的丧尸,杨婵一看有丧尸走过来就着急的要关门,可是越着急越见鬼,那面包车的车门怎么也关不上,反而因为动静太大而引得更多的丧尸聚集过来。

杨戬专心的发动车子,可是不知道这车子是不是太长时间没有使用的关系,试了几次都没有启动起来。这时候一个丧尸已经到了车前,杨婵吓得大叫,车门显得越发沉重,就在杨婵奋力拉起车门的时候丧尸的头和手已经探了进来。

敖寸心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提起脚往那颗腐烂的头踹过去,卡啦一声似乎是脖子断裂的声音,顾不了那么多敖寸心又踹了几脚直到将那丧尸蹬了出去,然后帮杨婵一起关起车门:“杨戬,快点啊。”

“啊!”又有两具丧尸扑过来趴在车子上,吓得敖寸心和杨婵抱在一起:“哥,快啊哥。”终于响起了发动机的声音,杨戬道了一声“坐好了。”然后白色的面包车撞飞几个丧尸以后顺着他们来的那条路飞快的驶了出去。

“寸心姐姐,你的脚。”杨婵没忘记敖寸心的脚踝之前就扭伤了,刚才又发狠的踹了丧尸。敖寸心笑笑:“没事,我用的是没受伤的那只。”

车子很快上了高速,东边已经出现了一丝光亮,很快阳光就会洒满大地,但是就算被阳光所照耀,世界也终究不再是以前的模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杨婵有一种世界观被摧毁的感觉,但是当她亲眼看到杨戬手心可以放出电来,敖寸心可以凭空让东西消失又出现而不是魔术的...
    轻映阅读 323评论 0 0
  • 杨婵蹲在路边不停的呕吐,虽然距离杨戬一刀解决丧尸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但是杨婵还是无法忘记那画面,可怕又恶心,甚至于...
    轻映阅读 618评论 0 0
  • 听到门口传来约定好的敲门声,杨婵欢呼一声:“哥哥回来了。”然后丢下手上的事情跑去开门,敖寸心也想去,可是手里丢不开...
    轻映阅读 750评论 0 0
  • 敖寸心调出手机地图:“去H市的话,就在前面那个路口出去,穿过前面的W市再上高速。”这俩破面包车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
    轻映阅读 511评论 0 0
  • 来的路上杨戬早就留意过,他们“借住”的这栋大厦的对面就有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所以杨戬当时就打算去看看有没有可用的东...
    轻映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