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的毒会传染

       我88年的,看见现在95的都说自己老了,我估计我这个年龄应该入土了吧。呵呵。

      我在的单位,我的同事们基本上都比我大一点,有几个新来的会小一些。因为现在招工应该不招我这个年龄的了,如果我现在失业,估计找工作都不好找。

     今天跟妹妹去威海职业学院开毕业典礼,开完之后,妹妹的一个同学跟我们一起回去。火车上同学送给妹妹一本《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妹妹顺手给了我,说“你不是喜欢咪蒙嘛,给你看吧。”

妹妹同学一听,瞬间来了兴趣,“姐,你也喜欢咪蒙啊?咪蒙的所有文章都在这本书里。”

我“嗯,我知道,我有关注咪蒙的微信公证号,也有她的所有文章,我已经读了不少了。”

妹妹同学说,“嗯,姐,她的文章好搞笑,我好喜欢。你是怎么知道咪蒙的?”

我“我是通过‘思想聚焦’的微博,知道的,他的微博上有很多咪蒙的文章。”

妹妹同学说,她是通过别人介绍给她看的,她一下就喜欢上了咪蒙。

后来我们谈的话,她基本上都在引用咪蒙的话,我开玩笑的说,你这是中了咪蒙的毒啊。

再后来,我们完全把我妹妹抛弃了,我跟她的同学,从知乎聊到当当读书,从喜马拉雅听书聊到贝壳英语,从电影聊到旅行,从人生价值观聊到人生目标……

她的英文已经过了六级,现在在小学做支教,教小朋友英文发音,她说如果她转不了正式教师的话,她会毫不犹豫辞职,然后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很庆幸自己跟比我小六岁的她们,代沟不是很大,至少从聊天上还是能聊下来的。她很羡慕我看过那么多的电影,让我给她推荐,我很羡慕她的英语过了六级,希望她能指导我的英语。

然后我俩加了微信,车到站了,我们依依不舍告别。

其实作为一个没有学历,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我,我很怕被这个社会抛弃。隔三差五我会缠着前台93后的同事问他们现在玩什么APP,喜欢听什么歌,看什么书,喜欢什么电影等等。

每天习惯性刷热门微博,习惯性刷今天头条,习惯性了解一些新出的热门语录,热门电影,热门电视剧。我怕我已经跟不上社会的主流,怕跟比我小的同学们没有话聊,怕被她们所抛弃。

好在,她们现在都愿意跟我玩。比我大的姐姐们,去外地的医院看病或者给孩子看病,都喜欢让我陪着去。因为我自己经常一个人出去旅行,去陌生的地方旅行,只要一部手机,只要有流量就够了。我出门必备的APP,高德地图,去哪网,美团等等,只要有这些,走到哪我都不怕。所以,我的朋友出门办事,叫上我就会很放心。

而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们,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也喜欢跟我一起玩。来我单位消费的学生们,经常跟我打成一片,不知不觉就跟他们聊的很欢,经常出去吃饭唱歌的时候都喊上我。可能是我看了太多的冷笑话和糗事百科,不管他们开什么玩笑,我都不会让现场冷场吧。

我很想尽我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事情,尽量去努力学习一些新东西,不被人们所抛弃。不想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们说的东西都听不懂,那样我会慢慢脱离这个圈子。如果是那样真的太可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几何时我们高谈阔论, 理想与信念, 梦想与未来。 我们义无反顾的向前冲, 从不低下那颗高傲的头颅。 面对困难和挫...
    三四木阅读 229评论 0 2
  •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姊妹兄弟皆列土,可怜光彩生门户。 遂令天下父母...
    挑兮达兮阅读 1,977评论 22 21
  • 风 穿过山谷带走了阳光 穿过河流带走了歌声 穿过你,却什么也带不走 风悻悻的看着你 你说:留下吧
    程殊阅读 19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