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

前段时间,自己的人生中遇到了很多事情。努力过爱过,就是一生一世。

有人问我:你单身那么久,你到底想找一个样的女生呢?我想了许久,只说了六个字:听得懂,聊得来。

在我看来,听得懂与聊得来才算适合。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自我,有自己的快乐,也有自己的寂寞,有万千心事不知如何诉说。人生漫长,总要找一个合适的人一起度过。每个人匆忙为生活奔波,愿意懂你的人确实不多。人海茫茫,你一直在人群中漂泊,没有人读懂你眼神中的寂寞。身处人群,却最孤独。

两个人要保持在同一个频率里,能遇到一个你说上半句他能接下半句,有时候会异口同声说同一句话,你说个笑话然后笑出声。虽然经常吐槽你,却又把你宠上天的人,有多难得。


好看的皮囊太多,有趣的灵魂实在难得。

一个听得懂与聊得来的伴,会让生活不再枯涩。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所谓的合适,大概就是听得懂与聊得来。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有时候我们不知道我们生命中到底会遇到多少喜欢的人,又会错过多少人。不知不觉中,从我们生命插肩而过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


"

我见过千人千面

却只有你懂我的欲言又止

而我又喜欢你的落落大方

所以无论有多少人间殊色从身边拂过

我都不为所动

因为我只想等你这样一个契合的灵魂。" ​​​


终于经历了太多的感情后才明白:

"原来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问 ,是不解释,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减,是一种冰冷的默契。" ​


有时候,回想起那些年真心喜欢过的人,我满怀欣喜,感怀涕零。我希望可以在历经过所有的世事沧桑之后,忍受了所有的孤苦无依之后,捱过了无数个泪往肚里流的夜晚之后,内心仍然充满积极向上的希望,仍然拥有疯狂爱一个人的力量。当真心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依然还能奋不顾身地一直爱下去。

或许我们要经历真的很多很多的事情才真正懂得那些事我们真的可以忘记,有些人我们真的可以放下。那些曾在乎的人,不再能够左右到我的判断;那些曾在乎的事,不再能够伤害到你。别人说什么,也不那么在意。只是偶尔还是会有情绪的波动,纠结,彷徨,自责,或悲伤。这很正常。之所以人无完人,在于我们都是寻常人。即便后来云淡风轻,也是用无数颠沛流离换取的。历尽沧桑的人之有魅力,在于他们走过了你未走过的路。所有留下的痕迹,都是伤口愈合后的美丽。我们所经历的那些种种所谓的“不幸”,都是在等:等下一个人出现,等ta来走过你来时的路,等ta来收货你所有的心情。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看你写过的所有状态,读完写的所有微博,看你从小到大的所有照片,甚至去别的地方寻找关于你的信息,试着听你听的歌,走你走过的地方,看你喜欢看的书,品尝你总是大呼好吃的东西……只是想弥补上,你的青春。


我们有时候又太过倔强,总是想遇到心中那个只属于自己的Mr.Right,所以宁可丢弃身边那么多优秀的追求者,亦或者是那种特别怀旧的那类人,失去了曾经最爱的那个人,依然对于过往恋恋不忘,我们有太多的不甘心,为什么付出了自己太多的把自己最最珍爱的东西都给了对方,为什么都没有收到对方一点点爱意呢。我们都在各自去检讨自己的原因。

曾经,我听过爷爷说过一个故事:一个苦者对禅师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禅师说:“没有什么东西是真正放不下的。”苦者说:“可我就偏偏放不下。”禅师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禅师说:“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当时,不知道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吧。后来,才真正明白,真的刺进心脏的那种痛,然后再被拔出来。你才能知道,那种感觉,那种滋味。痛了,才会放下。不然谁说都没用。只有你真正痛了,才能从心底里去放下那个自以为不可能放下的人。


生活,我是想还是自律一点好。一日三餐,按时吃饭。心情低落的时候,跑跑步,出出汗。灵感来时,写些文字,记录生活。空暇时,除了旅游,还可以看看书。与喜欢的人相处,不迎合,不妥协,不委屈自己。偶尔放纵,和好朋友流连各种美食,感受“活着真好”。不断丰富内心,不断学习新知,在广阔精彩的世界里,越来越自信,越来越爱自己。这样,其实我想有的时候还是不要想太多,对于任何事来说,其实都不能想太多。该吃吃该喝喝,这样自己活的开心自在,别人也不会负累。这样自在轻松的相处模式,其实才是一种健康的、稳定的、自由的方式。生活,就是这样。爱情,亦如此。


"

不想再去费力讨好谁了

我想要的 是平等的爱与被爱

是势均力敌 是比肩同行

单方面的一味付出 是维系不了多久的

我所理解的天长地久

是独立又亲密 相爱又自由

而不是一个人的步步退让。"


总会有一个人在不经意间闯进你的世界,触动你心底所有的柔软,为她哭为她笑,让你知道什么是爱情的味道。

爱是一份极致的心疼,微乎其微的事情在你眼中都会放大,因为你真正的在乎了。怕她哭,怕她累,怕她病,她的一言一行都带动着你的情绪,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你的神经。

爱,就是沦陷了你所有的心情。

爱,是一个人的名字,看到便觉得温暖;爱,是一个人的声音,听到便觉得幸福;爱,是一个人的微笑,想到便觉得心动。

爱上一个人,没有理由,是心灵的一种颤音,是灵魂的一种归宿;爱上一个人,没有对错,是生命的一种权利,是梦想的一种渴望。

真爱,没有距离,因为它一直在心里,在情感里,在彼此的生命里!

有一种等待,总是在心上最疼的地方。那么多的思念,该用哪种方式来诉说,一个拥抱够不够;那么多的牵挂,该用什么语言来阐述,漫长的守候够不够。遇见多不容易,别让重逢的机会一再的错过。

眼睛渴望一个微笑,心灵期盼的是一个所求,别让爱你的人在等待中沉默。一个愿意把时间都给你的人,总是爱你最深的人。

一份好的感情,不是追逐,而是相吸;不是纠缠,而是随意;不是游戏,而是珍惜浓淡相宜间,是灵魂的默契,是心灵的诗意;远近相安间,是自由的呼吸,是距离的美丽。

可以肆意畅谈,也可以沉默不语,因为心懂;可以朝夕相处,也可以久而不见,因为爱在。

走过的路,脚会记得;爱过的人,心会记得。

爱总是让人感动,毫无保留的给予,从来不要回报;情总是让人铭记,尽心尽力的包容,从来没有怨言。也许天涯之隔,却在咫尺相连;也许路遥漫漫,却在用心相待。不要问为什么,没有理由的爱最真,没有言表的情最深。因为真爱,所以挂牵无言;因为深情,所以一直陪伴。

最深沉的爱,与时光同在。爱的开始是浪漫,爱的相伴是取暖,爱到深处,只求一份心安。

相爱的人彼此信任,彼此依赖才能久远。手里握紧的是唯一的暖,心里执着的是全部的念。

只爱一个人或许简洁,却不简单;守候一生或许平淡,却不平凡。

爱,就是有一双永远不会放开的手,一颗永远不会改变的心。

我们要尽量去相信美好的东西——相信真爱存在,相信生活很精彩,相信他人的善意,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努力有意义,相信事情会变好,相信幸福会来敲门…这些美好,你越相信,就越接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或许是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意识到死亡这种事,亲人就这样被突发的急症带走,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之后的每一个三百六十五天中...
    顾言徜徉阅读 264评论 0 0
  • 春夏秋冬,四季。听见四季,是在故乡时的特权。 我听过故乡的四季,在我没上大学之前。现在的我只能听到两季,偶尔也听到...
    诉旧阅读 48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