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生错过你,余生都是你


SHE-【我爱你】-超感动MV


我哪里都不去,就在这等你。

怎么样的情才能被称之为“爱情”呢?

怎么样的一个人才能在风起云涌的时代潮流下不被击退呢?

怎么样的宽容能把挚爱的人谦让给他人呢?

|壹|

分别即在眼前

故事发生在1949年的上海,当时整个上海的局势不稳定,一对相爱的恋人不得不因某种原因而分开,她跟着父母去了台湾。

她离开时交给了他一个盒子,告知想她的时候就把盒子打开,她把爱都放在里面不带走,一定要等她,等她。他也告知她自己哪里都不去,就在这等她。

我哪里都不去,就在这等你。应该是这世上最美的情话吧!

两个人的命运或许将会从此改变,再怎么坚定也抵不过一个大时代的命运吧!

|贰|

相聚的时光

1987年,隔绝两岸的上海台湾开始恢复交流。他们可以相见,在一起了吗?

其实她随父亲来到台湾后,或许是因为适婚年龄到了,或许是因为家人的某些压力,她结婚了,已有三个儿子,还当上了祖母,生活美满且幸福。

他因为担心男孩,不知道他过的好不好,放心不下他,所以便让儿子帮她找找这个昔日的恋人。

在1989年的某一天,儿子告知“他还活着,自己一个人。”她听后当即晕倒在地,此时的她早已不是那个羞涩的女孩,早已满头华发,苍老了很多。

她看看日历,时间已经过去了40年,人一生有几个40年呢?她想起他们曾经的誓言,他曾告诉她“我想这样一辈子,好几辈子,每一辈子,不管你在哪里,都要等到我找到你。”“她也期待两人在一起比一辈子都要久。”

此时的她,决定回上海去看看这个昔日的恋人,一个足足等了她40年的人如今过得怎么样。

而他没结婚,一直默默的等她回来,一直在他们共读的学校一边教书一边等她,担心怕她找不到自己。

她回到已阔别40年的上海,而他一直默默的等她。或许,两个人的视线终于可以再次对上了。一眼就看出她是当年的那个深爱的女孩,他是当年那个想着好几辈子都要和自己在一起的人。

他曾说: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你都别怕,我一定不会离开你。

她曾说:不管你走到哪,我一定跟着你。

他们走过曾经分离的地点,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眼泪夺眶而出。再多的言语也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她的一句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多年,满满的愧疚感,因为放心不下你,所以来看看你。

未曾打开的木盒,不知里面放的是什么,怕一旦打开木盒,她就会永远离他而去。这个未曾打开的木盒,他是怎样坚持走过这40年的呢?

40年的时间,足够让一个人改变很多。而一个人对某一个人的承诺,在40年的沧桑岁月中未曾改变,却只增不减。

|叁|

问候的温暖

他们看彼此都过得好,在见面后的第二天,她就回台北了。回家后,她告诉先生“你让我回去吧!让我还他。”其中,免不了孩子们对她这种想法的阻拦。

有时候,一个人的存在,或许是对另一个人的伤害。

而她先生做了一个决定,他决定让她回到他的身边,她先生甚至还卖了一套房子,作为她的嫁妆,送给这个陪伴多年的老伴儿。

她和先生的分别没有千叮咛万嘱咐,仅仅是一句:你要保重,你也要保重……,他相信那个他会像自己对老伴儿一样好。

他们应该是这世上最懂得爱的人吧!爱,不仅仅是拥有,好心放手成全她的爱情也固然是一种爱,一种宽容。

放手的珍重

垂暮之人的爱情,让我相信这个世界有爱的存在,不管在什么年纪,不管等了多长时间,只是生命的旅程将要结束时,互相牵挂的心却始终还是放不下。

前半生一不小心错过了你,我将用我的余生陪伴你。

陪你日出日落,陪你潮起潮落,陪你到人生落幕。

                                                                                                                              BY:边线小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