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来了--2016年第三期

六月,是个可期待的月份,有二个节日哟--"儿童节"童趣再拾,"端午节"思亲旅游,有亲情、有远方和还有更多想不到......

六月,最贤的妻、最才的女杨绛先生回家了,他们仨要团聚了......

这个月,张姐根据大家的推荐,结合最新书讯,对这期的图书进行了编辑,做了扼要的介绍,方便大家阅读。

NO1--《我们仨》

《我们仨》

NO2--《稀缺》

《稀缺》

内容简介:

在长期研究穷人和扶贫的过程中,塞德希尔·穆来纳森发现他和穷人的焦虑竟然类似:穷人缺钱,他缺时间。在这一现象基础上,他与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教授埃尔德·沙菲尔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室研究和现实调查,却发现了一个存在于世人中间的惊人真相:穷困之人会永远缺钱,而忙碌之人会永远缺时间。

但是,进一步的研究证实:这些都是表面现象。因为即便是给穷人一笔钱,给拖延症患者一些时间,他们也无法变得富足和高效。实际上,在长期性的资源(钱、时间)稀缺中,人们已经形成了“管窥”之见,只能看到“管子”之中的事物,虽然这有可能为我们带来“专注红利”(短期的富裕或效率),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专心致志”反而会让我们产生“权衡式思维”,不断增加我们的带宽负担——当1元钱的价值在穷人与富人之间产生了巨大差异时,当印度金奈的街头小贩们陷入了无止境的借贷压力时,当每个人都处在多任务处理的“杂耍”状态中时……最理性的经济模型和行为方式都会变得不再符合自身的内在逻辑。最终,稀缺会俘获我们的大脑,渐渐让我们失去认知能力和执行控制力,变得更加愚笨和冲动。

《稀缺》是《思考,快与慢》作者丹尼尔·卡尼曼最推崇的行为经济学新作,它旨在揭示稀缺心态的各种复杂成因,并提出以“余闲”牵制稀缺的应对之法。所以,只有对“带宽”进行合理的规划和管理,我们才有可能从稀缺走向富足。

NO3--《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what if》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what if》

编辑推荐

「未读•探索家」重磅推出,2015年最有趣的书! 再荒诞的问题都可能有一个科学答案! 牛排从多高的地方掉下来正好能烤熟? 哭多了会脱水吗? 如果把一辈子亲吻所用的力气用在一个亲吻,会产生多大引力? 全人类搬离地球需要几步? 所有好奇心都值得被满足 比尔·盖茨2015年夏季推荐书单必看图书! 尽管本书行文幽默风趣,但作者给出的解释都是非常科学的。这些解释都是作者本人经过充分研究之后得出的,是经得起推敲的干货,绝对能满足广大科学“极客”的求知欲和探奇心。 当然看罢此书,作者的初衷绝不仅仅让大家停留在探寻某一个具体科学问题上,而是提供给大家一种看似荒唐却逻辑十足的思考方式。你是不是在小时候也曾问过许多光怪陆离的问题,但被所谓的“标准答案”束缚住了思维?你是不是在生活中也曾遇到过匪夷所思的现象,但被庸碌的生活所困,懒于进行思考,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太长时间没读到什么有趣的书籍,那不妨拿起这本《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

NO4--《做你自己》

《做你自己》

内容简介:

“股神”之子彼得·巴菲特,为我们带来了这本***的心灵成长之书——《做你自己:股神巴菲特送给儿子的人生礼物!》。他的父亲沃伦·巴菲特是名列《时代》杂志全球100大**影响力人物榜、富可敌国的“股神”。身为股神之子,彼得·巴菲特却没有继承衣钵成为华尔街金童,而是选择用音乐谱出人生最美妙的乐章。他从父亲那里获益**的是一套人生哲学:人一生**的财富,就是能做自己!他在名校斯坦福大学只念了三个学期便决定休学,从零开始打造音乐梦。尽管历经波折,但他终于靠自己的力量,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功,赢得美国电视界最高荣誉“艾美奖”。

的确,如果跟着父亲走入华尔街,顶着“巴菲特”家族的光环,**可以少奋斗三十年。但“股神”让彼得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发挥自己的天赋,于是彼得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音乐之路,这才是他人生真正的激情所在!能有个“股神”父亲,彼得·巴菲特的确不是一般的幸运,因为从父亲身上,他看到了什么是认真和自律、如何勇于面对挑战,并且尽情享受自己所选择的人生。彼得·巴菲特在《做你自己:股神巴菲特送给儿子的人生礼物!》以他动人的人生经历告诉你:唯有“做你自己”才能永远怀抱热情,拥有迈向成功所需要的一切意志、胆识和决心!

NO5--《精要主义》

《精要主义》

NO6--《创新者的密码:未来企业家必备的6大技能》

《创新者的密码:未来企业家必备的6大技能》

内容 简介 :

埃米·威尔金森致力于研究这样一个问题:在一个万众创业的年代,企业领导者或者类似的个人如何才能独辟蹊径,赢得竞争?

过去的5年里,埃米·威尔金森做了大量的采访,并且研究了很多不同领域的公司。从Yelp、Chobani和Zipcar等公司的创始人身上,她发现了成功创业者真正的共性。他们并非生来就具有创建价值1亿美元企业的能力,他们是通过努力获得成功的。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可以学习、实践和传承的基本技能。

掌握本书提出的“填补空白,目标驱动,快速迭代,不断试错,网络思维,伙伴关系”等6大技能,不需要任何特殊的专业知识,每一个愿意学习并付诸行动的人,都可以获得变思想为基业长青的企业的能力。

NO7--《2015年餐饮行业会员管理指数报告》

《2015年餐饮行业会员管理指数报告》

内容简介:

为了帮助整个餐饮行业健康发展,给餐饮企业经营策略,特别是营销策略的制定提供参考资料,特别编写《2015年餐饮行业会员管理指数报告》并公开发布。希望本报告的发布,能够为餐饮企业以及服务于餐饮企业的所有第三方公司提供资讯的帮助。本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指数篇,即中国餐饮行业会员管理指数报告;趋势篇,介绍移动支付大趋势下的会员管理趋势;知识篇,介绍会员管理的营销方法论及工具。

NO8--《设计中的设计》

《设计中的设计》

内容简介:

“设计到底是什么?”为了给出自己的答案,原研哉回顾了现代设计的发展历程,并且策划了“RE-DESIGN——二十一世纪的日常用品再设计”展览,通过与许多设计师的互动一起来思考设计与日常生活的关系。

设计在哪里?最令我们视而不见、习焉不察,而恰恰又离不开的大概就是设计了。我们穿戴着经过设计的衣、帽;生活在经过设计的房屋里,使用着设计过的各种日用品、电器等;在经过设计的建筑物里使用他人设计的工具劳动着;就连我们漫步的街道也是经过设计过的。我们无意识地生活在设计的海洋中。生活本身,就是设计的起源地;而设计,归根结底就是我们对生活的发言。

想想我们曾经为之赞叹的那些古人留传下来的美丽器物吧,它们的巧夺天工令今人心驰神往,无法想象在那样一个时代如何会有这样的“设计”。但在当时,这也不过是人们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而做的努力吧。生活是最残酷的淘洗,只有适合生活的器物,才能代代相传,躲过漫长时日的侵袭。而艺术也好,文明也好,借着这些物质存在,才为我们所感知、认识、欣赏、继承。

“日常”是原研哉反复提到的一个词。在他看来,这是设计的源泉,也是设计的意义。《设计中的设计》这本书说到底,是在提醒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个设计师,因为你可以设计的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设计”,还有你的生活。

NO9--《U型理论》

《U型理论》

内容简介

纵观整个世界,我们面临着很多问题:金融安全,粮食、燃料、水匮乏,资源短缺,气候变暖,普遍贫困,原教旨主义,恐怖主义,金融寡头……这些现象的存在说明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颠覆性时代。面对颠覆,我们如何才能从正在生成的未来引领变革?什么样的进化性经济框架才能指导我们的旅程继续前行?什么样的策略才能帮助我们作为载体实现整体变革?《U型变革》一书旨在探寻以上三个互相关联的问题

NO10--《社区商务方式:丰田全景案例》

《社区商务方式:丰田全景案例》

内容简介:

包子堂系列丛书是包政教授团队十年研究基础上的结晶,首次提出“社区商务方式”的概念。丛书告诉大家,企业商务活动领域的触角,正沿着供应链的下游向需求链延伸;企业的商务活动方式,正沿着大量销售方式,到深度分销方式,再到社区商务方式演进。作为丛书开篇第一册,《营销的本质》以理论的方式,展现商务活动方式演变的历史逻辑,包括内在本质动因及其外在表现形态;后面以分册的方式,分别描述各种商务活动方式的实践经验,它们是《大量销售方式》《深度分销方式》,以及介绍社区商务方式的《社区商务方式: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案例》《社区商务方式:B2B企业案例》《社区商务方式:小米全景案例》《社区商务方式:丰田全景案例》。

细心的读者会明白包子堂系列丛书安排的良苦用心,因为不了解商务活动方式的演变历史,就不会明白社区商务方式的必然性,也就不会下决心摆脱过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NO11--《心理学与生活》

《心理 学与生活 》

内容简介:

心理学与生活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多年来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国许多大学里推广使用的经典教材,也是被许多国家大学的“普通心理学”(GeneralPsychology)课程选用的优秀教材。不仅如此,这本心理学与生活写作流畅,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学理论与知识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使它同样也成为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与自己的极好读物!这本心理学与生活写作流畅,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学理论与知识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使它同样也成为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与自己的极好读物!正如作者所言,“心理学是一门与人类幸福密切相关的科学”,它贴近生活,深入实践的独特风格同样也是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更好地理解人性和提高自身全面素质的好读物。

NO12--《父与子》

《父与子》

内容简介:

《父与子》是德国幽默大师埃•奥•卜劳恩的不朽杰作,它誉满天下、风靡全球。作品塑造了善良、正直、宽容的艺术形象,处处充满着智慧之光,时时流露着纯真的父子之情,深深打动了无数读者的心。作品中生动幽默的小故事均取材于卜劳恩日常生活中的真实体验,一幅幅小而精湛的画面跳跃着智慧的光芒,简单的线条里流淌出纯真的父子之情与融融天伦之乐,震撼人心。

本书文字根据《父与子》原版漫画而编,全书采用英汉对照的方式,妙趣横生地表达父子间的亲情与淳朴的天性,让读者既能更好的理解漫画的幽默,又能学好英文,可谓是一举两得。

NO13--《阿弥陀佛么么哒》

《阿弥陀佛么么哒》

内容简介:

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阿弥陀佛么么哒,是一句祝福,一份善意。百万级销量作家大冰2015年新书《阿弥陀佛么么哒》。12个不舍得读完的、暖心的、真实的江湖故事——或许会让你看到那些你永远无法去体会的生活,见识那些可能你永远都无法结交的人。

《阿弥陀佛么么哒》中的这12个真实的江湖故事,有弥足珍贵的亲情,有一诺千金的古风,有传奇到死的女人,有肝胆相照的男人,有为理想而千辛万苦,锲而不舍的草根;有心心相印、真心不渝的生死爱情……

NO14--《庄子心解》

《庄子心解》

作者简介:

印度暨泰戈尔以来最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奥修,经典著作首次完整呈现,集中体现其对于人生、生命的思考与体悟。文化没有国界,思想没有疆界,智慧的激情碰撞,文明的和谐沟通,一位印度智者与中国两千多年前的思想家,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内容简介:

《庄子》的开篇就是《逍遥游》,这篇文章纯粹是一些解人颐的故事。这些故事包含的思想就是,获得幸福有不同的等级。自由发展我们的自然本性,可以使我们得到一种相对幸福;绝对幸福是通过对事物的自然本性有更高的一层的理解而得到的。

庄子通过他的智慧最终解决了先秦道家的许多固有的命题。这个问题就是如何全生避害。但是,在真正的圣人那里,这已经不成其为问题。庄子只是用取消问题的办法,来解决先秦道家固有的问题。这真正是用哲学的方法解决问题。哲学不报告任何事实,所以不能用具体的、物理的方法解决任何问题。

NO15--《我们仨》

《我们仨》

内容简介:

《我们仨》讲述了九十二岁的杨绛以简洁而沉重的语言,回忆先她而去的女儿钱媛、丈夫钱钟书,回忆一家三口那些快乐而艰难、爱与痛的日子。这个三口之家的动人故事证明:家庭是人生很好的庇护所。

NO16--《奇点临近》

《奇点临近》

内容简介:

《奇点临近》是一本有思维方法论启示的书;是一本站在历史的高度,正面思考科技力量的书;是一本充满想象与预言,但又不失科学论证的书。《奇点临近》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视角:21世纪既是数百年以来科技、创意的顶点,又是对人类终极命运真挚的愿景。

《奇点临近》特点:奇特与警示的结论,书中六个纪元的划分奇特又富于哲理;严谨与独特的论述方法,通过分析科学发展趋势,演绎并预测未来;警世之语与探讨性对话,通过智者的眼睛去审视自然、科学以及世界;章尾与未来的对话,是一种思想的博弈:通过设想中的未来去理解当今的技术发展和进化中的人类。

NO17--《窗边的小豆豆》

《窗边的小豆豆》

内容简介: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窗边的小豆豆》不仅带给世界千万读者无数的笑声和感动,而且为现代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20世纪全球很有影响的作品之一。

NO18--《太级拳与静坐》

《太级拳与静坐》

内容简介:

《太极拳与静坐》是在一九六六年,南怀瑾大师应邀于台湾“立法院”第二会议厅所讲,题目是“太极拳与道功”。难得的是,在讲演的过程中,南师将自己学拳、学功、学道、学仙的多种经历,说得清清楚楚。这都是中国传统文化道家学养的内涵。现正值复兴文化之际,特印行出版,作为读者的参考。 本集另—篇是一九八七年,南师在美国时,与学子们有关静坐的问答记录。当时大多是初学的人,所以问题各式各样十分有趣。但对学习静坐而言,不论是初学或已学,南师的回答,提供了正确的观念,虽云浅显,但却是重点。 现将两篇合并出版,以飨读者。

NO19--《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内容简介: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一个教育专家16年的教子手记(纪念版)》堪称中国家庭教育里程碑之作,既有国际视野,又具中国文化精髓,紧贴现实,呈现了优质教育的做法和魅力,首次把家庭教育著作提升到专业化水平。文笔流畅,可读性强,改变了长期以来教育著作晦涩艰深的现象,在普及现代教育理念方面形成的广度和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直接推动了中国家庭教育的进步,标志着中国家庭教育理念和世界先进水平接轨,并开始对外形成影响力。

NO20--《经营的本质》

《经营的本质》

内容简介:

科技的高速发展、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幻莫测被认为是我们这个时代影响企业经营的关键因素。然而总是有一些优秀的企业家和经理人,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年复一年的赢利和增长。他们从来都关注那些最基本的要素,从来都可以回归到基本层面上做努力,这也正是他们取得成功的秘诀。这些成功的秘诀正是规律性的认知,是有关“经营的本质”的判断与行动。

企业活动中的一些普遍规律可以帮助我们化繁为简,透过复杂的商业现象找到企业经营中的基本要素,并让公司里的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些最基本的要素,从而使他的行动与这些最基本的要素相关。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每个人都会感到公司经营的这些最基本要素与他的工作息息相关,并从中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而公司也会因此获得赢利性的成长。

NO21--《管理的常识》

《管理的常识》

内容简介:

《管理的常识:让管理发挥绩效的7个基本概念》内容简介:金融海啸百年一遇,宏观调控无法掌控,管理者真正每日头疼的不是这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放倒企业巨人的恰恰是由于管理常识缺乏所引发的执行缺失、沟通不畅、绩效不振等企业“常见病”。《管理的常识:让管理发挥绩效的7个基本概念》提供了经过实践检验的、易懂的、可学的方法让管理者从低效的日常管理中解放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月,是个可期待的月份,有二个节日哟--"儿童节"童趣再拾,"端午节"思亲旅游,有亲情、有远方和还有更多想不到.....
    心灵约定阅读 275评论 0 0
  • 首先让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本书的主角沃伦·巴菲特。巴菲特1930年8月30日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是全球...
    惜她阅读 3,850评论 1 16
  • //我所经历的大数据平台发展史(三):互联网时代 • 上篇http://www.infoq.com/cn/arti...
    葡萄喃喃呓语阅读 51,023评论 10 200
  • 今年端午节,我们照样没有准备过节,过不过节,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买点粽子吃就算过完端午,不会像其他人家,还会准备大...
    悦糖糖阅读 342评论 0 2
  • 提起家书,最有名的莫过于曾国藩和傅雷,今天看了《傅雷家书》的前言部分,是傅聪写的几封家书,在出版说明中介绍了傅雷的...
    苏步哲阅读 5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