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远离这三种人,你会越来越好

爱情有时候特别简单,就是想牵着你的手,一起看星星,一起晒太阳,一起过马路。

可爱情有时又很复杂,看不透他的心思、摸不清他的脾气,甚至搞不懂他想什么。时常觉得自己,爱得很无助、很孤独。

就像张小娴说的那样“孤独,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从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的。”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道出了爱情不只有甜蜜,也有难言的痛楚。所以,就像我们谈恋爱需要给予时间,去相互了解。

如果你在这个过程中,变好看了,变得爱笑了,那么这段感情很滋养你。如果你变得消瘦了、没有活力了,那么这段感情就是错误的缘分。

所以想要在爱情中,变得越来越好,那么就要远离这三种人。

01

不懂欣赏你的人

以前看过一句经典的话:“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正如,遇到欣赏你的人,你就是人间至宝;遇到不懂欣赏的人,你或许一无是处。

我闺蜜的恋爱,谈得就是这样辛苦。

在男友的眼里,她可爱、温柔、乖巧又懂事,美中不足的就是有些小毛病。而男友觉得,爱一个人就要去改变她,帮助她变得更好、更完美一点。

在男友眼里,她说话办事的能力有待提高。比如,她说话多一点,是轻浮的表现;说话少了,就是态度冷漠。

一段时间以后,闺蜜连跟人打招呼的勇气都没有了,这时,男友又严肃的告诉她:“沉默也不对。”

这令人无所适从的“完美爱人准则”,导致闺蜜从阳光活泼的小可爱,变成了胆怯爱哭的林黛玉。她真的弄不明白,到底怎样打招呼才是符合男友要求的方式。

这样的爱情,外表看起来是成长的痛苦,内在包裹的却是无情的否定和伤害。她说分手,只是为了让自己有片刻喘息的空间,如果长期交往下去,会把自信心全都磨没的。

时隔多年,这段早已湮没在逝去的青春中的爱情,闲聊中偶然被提及,残留在她回忆中的,依然是无尽的痛苦和哀伤。

如果,你谈恋爱的那个人,整天说着爱你,在相处时总是希望你按照他要求的去做,那么请及时止损。

这种不懂欣赏你的人,即便你为他做出了改变,可换来的依然是他的各种“挑剔”。如果一味地妥协,日子久了你也不会开心。

所以,恋人之间最舒服的相处是,你依然可以做自己,他也能够读懂你的美好,这段感情才有长久的未来。

02

对你发脾气的人

歌德说过一句话:“要求别人都合我们的脾气,那是很愚蠢的。”

爱情中,如果遇到一个,因为一点小事就对你发脾气、吼你的人,那么很有可能,你们在一起后会经常吵架。

情感节目《爱情保卫战》里有这样一对情侣,男朋友小宋比较爱发脾气,女朋友小周的生活从和他恋爱开始,就变了一番模样。

每天早上,她都要第一时间给他问候。有一天她起来晚了,慌乱忙碌的赶着上班就忘记发了,结果小周刚到公司,就接到他的电话。小周还没开始说话,小宋就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并要个解释,让小周一天的状态都很差。

她和闺蜜逛街时,他用短信全程参与,如果有一条回复慢了,伤心流泪的表情立即刷屏,电话铃旋即响起,暴风骤雨式的询问接着开始。

和男友吃饭,她只能一心一意的陪他聊天,不能碰手机,不能回复短信,不能左顾右盼,否则他就扔下筷子,二话不说就离开。

最离谱的一次是,他要求她每天对他说一遍我爱你,有一次她被他追问烦了,拒绝了。结果,悲剧上演了,他大发雷霆要求她电话里说一百遍“我爱你”给他听,作为道歉。

最后小周,实在是无力招架了,说了分手。可小宋却不以为然,我明明那么关心你,不就是说话着急了点,觉得这是爱她的表现。

我们可以想想,如果一个男人爱你,他会经常对你发脾气吗?偶尔一次可以,可是两次三次呢?仅仅因为一点小事,就电话短信轰炸你,就用他喜欢的方式“惩罚”你,这样的爱情能幸福吗?一想到未来和他永远在一起,你觉得快乐吗?

在人际关系中,最不成熟的认知,就是拿发脾气当性格。如果你的他,是个爱发脾气的人,那么这段感情,还是算了吧。

03

控制欲太强的人

如果在爱和自由之间,只能选择其一,你会怎么选?

想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如果,一个人说着爱你,却处处限制着你的自由,你还会继续和他在一起吗?

在《火星情报局》,沈梦辰说过,一段让她很抓狂的故事。她以前的男友,是一个控制欲特别强的人,到了什么地步呢?

她必须第一时间汇报自己的位置,其独特的方式是立即自拍,发图给他。图片中要包括能证明她没说谎的一切信息,还有她提到的朋友,证明地点的坐标型建筑物,还要有时间日历在图片中清晰可见。

关于她交朋友,他只有一条底线:禁止和异性接触。后来,她连女性朋友也不可以长时间接触,更不用说一起逛街一起玩了。

原因更奇葩,就是她漂亮的女性朋友身边一定会有异性追求者,而这些异性肯定会和沈梦辰接触,所以,漂亮的女性朋友也要少接触。

最令人受不了的是,他每天检查手机通讯录,导致梦辰几乎要和人间失去联系。由于工作需要,她不得不再准备一个手机,放到临近大厦的信箱里,结果还是被男友发现,谴责她私藏手机欺骗了他。

他的爱让沈梦辰很痛苦,也很难受。她打卡拍照引来周围人惊奇异样的眼光,她一碰到异性就特别紧张,她的手机成了她无处安放的焦虑。

自从和他恋爱,她越认真就越惶恐,越小心就越出错。庆幸的是,最后她及时分了手,从这段窒息的感情中逃了出来。

是啊,爱情中最忌讳的就是,打着爱的名义,要时刻要掌握对方的动态。可是这种强制性的要求不是关心,而是自私地占有。

两个人相爱,不是要随叫随到,要汇报自己的行程来证明。而是俩人在一起相处舒服,有彼此的空间,这样的恋爱谈起来才不累。

遇到一个爱你、懂你、欣赏你的人,艰难困苦的生活都充满了阳光和希望;遇到一个挑剔、固执、暴躁的人,原本平静的生活似乎每天都遭受着压抑和焦虑的折磨。

每个人的感情经历各不相同,遇到不同的人,谈一场不一样的恋爱,有的修成正果,有的分道扬镳。

可无论结果如何,每一次擦出的火花,每一次遇到的爱情,都或多或少的影响着我们对爱的理解、对情感的表达、对生活的态度。

爱情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去不断尝试。如果你还没有遇到让你变得更好的人,那么也不要着急,或许已经在努力向你靠近了。

如果遇到的是不断消耗你的人,也不要气馁,请大步走开。你值得更好的等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