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APP竞品分析-饿了么vs美团外卖vs百度外卖

1.市场趋势及业界现状

1.1 市场趋势:新餐饮时代到来,外卖成为第三种常规就餐方式

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餐饮行业的互联网化飞速发展。从最初的点评模式开始,团购、外卖等诸多形式不断涌现。当前,餐饮行业已成为本地生活服务行业中互联网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订外卖、在线预订、团购都已经成为消费者就餐的常规选择。

来源:易观 | 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8

在懒人经济时代,外卖已成为第三种常规就餐方式。借助外卖,餐厅可摆脱位置、营业面积的制约,扩大服务范围,提高销量。

1.2 业界现状: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外卖三雄”转变为双寡头格局

2016年外卖三强鼎立局面已经形成,但去年百度外卖势头稍降,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占据主要市场。而在去年八月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行业格局基本确定,市场份额集中度进一步加剧。“外卖三雄”局面被打破,转而形成双雄争霸的格局。尽管百度外卖自去年被饿了么收购以来,经历了高管相继出走、代理商风波以及代理商、渠道商被裁撤等多重波折,失去了原有的竞争力,但从数据看来,百度外卖仍是外卖订餐行业的top3。

在用户份额方面,饿了么41.7%的用户份额位列行业之首,美团外卖41.0%的用户份额紧随其后。外卖用户基本集中在饿了么,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三家。

来源: 艾媒报告 | 2017上半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行业研究报告

2.竞品选择

根据艾媒北极星APP指数,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在外卖行业内占领主要市场,具有绝对优势。百度外卖自被收购后,虽竞争力不如从前,但仍能从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且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实行双品牌运营,因此笔者选择这三款在外卖市场占主要地位的APP进行竞品分析。

来源:艾媒北极星APP指数

3.体验环境

测试机型:iPhone 8

操作系统:iOS

测试网络:WiFi+4G网络

测试版本:饿了么v7.35,美团外卖v6.4.1,百度外卖v4.15.0

4.产品定位及目标用户

4.1 品牌slogan

饿了么:饿了就要饿了么

美团外卖:美团外卖,送啥都快

百度外卖:品质生活,安全送达

APPSTORE下载导语

从三款外卖APP的品牌slogan和APPSTORE下载导语来看,饿了么定位准确,从学生群体发家,瞄准外卖市场,专注成为餐饮服务界巨头。而美团外卖是美团集团T型战略的重要一环,一直在积极搭建O2O平台,扩大O2O平台的可能性,因此生鲜水果药品配送服务应运而生。百度外卖从一开始主打的就是中高端白领市场,因此slogan强调品质。

4.2 目标用户

4.2.1 用户属性

饿了么用户属性 来源:易观万像(数据截止2018年2月)
美团外卖用户属性 来源:易观万像(数据截止2018年2月)
百度外卖用户属性 来源:易观万像(数据截止2018年2月)

根据数据显示,可以看出,用户主要为30岁以下的学生群体和白领上班族,消费水平为中等,大多数为女性。美团外卖用户群体相较饿了么,30岁以上的用户占比更高,主要市场为白领及学生群体,用户也以女性居多。而百度外卖以男性用户为主,主打中高端高领市场。学生及白领群体特点都为喜欢在外吃饭,追求方便效率,对外卖需求大。

4.2.2 用户地域分布

饿了么用户地域省份分布  来源:易观万像(数据截止2018年2月)
美团外卖用户地域省份分布  来源:易观万像(数据截止2018年2月)
百度外卖用户地域省份分布  来源:易观万像(数据截止2018年2月)

从三家数据对比,用户主要分布在发达地区(如北京)及沿海地区。饿了么与美团外卖目标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饿了么用户相较美团外卖,分布更广,而美团外卖集中在华北华中地区。百度外卖用户主要集中在北京,华北地区,用户分布较为集中。

饿了么用户主要为学生,逐渐向白领群体发展。学生群体对价值更加敏感,所以饿了么更注重补贴优惠的宣传,在学生市场做促销。白领用户有稳定收入,因此比校园用户对于时间的敏感度、对于品质的的敏感度要高,对价值的敏感度没有学生高。百度外卖主打的是中高端白领市场,自然更注重强调品质。

5.竞品分析

5.1 产品功能

5.1.1 核心功能

外卖APP产品功能大同小异,核心功能都是用户选择商家(搜索或推荐)-选择菜品-下单并支付-等待配送-完成订单-评价。

①搜索

三款竞品的搜索框都选择在首页顶部显示,并预设提示文字。

三款搜索框,从上到下分别为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

饿了么依旧以优惠信息吸引用户,引导用户领取红包后下单。同时在搜索框下部设置标签,标签内容根据用户最近搜索推荐(如图笔者最近搜索了糖醋排骨和快乐柠檬)和优惠红包信息,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搜索效率。

美团外卖的隐形提示文字为用户最近下单商家,满足用户可能重复下单的需要。在不同时段也可能提供当前热搜词作为隐形提示文字。

百度外卖以搜索热度词作为提示文字,给了用户推荐选择,一定程度减小了用户的选择困难。而且与其他两款竞品不同的是,搜索框后部还提供了语音输入功能。智能识别用户口语中的关键词,给出相关推荐。

百度外卖语音输入搜索

进入搜索页面后,三者都提供了热门搜索和历史搜索。

三款搜索页面

饿了么在热门搜索栏依旧提供优惠红包信息。

百度外卖将热门搜索进行分类,提供不同推荐搜索,但此设置的弊端是每类热门搜索都仅能列三四个词条,推荐效率低。

美团外卖除热门搜索和历史搜索外,还提供“猜你在找”条目,显示最近下单的商家,方便用户重复下单。并且美团外卖在搜索框后设置设置搜索按钮,满足不同使用习惯的用户。

②首页推荐

从左至右分别为: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

>> 三者首页顶部都排列了导航图标提供菜品筛选功能,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选择的效率。其中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在图标下设置页码提示用户。而百度外卖图标则自动横向滚动提示用户。

饿了么图标栏

图标滚动容易给用户造成混乱,相比之下页码提示更加直观。

到晚上,三款产品的图标都会有更换出“夜宵”图标,更精确地满足用户需求。

>> 饿了么首页从上到下依次为:推荐专区-品质优选-banner-推荐商家。其中的“品质优选”是从大品牌餐饮出发进行推荐。饿了么首页整体除了搜索框下部,并无基于用户喜好及基于历史订单的推荐。

美团外卖首页从上到下依次为:banner-优惠专区-为你优选-到店自取-附近商家。“为你优选”栏目为用户最近浏览过的商家,或与用户喜好猜测匹配的商家(比如给笔者推荐湘菜精选)。基于折扣,用户喜好及对时间有要求的用户进行推荐,首页设置更加友好。

百度外卖首页从上到下依次为:banner-推荐专区-为你甄选-附近商户/此刻最热。其中“为你甄选”栏目也是根据用户最近下单及喜好进行推荐。“此刻最热”栏目是百度外卖的特色,根据即时最多浏览人数的商家对用户进行推荐,方便用户寻找热门商家。

>> 三款产品首页的重点都是附近商家推荐。

饿了么与美团外卖商家推荐栏目

饿了么在导航栏设置“会员领红包”标签,引导用户成为会员享受优惠。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在商家信息显示中,增加了人均消费,更方便用户进行选择。

三款产品都将满减优惠进行横向展示,但一行显示数量有限,饿了么直接将超出的信息用省略号代替,用户需要点进商家才能获取全部满减信息。美团外卖更加直接,用多个颜色丰富的小标签将优惠信息及特别服务全部展示,直观简洁,吸引眼球,方便用户迅速获取信息。

百度外卖

百度外卖对多出的优惠信息采取的是下拉标签,将超出的满减信息用下拉标签展示,在展示方面更加友好。并且百度外卖多出引导语功能,如图中的“近期936人点赞了香辣大闸蟹”“无辣不欢”等,借助口碑和评价对菜品进行营销。用户在线下选择菜品时一般会通过朋友推荐或服务员推荐,而在线上陌生的商户选择菜品时往往没有头绪,引导语的出现很好地将口碑从线下往线上进行迁移,进一步引导用户进行商家或菜品的选择,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另外,进行了推广的商家会有“广告”字样提示用户,避免信息重复出现误导用户,符合《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

饿了么与美团外卖

用户除了通过顶部导航栏对商户进行筛选,还可以对单个商家进行过滤。

如上图中在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商户信息栏中点击省略号,对百度外卖的商户进行长按,即可调出过滤功能。三款产品的筛选信息也各不相同,饿了么只提供“不喜欢”功能,将当前商户移除用户首页,百度外卖则多出“找相似”按钮,并且用红白颜色进行区分,红色按钮视觉突出,引导用户点击,供用户发现更多相似商户,进行更多选择。但个人认为百度外卖的此功能需要长按才能召出,无形之中是对用户隐藏了此功能。而美团外卖再多出“收藏”按钮,简便了用户点进商户再进行收藏的操作。同时加上了icon配合文字,优化了视觉效果,显得活泼。相较之下,稍显贴心。

如果是下午打开三款产品,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首页推荐商户会更新为甜品下午茶类,更加精确瞄准当前用户人群的需求。

③选择菜品

三款产品在选择菜品的步骤和界面也类似,但在细节上稍有不同。三者在选择菜品页面都分为点菜-评价-商家三个版块。

点菜

>> 在点菜页面首先吸引眼球的都是招牌推荐,降低了用户的选择困难,也提高了用户的用餐满意度。

美团外卖 招牌推荐

不同的是,美团外卖招牌推荐版块进一步根据评价标注出推荐菜品,如上图“最受好评”“招牌”字样。而百度外卖则是根据其他用户对菜品的点赞数进行推荐。

百度外卖 网友推荐

而饿了么的这一版块仅仅是将目录下的菜品信息复制到招牌推荐版块,无其他用户反馈,推荐力度稍显单薄。

>> 招牌推荐版块下即为菜单页面。三款产品类似,左侧为目录,右侧为具体菜品。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在目录上方有热销和折扣目录页。

饿了么目录头

而美团外卖除热销和折扣目录页,还提供专场及优选目录页。

美团外卖目录头

“专场”即上图右边banner,内容为店内菜品专题推荐,但点击进去并无更多文字介绍,也无其他信息,仅仅是将部分菜品集中展示,可能对用户选择起不到太大的引导作用。个人认为该功能还可以进行一些改进。“优选”页为美团外卖根据用户喜好进行的店内菜品推荐,能帮助用户迅速找到可能感兴趣的菜品,提高点菜效率。

评价

>> 三款产品都设置有评价版块,供用户参考选择菜品。且三款产品都建立了评分机制,用户可通过分数直观地对商户有初步判断,

笔者选择了一家评价数相对其他商户较多的店铺在三款产品中进行比较。

该商户在饿了么中评价数为1281条。图片比文字更具说服力,习惯使用电商的用户也更倾向于首选带图评价进行参考。但在这1281条评价中,带图评价仅有16条。且文字评价多为样板话,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饿了么-评价

而在百度外卖的评价模块,与饿了么如出一辙的同样是样板话的泛滥和带图评价的贫乏。百度外卖与其他两家不同的是,在评价版块内加入了“指南”模块,内容为美食自媒体对该商户菜品的测评。个人觉得“指南”模块可以以标签形式折叠在评价版块内。用户在浏览评价时,先入为主的是“指南”推荐,而不是期待的真实评价,这容易使用户产生跳跃感。一个饥肠辘辘的用户的主要需求应该是迅速点菜下单,不太可能有耐心读完一整篇美食测评。

百度外卖-评价

美团外卖是美团点评旗下的延伸,评价功能做得相对完善。得益于美团外卖在每个订单完成后奶妈般的呼唤求评价设置,商户评价不仅数量多,且内容为用户用心撰写,评价十分优质,图文并茂,对其他用户有较大参考价值。美团外卖不仅把用户在意的带图评价单独设置标签,还插入了大众点评中的商户评价。将外卖平台内和平台外的评价悉数展示给用户,双管齐下,让用户对商户有了迅速的直观了解。

美团外卖-评价

>> 同样的一家商户在三个平台中的评价数相差较大,作为后起之秀的百度外卖评价数也远远多于前辈饿了么。由此也可以看出三款产品对评价的重视程度。

从页面效果看起来,美团外卖账户绑定微信,百度外卖账户绑定百度账号。两者都有一定用户基础,用户资料头像也相对完善。而饿了么的用户无平台基础,大多未设置个人头像,在评价版块内蓝底方框默认头像集中显示,再加以样板评价,使得版块整体显得生硬,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浏览欲望。

④下单并支付

>> 对于收货地址的选择,美团外卖不同于其他的两家的是,每次订单都要重新选择收获地址。并且为了提醒用户,填写地址后才可选择使用红包。这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订单信息错误的发生,相比于其他两家的默认收货地址设置,每次重新选择地址延长了用户在APP上的使用时长,但也对用户造成了时间浪费。两种选择各有利弊。

美团外卖-提交订单

>> 三款产品的支付流程略有不同。

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都是在订单提交后选择支付方式,提供美团支付/百度支付与第三方支付,再转入支付页面。目前支付市场已基本被支付宝和微信占据,美团支付和百度支付希望依靠外卖平台为今后拓展金融领域打下基础。美团外卖不支持支付宝支付,这会使一部分支付宝客户流失。相比之下,百度外卖支持百度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Apple Pay,覆盖用户群最广。

饿了么则是在订单生成页同时可以选择支付方式,再转入支付页面。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下单效率。而且饿了么依靠阿里巴巴的扶持,除支付宝外还支持花呗支付和QQ钱包(不支持微信支付),解决了部分以QQ为主要通讯工具,乐于提前消费的学生群体的需要。

⑤等待配送

美团外卖的LOGO“美团外卖,送啥都快”和饿了么CEO之前发布的主题为 "Everything 30'"的演讲,都体现出配送是外卖产品竞争的下半场。个人觉得饿了么与百度外卖的联合在配送方面存在一定优势。饿了么最先建立起自营配送网络,且享受阿里的资源与扶持;而百度外卖在高端外卖市场积累了丰富、优质的用户和商户资源,人工智能配送技术一直走在行业最前沿。二者双剑合璧,合力的效果不容小觑。

5.1.2 非核心功能

①拼单

百度外卖暂无拼单功能,饿了么与美团外卖拼单功能相似。不同的是美团外卖仅支持微信好友一起点餐,饿了么则多出钉钉好友拼单链接。更加方便白领市场,扩大了产品流量。

饿了么与美团外卖拼单页

②跑腿

目前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设有跑腿功能,饿了么帮买帮送功能暂时下线。跑腿功能类似,可帮用户购买超出配送范围的商品,也可上门取送。扩大了用户的消费范围,也开拓了配送员的业务。充当了同城物流的功能,但比传统物流效率更高。百度外卖老大曾经说“我们最想做的不是挣外卖的钱,我们要做的是同城物流,外卖不过是体量最大的业务”。外卖平台具有坚实的用户基础,以外卖平台为跳板发展同城物流确实有助于平台扩展O2O服务。

③会员

用户在平台开通会员后,可减免配送费,对于外卖需求大的用户十分划算。建立会员制可以增强用户粘性,沉淀下高频用户,使会员习惯在该平台消费,培养长期用户。充值的会员,大部分情况下会优先选择专送的店家。当用户习惯于使用专送,那么使用专送的商户也会增加,从而更方便平台优化配送网络,提高配送效率。

目前三款产品中,饿了么最先推出会员制。普通用户也可以通过使用奖励金兑换无门槛红包。而奖励金可通过平台赠送和下单获得,有效地刺激了用户消费。百度外卖目前也有会员服务。而美团外卖仅在去年六月和七月抽取用户赠送会员,并且配送费减免仅在石家庄和厦门实行。但各平台都存在充值会员后配送费提高、优惠力度下降,受到了用户极大的不满。

④截图响应

在用户对页面进行截图时,三款产品都会捕捉用户的截图动作,并作出响应。

饿了么与美团外卖

饿了么只在商户页面截图时会弹出大窗口,猜测用户截图的需求,提示用户是否要进行分享或与好友拼单。

美团外卖则是弹出如上图右侧的小窗口,与用户交互,过几秒自动消失。美团外卖响应窗口不如饿了么响应窗口显眼,特别是在菜品图同样为黄调色系且鲜艳时,更容易被用户所忽视。但美团外卖的截图响应适用于所有页面,且“好友拼单”选项排位最低,因此捕获截图动作不仅是为用户提出拼单建议,更主要的是为用户提供意见反馈通道。

百度外卖与美团外卖类似,在所有页面都进行截图响应。但响应窗口更小,且为半透明,同样过几秒自动消失。不提供拼单服务,因此没有拼单按钮。

三家捕获截图动作的目的不同,饿了么倾向于为用户提供拼单选择,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则是提供反馈通道。捕捉截图动作的设计很细心,是对用户需求的猜测并作出响应。但百度外卖除截图响应以及订单完成后可以进行问题投诉外,很难找到其他的意见反馈入口。而饿了么除了订单完成后也未找到明显意见反馈入口。美团外卖在这一点的设计上更加友好。

5.1.3 特色功能

5.1.3.1 饿了么

①食品安全理赔

饿了么 食品安全理赔

以往用户在食品中发现异物或变质,可向商户和平台投诉,沟通成本大,流程时间较长;而快速赔付通道开辟后,可省去与商户协商的步骤,直接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通过理赔通道,用户通过描述赔付原因,上传问题商品照片,提交申请,得到确认理赔回复后即可获得经济赔偿。相当于为每一位用户上了一份食品保险。

饿了么通过技术识别照片是否虚假,但目前依然存在因为技术识别图片错误导致无法理赔的用户。并且网络新闻大多宣传的是如何进行食品安全理赔和如何避免恶意用户骗取理赔款,而鲜有报道指出饿了么将对问题商家如何处理。个人认为饿了么应该向理赔用户公开处理方式和结果,这是对理赔用户的负责,也是对其他用户的保障。

②食项全能饱卫战

这项活动算是今年流行的直播答题模式的延伸。模式与之前大火的“头脑王者”类似,用户随机匹配对战,五道题内得分多者胜出,赢得奖励。对用户来说参与门槛低,费时少。参与付出的代价小,还能获得趣味和奖励。对商户来说,每轮答题可以插入了有关品牌餐饮企业的题目,在一定程度上对商户招牌起到了宣传作用。对平台来说是一条可观的广告服务渠道,也增加了用户逗留时长。用户参与活动所需的爆竹有限,可通过好友助力继续闯关。增强了游戏的社交属性。

饿了么推出的食项全能饱卫战,包括之前的“谁去拿外卖”、饿公益中的养猫养狗,关注点都在趣味性与娱乐性,准确地辐射到了以学生为主的年轻用户群。

5.1.3.2 美团外卖

①好友头条

美团外卖首页

美团外卖将好友头条模块放置在首页中间,并将内容滚动显示,吸引用户点击查看。该功能相当于线下的朋友推荐,用户乐于相信熟人的口碑,这也是线下习惯向线上功能迁移的一个例子。美团外卖账户与微信绑定,对于用户来说熟人推荐比陌生用户推荐更加可靠。

②偷红包

在确认微信授权连接后,用户每天可偷取两位微信好友的红包,通过互动的形式改变了红包补贴的发放形式,增强了趣味性也增加了社交元素。有仗于腾讯对美团外卖的加持,不管是偷红包还是好友头条,美团外卖逐渐增强了产品的社交属性,试图通过关系型推荐和互动来带动用户粘性,让社交关系辅助于交易。

5.1.3.3 百度外卖

①指南

百度外卖将“指南”单独作为一项放置在主页导航中,可能是想开发类似美食公众号的平台,吸引用户逗留。同百度外卖商户评价中的“指南”模块类似,内容多为搬运自美食自媒体,缺少原创内容和针对性,每条资讯的阅读量并不可观。百度外卖可能需要培养用户习惯,最佳效果是使用户习惯将“指南”作为获取美食资讯的途径,随时随地都会打开APP浏览,才能使“指南”功能物尽其用。但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对于外卖类APP,多数用户只在用餐时刻才会使用,与平台所希望培养的用户习惯相悖。在这类时刻,用户的主要需求是迅速下单,而不太可能有多余的耐心阅读资讯获得推荐。

②此刻最热

“此刻最热”模块是百度外卖区别于其他两家的特色。按热度以信息流形式为用户展示附近实时访问人数最多的商户,利用人们的从众心理为用户提供选择。个人认为可以为热门中的商户进行分类,如快餐类实时热度排行,甜品类实时热度排行等。同时,平台也应该考虑到将热门商户进行排名必定会给商户带来更大客流,瞬间高峰的客流是否会影响配送质量等问题。

5.2 产品结构

5.2.1用户流程

外卖产品用户流程

5.2.2功能结构

箭头标记为特别功能。

饿了么产品结构

饿了么产品结构

美团外卖产品结构

美团外卖产品结构

百度外卖产品结构

百度外卖产品结构

5.3 交互设计

①三家产品选择了三种不同颜色作为产品的主色调。

饿了么的蓝色带有安全、迅速、冷静的暗示。

美团外卖选用的黄色则是最能刺激食欲的颜色。

百度外卖的红色是最能增强食欲的颜色,同时整体页面以白色为主,清新简洁。

②同时还有一些小细节增加了用户使用过程中的乐趣。例如饿了么的购物车开合设计,美团外卖的贯穿主体的袋鼠标识。

5.4 运营及推广

①根据Analysys易观千帆监测数据显示,就餐饮外卖移动领域渗透率而言,渗透率为8.9%,仍然较少,外卖领域活跃用户的增加仍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来源: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8

受限于外卖产品的特殊性,多数用户仅在用餐时段使用产品。如何使用户在其他时段依旧活跃成为产品努力的方向。饿了么的食项全能饱卫战、饿公益,百度外卖的指南,都可以看做外卖产品为提高行业渗透率所迈出的一步。

②百度外卖的“指南”页是一条很好的拓展除外卖O2O之外的业务的渠道。但目前反响不佳。外卖平台最大的资源便是用户,个人觉得百度外卖可以向UGC用户生成内容的方式发展。

首先可以推出评论功能。用户浏览单一的自媒体指南“夸夸其谈”,得不到其他用户的反馈与评价,指南内容难以让人信服。评论功能可以更加方便用户进行用户间的交流,从单一的接受转化为与其他用户的双向交流。

其次可以鼓励用户进行输出,为用户提供发布测评和推荐的专区。优秀测评可得到平台推荐获得更多曝光率与热度,刺激用户持续输出。来自用户端的测评推荐也更容易收获用户的信赖。

③依旧因为外卖产品同质化严重,用户难以对特定外卖平台产生依赖。可适当举行一些活动,例如和大品牌的热门食品进行合作比如最近的麦当劳网红蘸酱、肯德基嫩牛五方。以独家优惠吸引用户,依靠粉丝经济与用户情怀对平台进行引流。

6. 总结

通过对比可发现,三家产品都在积极推出特色功能摆脱同质化竞争。饿了么的策略偏向娱乐性,用游戏的方式增强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趣味性。美团外卖则从社交出击,推出一系列的“轻社交”尝试,以熟人为入口,利用社交带动用户粘性。百度外卖则重点关注推荐功能,不管是首页导航中的“指南”还是商户评价版块中的自媒体推文,以及首页商户信息流中穿插的“实时订单”、“附近美食好评榜”等,都可看出百度外卖在推荐上下足了功夫。

餐饮外卖的盈利痛点在于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以及持续的高额补贴。三家产品均建立起了自己配送体系,自营众包兼有,因此劳务成本较大。未来物流的研发重点也是一项持续投入。外卖平台同质化严重,对用户的争抢依旧激烈,平台为留存用户所进行的补贴也将持续投入。

无论是外卖还是本地化生活,本身都不是强技术驱动型的产业。外卖平台的竞争也将从补贴战转变为对商家资源争夺和服务体验优劣上。而目前提升服务体验的重要方向即为依靠技术全面提升未来的物流配送服务。在技术革新的浪潮之下,外卖的战场正在向人工智能进行转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