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却不是我们

《后来的我们》由刘若英执导,根据《后来》这首歌改编。首映第一天去看,很开心。第一次下定决心一个人去看一场电影。对于有故事的人来说,无疑电影情节是很能触动泪点的。就像《匆匆那年》一样,作为结局不完美的电影,并不适合情侣去看,反倒是一个人去看更能体味其中的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小晓和见清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从北京回遥江的火车上,作为北漂一族,过年返乡回家是一种习惯。小晓和见清的生活原本是不一样的,小晓一直在北京打拼赚钱,希望找个北京的男朋友,要有个大房子,要长久地在北京落户。而见清则是在北京上大学,他对游戏无限痴迷,有自己的游戏梦,希望以后可能把游戏做大,做好,实现自己从小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晓不停地换男朋友,她说她对每一个前任都是认真的,都是付出的,可是这些都是建立在物质上的,她要求对方有大房子。所以,最后小晓的每任男朋友都离她而去。见清喜欢小晓的活泼,开朗,喜欢她的坦诚,大大咧咧。每当小晓分手之后,见清这个“娘家人”就会安慰她,告诉她,不要被别人骗了。问小晓关于她男朋友的任何消息。直到最后,小晓和憨憨的法学博士分手之后,去到见清十几平方的出租小屋,两人的感情慢慢开始产生微妙的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清说“你要找到那个可以为你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五鳖的人。”

两人的相遇相爱,让小晓放弃物质,甘愿和见清一起赚钱养家,打拼,实现梦想。让见清放下骄傲,甘愿变成小晓喜欢的样子,给她想要的一切。这段时光是两人最快乐的时光。两个人一起为了让对方生活的更好,而拼命努力。

曾经喜欢时髦的东西的小晓,这时甘愿去要别人不要的旧沙发。见清为了赚钱,去做游戏客服。

返乡回家,听到同学的冷嘲热讽,创业的失败,自己的胆怯,让见清产生的强烈的自卑感。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小晓一个温暖的有爱的家,一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清一直在努力变成小晓想要的样子。可是现在的小晓已经不是原来的小晓了,她不是物质,不是现实,而是想要见清成为他自己想成为的人。

小晓说“不要我想要什么你就给我什么,而是问问你自己想要什么。”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何尝不是这样?我们努力想成为对方心目中的样子。可是到最后,会因为许许多多不和的意见而产生分歧。最后两个人越走越远。

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是不是结局就会因此而改变?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们是不是愿意改一改自己的小脾气,彼此包容一些,是不是我们就能和好如初?

如果我们能坐下来好好谈谈彼此的看法,多多交流,是不是现在就没有遗憾?

可惜,没有如果,任何事情都不能重来,我们不可能回到过去,回到最初的起点。后来也没有后来,错过了就是错过,我们不能抓着回忆不放,曾经美好时光,留在彼此的心里,多年之后回忆往事,至少,曾经的我们是真心坦然相爱过的,当时的誓言承诺虽然现在看起来很可笑,但那时,说出誓言的我们,那刻,则是真的用心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晓曾经说过,分手之后就不要见面了,可是多年之后,他们阴差阳错的还是遇见了彼此。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当时你没走,如果你有勇气上地铁,是不是我们就不会分开?

再次遇见,见清已经结婚生子,事业有成。小晓还是独自一人在北京打拼,漂泊。两个人的生活再也没有了交集。

正如刘若英的《后来》唱到“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现在也不那么遗憾。”“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小晓对见清说“I  MISS YOU”

见清说“我也想你”

小晓说“不,我错过了你。”

看,命运果然就是如此的捉弄人。在合适的年纪遇见,却没能在一起。我们错过了彼此,却拥有了珍贵的曾经。不管以后会怎样,只希望,你能坦然面对未来,过好自己的生活。自信优雅且从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诚可贵,逝去应坦然。永远不会再重来,有一个男孩爱着那个女孩。不管是爱情还是婚姻,彼此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

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是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别。

见清妈妈,在怀见清时离开了她。他们一起打拼的生活就在遥江那个小小的地方,那个小小的餐馆,是属于他和她的唯一纪念。我明白,缘分这个事情,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遗憾没能和你走到最后,那我陪着我过着苦日子的你啊。

珍惜所有相遇,尊重所以失去。

我们忘不掉的不是那个人,而是习惯,当一切结束之后,所有的事情回到原点,不要后悔 不要悲伤,至少我倾尽全力付出过,不求回报 只求心安。你懂得,就够了,无论未来怎样,只期望后来的我们能快乐。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才是最好的。我们都应该好好生活,迎接未来的美好生活,而不是一直活在自我封闭的回忆里。坦然自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我们应该好好孝顺我们的父母。当我们在外打拼的时候,不要忘了在家孤独等候的父母。也许父母常说,不用管我,我很好了,其实他们心里还是希望做子女的能多回家看望自己。有时他们只是不想给孩子添麻烦。

父母老了,他们生我们,把我们扶养长大,让我们接受教育,希望我们未来成才,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可是我们也不能忘记,有的时候没有我们,父母是很孤独的,他们也是缺少陪伴的。

电影中,见清的父亲一辈子都要呆在小镇的餐馆中,即使后来眼睛看不见了,也不愿意搬到北京和见清一起住。他不愿意离开自己居住了一辈子的老家,不愿意给见清添麻烦。

常回家看看,即使工作学习再忙,也要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他们一天天变老,我们也应该一天天长大,学会自己承担责任。


该说的,别说了,你懂了,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