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张腾将宋淼淼堵在校门口说:“宋淼淼,做我女朋友吧。”

宋淼淼朝张腾翻了一个白眼,说:“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宋淼淼最近有点火,火的她有点头疼。

事情起源于半个月以前。

上午九点三十八分,程浩跟宋淼淼分手的消息如一道闷雷,“嘭”的一声在朋友圈开了花。

程浩发布完消息之后下面统一回复了一句:无可奉告,然后关了手机。这下该乐的乐了,懵圈的也懵圈了,毕竟两天前他俩还花前月下,好不快活来着。知情的人捂嘴偷笑,不知情的人摸不着头脑。

盛夏高温,下午两点钟,程浩顶着三十多度的大太阳穿梭在篮球场上,传球,接球,三步上篮一气呵成,周围一片欢呼声。此时正是理工大与外国语的联谊赛,围观群众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情绪高昂。外国语虽说汉子少,但勇猛却是不下财大的,主力是一个叫张腾的一米九几的男生,正应了那句话,脖子以下全是腿,着实难对付,场上的比分紧紧追着,胶着难分。

而此次分手事件的女主角宋淼淼此时正气定神闲的坐在学校外面的一家小饭馆里,脸上无明显的悲戚之色,只是端着茶杯不时的嘬上两口,若有所思。她在云淡风轻的干掉了面前的一碟西红柿炒鸡蛋和一份糖醋排骨之后,拍拍屁股进了斜对面的一家超市。

以程浩为代表的理工大以两分之差惜败外国语,程浩站在角落脸上颇有颓唐之色,张腾走过来拍了拍他肩膀,递给他一瓶水。而他只喝了一口水的功夫,抬起头来时发现宋淼淼竟然已经站在了他面前,此时比赛结束,正打算散去的围观群众又围做了一团,眼看着一场好戏即将上演。

宋淼淼手里提着一只瓶子,似笑非笑的看着程浩。

“有事吗?”程浩一脸不解的看着宋淼淼。

宋淼淼微微一笑,将瓶子打开,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将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儿的倒在了程浩的脑袋上——一罐鲜鸡蛋,刚从超市买的,滴在脸上时,还有一丝凉凉的感觉。

众人倒吸了一口气,惊的下巴几乎掉下来,他们大概是没有想到,篮球赛之后还有这样大的一个彩蛋在等着他们,惊讶之下,有人哈哈的笑了起来。

宋淼淼看着程浩狼狈的样子,嘴角一扬,冲他说了句“混蛋”,然后扬长而去。

程浩闭了闭眼睛,冲宋淼淼的背影吼了一句:“宋淼淼,你他妈的才是混蛋。”,说完将手里的水拧开往头上浇了下去,本欲将头上的散鸡蛋冲下去,奈何天气太热,水温有点高,一瓶水下去没有冲掉鸡蛋,倒是烫了一头蛋花。

宋淼淼闻声转过来时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二、

宋淼淼的事迹一夜之间就传遍了全校,连同程浩一头蛋花的照片。她火了,顺便带着程浩也火了一把。

她看着手机里自己盛气凌人的样子以及程浩那一头的蛋花也不禁哈哈大笑,笑完又觉得没意思,赌气将手机扔在一边,坐在那里愣愣的发呆。

程浩自此删了宋淼淼的电话、QQ、微信等一切联系方式,颇有些要相忘于江湖,老死不相往来的意思。室友大玲说,程浩是真的生气了。

宋淼淼冷笑了一声,她觉得无所谓,是程浩先让她丢人的,她不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很公平。

程浩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一篮球砸在宋淼淼的后脑勺之后,认识了宋淼淼。

那时是宋淼淼班的体育课,宋淼淼嫌天气太热受不住,便偷偷的溜到西操场底下的树下乘凉。

谁知天降一球,砸的她眼冒金星,手机也掉到了地上。她抬起头来便看见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正嬉皮笑脸的朝她走来。

对方毫无歉意的态度让宋淼淼有些生气,她将球踩在脚底下两手叉着腰说:“哥们儿,会不会打球啊,专赶着人脑袋砸是几个意思啊?要实在不行就回去洗洗睡吧,天也怪热的,就别出来现眼了好伐?”

程浩收起了笑容,颇为正经的说了句“抱歉”,宋淼淼将球扔给他拍拍屁股走了。

程浩决定要追宋淼淼,他觉得他对宋淼淼一见钟情了。

下铺的乐仔听完感叹了一句,你丫的是受虐狂啊,人家骂了你你还一见钟情了。

程浩很坚定的说,不,爱情这东西很奇妙的,就那么一瞬间,“嘭”的一声,丘比特的神箭射中了你,那就是你无疑了。

乐仔翻了一个白眼,继而告诉他,隔壁系的刘楠三天前刚刚铩羽而归,宋淼淼虽然长得好看,但心高气傲,不是个好惹的角色。

隔壁系一个叫刘楠的男生在一个月黑风高,月明风清,月朗星稀的夜晚,手捧鲜花,召集众人在宋淼淼宿舍楼下摆了巨大的心形蜡烛求爱,那天众人在长达一个小时的等待和呼喊中,宋淼淼最终连泡也没冒一个。

在刘楠心灰意冷之际收到了宋淼淼的短信,她说:把东西收拾收拾走吧,楼妈应该快忍不了了。

程浩听完冷哼了一声说:“我爸当年追我妈就摆蜡烛,现在还摆蜡烛,能追到妹子我跟他姓。”

乐仔听完微微一笑说:“你这想法倒跟宋淼淼不谋而合,据说她就是这么说的。”

程浩乐呵呵的笑了,“瞧瞧这默契。”

三、

程浩将宋淼淼堵在校门口说:“宋淼淼,我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你做我女朋友吧。”

宋淼淼皱了皱眉说:“你谁啊?”

程浩觉得很受伤,但他很乐观的将原因归结为宋淼淼可能有脸盲症,否则不会认不出他那张帅气到让人过目难忘的脸。

于是他开始无止境的在宋淼淼跟前刷存在感,宋淼淼在此后的日子总能在除了女厕所和浴室之外的任何地方“偶遇”程浩。而程浩每次都嬉皮笑脸说“好巧啊,宋淼淼同学。”

宋淼淼最见不得他嬉皮笑脸的样子。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宋淼淼在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拿一支圆珠笔芯抵在程浩的脖子上将他逼到墙角说:“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在跟踪我?”

程浩一脸哀怨看着宋淼淼,“这是缘分,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们如此频繁的相遇,正是说明我们彼此有缘呀,多么感人的缘分……”

宋淼淼说:“你当我弱智啊。”

宋淼淼不按套路出牌,让程浩有些为难,但又觉得她这倔强的小性子很合自己的胃口,于是觉得要更加锲而不舍。想到这又觉得自己真是个受虐狂。

他每天陪宋淼淼上自习,然后给她带一大包零食,宋淼淼嫌弃的看他一眼。宋淼淼不喜欢吃零食,她爱吃肉,最爱学校对面那家饭馆的糖醋排骨,她的名言是“高兴的时候要吃肉,不高兴的时候更要吃肉。”

程浩带宋淼淼去政法吃烧鸡,他说政法附近有一家烧鸡特别正宗,肉鲜味美;宋淼淼本来是想拒绝的,但抵制不住美食的诱惑,便点点头答应了。程浩笑了,他想,没有比吃货更好追的人了。

陈记的烧鸡很不错,皮酥肉嫩,宋淼淼吃完很开心,说下次还要来吃。程浩也很开心,他觉着自己好像找到了拿下宋淼淼的秘诀。

程浩带宋淼淼吃了南门的烤鱼,小吃城的水煮鱼和水煮肉片;北食堂的牛奶醪糟比政法的那家正宗,学校后门的那家拉面更劲道。

宋淼淼跟着程浩兜兜转转吃了好几圈,人也跟着胖了好几斤,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程浩说:“那你请我看电影吧。”

圣诞节的那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宋淼淼一个人在自习室上自习,她平时独来独往惯了,节日不节日的也没大区别。但那天她看着外面大雪也没能封住的喧嚣的街道,人来人往,三五成群,还有一对对情侣有说有笑的走过,忽然感到一阵失落,她觉得自己大概是有些寂寞了。

宋淼淼对着一道高数题苦苦思索的时候,接到了程浩的电话。她下去的时候程浩已经快走到教学楼下面了,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鹅毛般的大雪簌簌的飘到他的头上,身上。宋淼淼觉得心里忽的被什么东西动了一下,她小跑到程浩面前,程浩先是有些惊讶,而后反应过来便笑了,嘴角弯弯的。

他递给她一盒巧克力说:“圣诞节快乐。”

宋淼淼接过巧克力说了声“谢谢”。

他们站在路边,昏黄的路灯伴着雪花悠然的洒落下来,还有外面咖啡店的音乐不时的传过来,宋淼淼心里一阵温暖,而后深深的拥抱了程浩。

程浩将宋淼淼拥的紧紧的,低下头吻住了宋淼淼。

四、

自此,程浩跟宋淼淼谈起了恋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但爱情却又有不同,幸福的恋爱大都是相似的,不幸的爱情也大都是相似的。

宋淼淼的梦想是吃遍天下美食,而程浩的梦想是陪宋淼淼吃遍天下美食。宋淼淼爱看恐怖片,但又不敢一个人看,便拉着程浩一起。他们坐在电脑前面,她一只手拿着爆米花,一只手紧紧的攥着程浩的手,两只眼睛却死死的盯着屏幕,然后手攥的更紧,程浩被捏的生疼,看着她的样子又觉得好笑。

宋淼淼跟程浩在一起之后的第二个寒假,宋淼淼早早回了家。她爷爷去世了,考完最后一门试之后她便拖着行李箱上了火车,程浩亲自将宋淼淼送到了火车站。

宋淼淼说:“那我先走了,我会想你的,么么哒。”

程浩在她脸上亲了一下,宋淼淼笑着进了站。

那个假期程浩没有回家,他留在了学校,在外面的一家超市做兼职,程浩对宋淼淼说,等我赚了钱,带你吃遍天下美食。

程浩做兼职的时候认识了一起工作的在政法上学的一个姑娘。

第三天,他请她吃了学校对面那家小饭馆的红烧肉。

宋淼淼后来说,你可以选择吃红烧肉,也可以选择吃糖醋排骨,但是你不能既吃红烧肉又吃糖醋排骨,因为那样会撑死的。

程浩在一个假期跟那个姑娘日久生情了,他在电话里对宋淼淼说他很想她,他安慰淼淼,叫她节哀顺变,好好吃饭。

宋淼淼回来之后,程浩表现的很正常,只是他的电话变得有些频繁,他的解释是他递了简历的公司来的电话,于是他偶尔会消失,去面试。

而他的兄弟脸上常常露出意味深明的笑容。

宋淼淼后来在程浩的手机上看到了他们暧昧的短信,以及微信语音,那个姑娘的声音很温柔,撒娇的时候很嗲,嗲的她反胃。

她跟程浩摊牌,程浩倒是爽快的承认了,她冲程浩大吼:“程浩你滚蛋,你自始至终连瞒我一下都没想过是吧,你连手机密码都没改,短信也不删,就等着我自己发现,然后说自己说分手是吧。”

程浩说,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罢了。

宋淼淼冷笑,从放假到如今四个月的时间,想不出一句分手的话。

她像一个笑话被蒙了四个月。她说,分手吧,但你欠我的,得还。

上午九点三十八分,程浩跟宋淼淼分手的消息如一道闷雷,“嘭”的一声在朋友圈开了花。

宋淼淼微微一笑,将瓶子打开,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将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儿的倒在了程浩的脑袋上——一罐鲜鸡蛋,刚从超市买的,滴在脸上时,还有一丝凉凉的感觉。

宋淼淼说,我们两清了。

张腾将宋淼淼堵在校门口说:“宋淼淼,做我女朋友吧。”

宋淼淼朝张腾翻了一个白眼,说:“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她走了很远,回过头想起了那年程浩对她说的,宋淼淼,我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你做我女朋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