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芳菲四月天】

在愚人节的忙碌里,不经意间邂逅多个好友忽悠般的问候。虽然这样的方式有些特别,但心里还是挺高兴的,至少自己还曾被人忆起,而不是被丢失在遗忘的风里。

其实,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也想过去忽悠一下你的。对,说的就是你,别看别人了,那个向我微笑着的女士。我想给你带去一份浅浅的惊喜,或是开心一笑。只是我一向不善于这样的谎言,怕弄巧成拙,起不了“愚人”的效果,于是只能作罢,于是就心安理得地享受被你们愚弄后的快乐。

这几天天气晴好,正值清明时节,加上放假,挺适合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外出踏青郊游。

过了纷纷扬扬的雨季,花儿开的格外娇艳,红肥绿瘦。在这春日暖阳里,随处都可以遇见山花烂漫,还有比花更美的姑娘。那纯真的微笑,是这世间最美的景致,让人看过后不愿相忘。

风轻轻拂过,一股淡淡的清香悠悠而来,沿着鼻孔飘到了我的心田。那芬芳浸染心脾,滋润了那禺幽旷。喜欢那样的味道,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吸着,贪婪地吮吸着那样的花香。仿佛这样以后,我就可以连同心中想念的某个人的气息一起带走,珍藏在心里那个最柔软的地方。

我不会告诉你,我只会悄悄地想你。我喜欢这样轻轻地想你,想你看我时的眼神,那么的清澈美丽。想你甜美的微笑,比蜜还甜,比月光还柔美。想你已成为我生活的快乐,一种无法替代的快乐。

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多么喜欢和你在一起时的感觉,那种感觉真的很惬意,不知你是否也会和我有同样的感觉。即便是多么糟糕的天气,看到你以后,心情就特别舒畅,仿佛所有的烦忧都烟消云散了。因为喜欢你,所以总是希望能够遇见你。因为喜欢你,所以总是珍惜每一次能够和你在一起的机会。就这样浅浅地喜欢你,不去幻想和奢望以后。就这样默默地喜欢你,甚至与爱情无关。

我只能在一个人的时候静静地想念你,我不敢有太多的表露,我怕我的表情一不小心将我的灵魂出卖,让我尴尬让你羞愧。我会在你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刻意地隐藏什么,因为你是我心中一个永远无法释怀的秘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包括你。既然是秘密,当然就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即便有一天,你真的半开玩笑地问我是否喜欢过你,我也不会告诉你,因为我不想成为你的负累,因为我怕你知道后,担心我们连只说话的朋友都做不了。

你是大家心中公认的女神,自然有很多仰慕和追求你的人。我在人群中是那么的微小,我不敢站在高处眺望你,我怕一不小心与你的眼神交汇,泄露了我多年隐藏的秘密。然我又是多么渴望你能看我一眼,哪怕是无心地浏览。希望能与你的眼神相遇,希望你能对我回眸一笑,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好,这样就足以温暖和安抚那颗思念而寂寥的心。

四月,芬芳洋溢的季节。四月,莫名想你的季节。

还是喜欢被春色轻拥时的开怀,还是喜欢闻着花香时想起你的模样,还是喜欢在你曾经留恋过的地方等你出现,还是喜欢这样的四月天,因为你就是我的人间芳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来春去,秋去春来···总也逃不脱的岁月流转、总也离不了的时光轮回。时间的沙漏在指尖流逝,逃不脱咧咧北风、皑皑白雪...
    东方紫嫣阅读 337评论 0 0
  • 浮生偷得半日闲。 恰逢草长莺飞,烟雨蒙蒙。单枪匹马,故地重游。 有道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百般惦记的...
    暖意人生1阅读 368评论 8 8
  • 树下,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正弯腰捡拾着地上的落叶。 “奶奶,奶奶!”远处传来一个柔媚的声音。 循着声音看去,只见一...
    念衡阅读 551评论 3 12
  • 坐公汽穿梭在街道我很开心公汽可以开很多站我可以赖在你身边很久很久 商店打烊了我很开心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像在月球一样打...
    WONKA瓦南阅读 478评论 2 16
  • 是时候抛弃仅存的侥幸心理一个人走了。 看着那些冷冰冰的文字,我听见了心碎地声音,此刻还不得不忍受着生理期带给的剧痛...
    清夜独思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