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来谈谈高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那些正在考场奋战的学生,今天我不谈高考有多重要,说不重要那是假话,毕竟我们中学时代的所有付出,在这个无法改变的应试教育面前,都只是为了能拿到自己想要的一份答案。

我想说的,是高考这件事,对于现在的你们而言比较重要而已。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问题,并非是个持久而又深邃的话题。

等你度过了这一阶段,你会发现,很多东西比高考重要的多,而那些东西,往往伴随你的生命一起生长。

比如说,健康,喜好,爱情,婚姻,社交,工作,自己想要的生活。等等等等。

所以,当你能看到这些的时候,你就要明白,即使你在高考这次战斗中伤痕累累,但不要紧,你拥有的远比失去的要多,你能创造的远比局限的要多。

这样想,你就能顺心的走近考场,去完成只属于某个阶段的战斗吧!

而在那个阶段里,我并非让你消极,不负责任的去对待高考。相反,正因为我们把它看得很重。所以我们才要把它看的很轻。

当一件东西令你痛苦万分时,你就要考虑是否放弃他。

这句话适用于感情特别恰当,但在这里却不通用。高考令我们痛苦万分,但你仍要倾尽所能的去战斗。

因为他不是外界给予你的,他是你人生的一个阶段,包含在你的人生里。它不是索取,相反,是一个获得的过程。

所以,我们无法选择放弃,但可以选择让这种痛苦少一点。

而高考,是一场你学会追求自己的目标而孤身向前的漫长赛跑。人生有很多赛跑,等你越过了高考这条河,你会发现前面还有另一片山峰,高考在他面前也不过如此。

但现在,你如果想见证更多的风景,你就必须先度过那条河,你不能死在了那里,你要想,人生还有百般乐趣需要我去分享。我要努力的把这件事情毫无遗憾的解决掉。

老子特莫还要赶紧去看看这个花花世界!可不想被这件事给绊倒在地了!

至于到底会不会留下遗憾,这个不是别人说了算,毕竟他们看重的只是结果。而完全无法感同身受的搞明白你的心境和状况。

所以说,高考是自己一个人的,和别人无关。你可以带着众多的期盼和祝福,但无需顶着太多的压力和自责感。它是你一个人的战斗,凯旋归来或战死沙场,都是自己付出的代价。

如果你觉得自己输不起,那你就已经输了一半。

这样想,你就觉得自己无需背负太多的责任上战场了吧。毕竟背负的东西太多,难免会身心憔悴。

高考过后,你就撒了腿的奔跑吧,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好看,当然,也很凶险。而那段充盈着单纯荷尔蒙和洗衣液味道的时光,就都属于过去。

你喜欢的,憎恶的,暗恋的,痴迷的,那些人,如果以后可能散落天际,不再相聚,那么,你就无须过多的怨恨那些糟糕的岁月,也别说什么友谊地久天长,暗恋永久难忘。

因为那些所有斑白的日子,都将褪去颜色,浓缩成一个简单的印记,让你成为你以后的样子。到那时,所有的阴郁和笑脸,都只和记忆有关。只和青色掉色的校服时光有关。

所以,在一起时,大家就多说两句话,多看几眼彼此,如果有机会,就去一起喝杯酒吧。

来日方长什么的,就都洒在酒里,算了吧。

而你日后会过上怎样的生活,好像和高考也没多大关系。

如此说来,高考更像是一场巨大的告别宴会。

这样想,你就会心平气和的面对这场战斗,好好的与中学时代告别吧!

因为当你兴奋的考完最后一门走出教室,你年轻又红润的脸庞上沾满汗珠,你向这个浓烈的夏天微微一笑。 阳光还是那么刺眼,夏天的风还是那么清凉,好像身边一成都没变。

但其实,你成长的一个时代却在在你踏出教室的无声无息中轰然结束了。

好像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而你要与过去拉勾上吊,那么现在,就去像无头苍蝇一样朝前冲吧!

废话少说,祝你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