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30章:叙旧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29章回顾

“欧阳公子,好久不见!”

一个清脆声音在门外响起,华裳抬起头看见莫蝶笑盈盈地走了进来。

“莫蝶姑娘可算是回了,先来喝杯上好的菊花茶洗洗尘。”

欧阳靖大笑着倒了一杯茶递给莫蝶,然后大笑道:“听闻莫蝶姑娘不辞而别令人实属诧异,没想到姑娘竟然混入军队去协助边境战士们一起打仗,这巾帼不让须眉,更是令人佩服!”

“此言可是言重了,佩服倒是不用!”

莫蝶喝了口茶,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说道:“我也只是担心边境那边哥哥的安危,于是抗命擅自混入军营,没有给西凉将军添麻烦已是万幸,要是说协助的话还真的谈不上。”

这时她才看见欧阳靖的身边站着一个和她年龄相仿的手里握着一本书的女子,那女子唇红齿白,妆容素雅,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特别是那双幽黑的眼睛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气质。

发现那名女子正默默地看着自己,莫蝶连忙对她微微地笑了笑,恭敬地说道:“刚才光顾着和欧阳公子谈话,不曾想冷落了姐姐,我先给姐姐赔个不是,那么请问这位姐姐如何称呼?”

“莫蝶姑娘不必多礼,叫我华裳就好。”华裳看着莫蝶,也是扑哧一笑说道:“其实我和莫蝶姑娘曾有一面之缘,只不过当时姑娘正在午睡,所以我当时只是和龙滢姑娘小叙了一会儿。”

“原来当时龙滢说的那位非常友善的姐姐就是你!”莫蝶有些吃惊,不过很快便笑了起来对华裳说道:“华裳姐姐美如仙人,举止言行落落大方,想必也是贵族出身,再加上喜好读书,实在是令人好生羡慕。”

“妹妹过奖了。”华裳轻轻地将手中的书放回原处,然后走过去悄声对莫蝶说道:“我其实也是来陪欧阳公子一起打发一下时间而已,你们都不在欧阳公子一个人课是要闷坏的,我是怕他再向之前一样悄悄溜出宫去。”

“哈!原来当时你当时是偷偷跑出去的啊!”

听到华裳这么说,莫蝶忍不住大笑起来:“不过我说你一个人到处乱跑也真是够可以的,幸好没有遇到什么事情,不然你什么武功都不会,有人打劫你都没有反抗之力,那要是直接把你给绑走了怎么办?”

说罢,她转头看向华裳问道:“难道欧阳公子出走府上没有人去找他吗?”

“怎么可能会没有呢!”华裳瞟了眼欧阳靖,然后在莫蝶耳边轻声说道:“妹妹你知道吗?当时参谋大人可是相当的着急,已经派了好几个府上的奴仆去宫外寻找都未果,结果没想到公子竟然自己回来了,还正好碰上了太子回宫。”

“原来是这样,正好那天大家也是有缘相见。”莫蝶看了一眼欧阳靖坏笑道:“看来欧阳公子也不是一个安分的人,怪不得华裳姐姐这么心系你呢,你要是再溜出宫估计参谋大人又要忙活了。”

“唉,别提了。”欧阳靖叹了口气,他摆了摆手对两人说道:“上次在回来的路上还真是遇上了强盗,不过幸好龙滢妹妹一身的功夫了得,三下两下就把他们全都制伏了,下次再也不大晚上赶路了。”

“强盗?!还有这回事?!”

华裳有些担心地看着欧阳靖,不过欧阳靖倒是无所谓地倒了杯茶递给华裳,然后他慢慢地从书架上拿起了一本书籍说道:“在西凉将军出征后,龙滢姑娘也不辞而别,这我也是没有想到。”

“是啊,龙滢妹妹有时候给人也是神神秘秘的,不知何时还能再次见到她。”

莫蝶看了一眼欧阳靖手里的书,发现他手里面握的那一本正好是他当时借给龙滢的那本书,不禁觉得物是人非有些伤感。

不过莫蝶看在一旁站在这里的华裳,她实在不想太多地表露自己的情感,于是便灵机一动换了个话题。

第131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