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安全感,其实谁也给不了

侵删

01

小沐给我打来电话,说要和杜清分手。

我问小沐你们俩都快谈婚论嫁了,怎么还闹着分手,毕竟都是成年人了,谁和谁还没有个磕磕碰碰的。

小沐说,和杜清在一起三年,他从来没有给过她足够的安全感。

我问小沐,你觉得足够的安全感是什么?钱、车子、个人魅力,还是房产证上加上你的名字?

小沐不说话了,她想了一会儿,还是说反正他没有给我我想要的安全感。

我知道小沐心里的想法,因为她和我抱怨过杜清最近一年工作太忙了,以前自己想要什么,想吃什么,杜清绝不说二话,打着伞冒着雨去给小沐买吃的,最近一年,因为杜清工作太忙,赶上晚上想吃宵夜的时候,杜清已经不会去给她买了,只是把手机递给她,叫小沐自己叫个外卖。

于是小沐觉得杜清变了,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在乎她了,所以心里也渐渐没有了安全感。

可是安全感,这个虚无缥缈的东西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呀。

当然每个人对于安全感的定义不一样,感情里的安全感更像泡沫,一不小心就碎了。有时候你对它期待越大,它带给你的失望就越大。

其实真正的安全感,从来都是在自己的手里,妄想从别的地方获取的温暖,都是对自己的不自信。

什么是安全感,安全感就是钱我可以自己挣,口红我可以自己买,你只要给我爱情就好了。

感情的世界里,只有两个人处在相同的位置上,才会更加平等,也才能取得共同进步。

02

《离婚律师》里,有句经典台词:“嫁个有钱人不如让自己成为有钱人,女人只有在人格和经济都独立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真正的安全感。”

所以,安全感是自己带给自己的,一旦你想从对方那里获取安全感来保证自己内心的安宁,那你就彻底的丧失了对于安全感的掌控。

要知道,没有谁会一直在身后保护着你,从对方身上获得的安全感,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就要还回去了。

因为他高兴的时候,他愿意将就委屈一下自己,来迎合你的喜好;可一旦他闷闷不乐了,遇到挫折了,他还愿意给你提供你想要的安全感吗?

所以,时间一久,你俩必定会吵架,问题也就接踵而至了。

当然每个人对于安全感的认知不一样,有的人认为房子、银行卡里的存款就是安全感,因为希望财务安全,没有关系,那就去赚钱啊,可是你要知道,银行卡里的存款必须是要自己赚来的,才有意义;有的人希望得到安抚,因为自己时常孤独而落寞,那么你就要好好学习如何独处,学习如何将内心锻炼得更加强大,这才是正确的安全感。

其实,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给你提供一辈子的安全感,除了自己。

03

金星问过杨幂:“你给父母买房需要跟刘恺威商量吗?”

杨幂说:“不需要,我买得起。”

综艺节目里,杨幂也被问过,是否要打电话监督老公在干什么?

杨幂说:“不需要,因为自己很自信。”

安全感就像杨幂所说的一样,那是自己带给自己的。最好的爱情其实是势均力敌的,如果过度的依赖对方,除了将自己和对方都弄得身心疲惫外,于感情并没有任何好处。

人是有血有肉的,会有快乐就会有痛苦,有喜悦就会有烦恼。我们不能改变外在因素,就要想办法改变内在因素。

安全感亦是如此,别人给不了,自己给自己就好啦。

04

作家韩梅梅在《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里写道:

也许,走过一些路,爱过一些人,受过一些伤, 才会明白,别人给的安全感都是幻觉,只会让你内心的不安肆意漫延。 而真正的安全感,永远来自于内心的独立和自足。

是呀,真正的安全感永远来自于自己,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双手,自己给自己带来安全感,而不是妄图从别的地方获取所谓的安全感,你要知道当你有这种想法的时候,其实你已经不安全了。

而我们更要相信自己才是人生的主宰,你完全有能力创造想要的生活,也能带给自己足够多的安全感,不管一个人生活,还是两个人生活,都能过得很好,这才是安全感。

亦如舒淇在电影《玻璃樽》里所说的一句经典台词:" 谁会给你安全感?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对的,安全感是自己给予自己的,你要相信,你有足够获得幸福的能力。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乐摇摇华中》

作者:

莯玖一,爱好文字的双子女,伪情感分析专家,爱读书,爱写情感故事,相信文字是最治愈人心的东西,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看到一个成功人士,讲了自己被激励的过程,并鼓励读者买更多的励志书籍,以至于,人在家里的任何地方,都可以随手拿起...
    风里雨里我等你阅读 250评论 4 13
  • 没有年轮的樹 : 生命 • 樹 __ 汉徘 作者: 何 强 " 发现你不曾有过,也将不...
    天邊的凝紅阅读 165评论 0 0
  • 二十岁这个年龄谈人生太早,谈童年有点晚,那就谈谈生活的态度吧。 我是一个求实存真的人,所以事事谨慎,斤斤计较,初中...
    寂寞沙洲冷0阅读 124评论 0 0
  • 较场尾说起来一点也不简单!这里有明媚的阳光,蔚蓝的大海,古老的鹏城,梦幻的民宿,很多人都称它为“深圳鼓浪屿”。它没...
    城市分享阅读 4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