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董玲玲的神奇日志(三篇)

一、董玲玲的觉察日记-01

1冲突陈述:明明是设计出处的描述和话术有问题,为何礼貌的找你寻求解决办法,你要那样毫无“情感”且强硬的推脱,并加把火的指责“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

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却要在那么多部门来回兜转,每个人都说“我不知道呀,XX那边的问题吧,找XX吧……”效率在哪里?责任在哪里?

趾高气昂,盛气凌人,不断打断别人说话,各种抱怨别人都是别人的问题,你如何了不起。小学老师要是看到你今天这般模样估计要哭晕在厕所里吧,真心想说“教养”在哪里。

出了问题,所有的过错都变成了我的错,一个电话过去,我仅是想问接下来怎么处理。一定要那样粗鲁的反复的说“你到底要什么,你到底要什么?我不是怎么怎么样了吗?我不是告诉告诉你了吗?谁设置的?…”担当在哪里?尊重在哪里?理解在哪里?

所有的问题明明都是自己的问题,为什么不先解决自己,非要让客户去做?业务这么好做?还是不需要你去做,与你何干?企业责任你有吗?工作专业度你有吗?

2我的期待:好好说话,和气沟通;积极解决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互相理解支持。

3为什么有这样的期待:我尊重你,礼貌你,你也礼貌我;快速解决问题;和气相处都能成为朋友。

4我的卓越性:礼貌有教养,懂得尊重他人,有责任心,关注他人感受。

5现实检查:不是每一个人都是有责任心,不是每一个人都是有担当,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友善的。他们推脱可能是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做,他们不配合可能是他们手头的工作量太大了。

我也有问题,太敏感脆弱了,用自己的感受标准去衡量他人。我应该提前寻找资源获得支持,却用小人之心去判断所有人都是不友善的,把自己想象成受害者。

6礼物:我的品质是我的礼物;我及时察觉到事件的真相,察觉自己内心小阴暗的一面,及时的清除掉,回归正念,树立正念。

7我的行动:主动向自己以为不友善而不喜欢的人送出微笑和问候;积极主动的去推动滞怠问题的解决;充满积极阳光心态的迎接新的一天。加油,铃铛。

二、董玲玲强有力提问-01

铃铛,你真的一点错都没有吗?你的一点责任没有吗?你真的会理解人吗?

三、董玲玲丰盛日记-02

哭得出更要笑的出:铃铛,今天干的不错,委屈了就哭出来嘛,又丢人。重要的是哭完了笑的更灿烂了。

体谅他人的不容易:铃铛,你有颗暖暖的柔软的心,感受到他人的不容易,体谅对方的不容易,你总会眼眶红红的说“谢谢你,你辛苦了。”红了眼是因为话出于心,心动于情。

雨过天晴出太阳:难过快速的结束,立马又阳光灿烂,满是希望满是能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注定是一个步行道狭窄的时代。不过,在精心构画的景观地带中,我们仍会心满意足地踏上康庄大道~
    走叔阅读 217评论 0 1
  • 新年试笔,应该说写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 窗外连续三天的凇,几乎成了雪,不知道这算是怎样的一个新年预兆。不论好坏,也...
    半日清闲阅读 145评论 0 0
  • 作文是语文的半壁江山,作文写好了,语文也差不到哪儿。 怎么教作文,语文老师很头疼。我在做的时候,尽可能出一些有什么...
    茄子8阅读 88评论 0 1
  • 很长时间了,胸口像有一团气,上不来下不去,我想,不能再这样了,要真正的放下啊,要不然,还能怎样呢。 换了单位,换了...
    心如朗月阅读 633评论 0 0
  • 有些属性就像姑娘一样让人爱的深沉,又像敌人一样让人肉痛不已,float即是如此。 什么是浮动   浮动是脱离文档的...
    果汁凉茶丶阅读 1,56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