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们都是AI

        看完美剧《西部世界》第一季,我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人工智能了。或者说这个世界也是一个游戏?

        平凡的平民们都只是输入一些背景故事的机器人?用来衬托真正玩家的??可能马云是一个真正玩家,在他的真实世界,他的商业模式已经是好久之前的产物了。而苹果之父的去世,只不过是这个玩家想离开游戏去下一个游戏而已。猫王,杰克逊,他们的离去,谁又能说不会在另一个世界看到他们??连现在突然爆发的网红现象,我都忽然觉得是游戏做大促销,许多付一点点代价就能来玩一把的玩家自然只能红一小段时间或在一个小范围内红起来。

        我自己有很多感觉很清楚的梦,是不是也是我上一个角色的真实场景呢?人们说的平行世界,其实就是像西部世界里那些不同的园区而已?我们身处的这个宇宙,所谓宇宙大爆炸,可能就只是打开这个游戏包装盒的一刹那而已。

        平凡人的思想平庸,受大多数的主流观念影响,难道不是与西部世界中的那些机器人一样么?有设定好的剧情路线,有默认的回答语句,也有视真正玩家即兴场景的即兴回答与反应。我们大多路人受世界主流观念影响,羊群心理如此泛滥,人云亦云,许多人只是复制重走个别人的路。我们有时很难理解某些人的想法,可能是因为这些人根本就只是用以在这个世界上衬托而已,他们是相对老旧的AI型号,只会繁殖功能却没有深刻思想的功能,这“园区”里也不需要大量的新型号AI。不得不说,这个世界上很多人活着就只是“活着”而已呀。

         我们常常看着镜中的自己,总觉得不真实。我们像寻找自我的AI一样,服从设计者的设定,听从工程师的指令指引,还以为是神的声音在指引自己,其实都是自己的内在代码在作用而已。世界上的每个人的命运都独一无二,偏偏我们会在某个时刻觉得眼前一个陌生人好像在哪里见过,或者正在当下的场景似乎是第二次发生,这些都让我怀疑这个世界是不是已经重复了好多回?某个熟悉的陌生人是否是被重新定义身份的一个旧朋友?我们相信科学,偏偏世界有好多声音告诉我们身上有天生的能力值,出生八字、星相、生命密码甚至现在被认为是科学的性格测试、MBTI、优势测试等,你难道说不像是为了找出我们各自的“出厂设置”有什么不同吗??我们被创造出来时,就已经被赋予了各种特征、各种优势、各种不同的行为模式,这些又为我们以后人生所走的“故事线”奠定了基础,因为有这些行为模式就注定有这样的结局。我们所知道的上帝创造世界的故事,不是很像工程师给机器人锻炼心智时设立的场景么??有悲伤、有灾难、有离别、有痛苦,锻就我们这些生物的发展。而我们这个“园区”过去的历史,什么生物进化史,千朝万代,这些其实可能只是一些简单的背景故事而已。因为有背景故事,才会有深度。

       或许,我们这里,全是以后的智慧生物所造出来的一个用来怀念旧时的一个用具罢了。因为,他们以前的生活就是这个模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