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里,听最后一堂课

等我接待好最后一个客户的时候,天色完全黑透了,好在路边的街灯还透出昏黄的灯光来。


这个梅雨的季节,雨总是不肯轻易的离去,忽而生气似的离去,忽而又欢喜的飘来。

看,雨又开始一滴滴,一滴滴的落下来。是该回家了,我关好店门,打开车门,启动钥匙开关,车跑了起来。

我应该知道这个时候回家,家附近一定是没有空位可以停车的,可是我还是愿意试一试,总希望能有好运。

就像许多彩票迷友们,名知彩票的中奖率极低,也还是愿意买几张揣在口袋里,盼望着哪一天自己就成了那几十万,几千万中的幸运儿。

好吧!我的猜测是对的,于是我又开始调转方向往东开,那里是别墅区,相对比我们这边公寓区会开阔些。

当我把车停好后,雨淅淅沥沥下得更大了。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在浓浓的夜色中静止了,只听见雨水任意敲打着车窗玻璃,发出叮叮的声响。这样只听见雨声的寂静,感觉竟是如此的惬意。

在这样惬意的夜晚,我想起了,今晚训练营还有最后一节课呢!我何不趁着只听得见滴答雨声的寂静夜晚,一个人静坐在车里,尽情的听与老师,与同学最后的课程。

唐代诗人李商隐有写过一首《夜雨寄北》: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这首词是诗人在巴蜀的异地,一个人面对连日里连绵不断的雨天,写下的雨夜寄思的名句。

寄望有一天能与思念中的人共坐在西窗下,一边剪烛,一边谈心。告诉他:那日巴山做客,听着门外寂静的雨声,我是多么的想念你啊!

而我只想在这样的雨夜,一个人静静的坐在车里,静听老师与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堂课。

老师说了,最后一节课主要是颁发优秀学员奖。我心里很清楚,一定是没有我的,但我依然不想错过。因为这是老师最后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在直播间与我们互动了。

我看了看时间,已经8点35分了。我已经错过了开头,那我一定不能错过结尾。我赶紧进打开直播间,匆匆的听完了老师的留言。听完后老师让大家去交流群,颁发优秀学员奖。

来的人,并不多,只有一小部分学员,他们都是比我优秀很多的学员。这21天的陪伴与相守,我能感觉到他们的优秀,事实证明他们也是很优秀的。他们一个个都被评为了优秀学员,只有我一人例外。

其实我一早就知道我不会被评为优秀学员的,原因我也清楚。之所以我坚持要听这最后一堂课,只是想证明自己一直想做个好学员,想尊重老师的付出,尊重同学的付出,真心的祝福他们,祝福他们能够得到老师的表彰。

可当听课的学员一个个被评为优秀学员的时候,我的内心竟生起了害怕心。

我怕老师误解我,误解我一直等待,等待老师给我颁发优秀学员奖。

我怕学员们,心里也再想这个吾小默真是闲,这是一个欢庆的夜晚,你一个不相干的学员凑什么热闹,那些被评为优秀学员的人都没来呢。

我是有些待不住了,但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把我的祝福传递给每一个获得表彰的学员。

因为参加这个欢庆会的学员实在是太少了,能来的都是那些一直表现优秀的学员,就我一人孤独的在这样一个雨夜为他们鼓掌。

我是真心的祝贺他们的,他们有些人在群里从未发言,有些是群里积极的发言者,而我正处于这两者中间。

我时不时在群里冒个泡,但很快我就会被一种叫做孤独的东西所侵袭,渐渐的我不出声了,甘愿做自己的小默。

但在这样一个需要祝贺,需要掌声的夜晚,我是不想做一个沉默者,我希望我的祝福能让同是热爱写作的人感到快乐!感到自信!

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不会被评为优秀学员的,因为我连最基本的任务都未完成。

我在最后的几天里松懈了,不是我不知道我要写些什么,而是我能写好些什么。尽管我已经在写作的路上给自己定位了,但是我依然无法写出令自己满意的文字。

所以对于优秀学员,我在祝贺他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在告诫自己要向他们好好学习。

我应该好好的像他们学习,要么一味的低着头去写文,什么也不要在乎,让时间来告诉我一切;要么我就做一个积极学习的学员与他们共同探讨如何写作。

我想我还是选择前者吧!我实在是没有底气与他们好好探讨。

就像武侠大片里的侠士们,但凡能切磋的都是技艺超群,艺技相当的。像我这样没有特长的还是乖乖的做个看客,以免被他们的剑锋刀刃伤了自己。

我在群里频繁的祝贺学员的举动,被老师关注到了。

老师安慰我说:因为优秀学员的名额有限,所以只能给更优秀的学员。让我不要气馁,好好写,因为我的写作起步与他们不一样,之类宽慰我的话。

老师能说出这番宽慰我的话,我自然是感谢她,但她也是误会了我的意思。我想应该还有更多的人误会吧!

这也并无关系,至少我是参加这最后的一堂课,尽管它与我没太大关系,但又觉着和我有些关系。

就像以前读书的时候,班里总会有几个优秀的学员受到老师的表彰,同学们也都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表彰,给予他们掌声。

坐在教室里的时光,早已离我远去了,多年以来就再没有过新的同学。

现在的生活,变化得太快,如今能与许多人相聚在虚拟的空间,共同坚守着一份热爱,追逐着同一个梦。虽说彼此都未曾谋面,但能隔着手机屏幕道声祝福,也算是一种人间的缘分。

课已经结束了,但雨还一直在下,没有停的意思。而我再也在车里待不住了,我推开车门,顶着雨回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