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记忆里的亲吻》〈3〉打勾勾:妳的笑容,是我一生的信仰

「喂!喂!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会保护我吗?」

「怎么会说『不』呢,妳的笑容,就是我一生的信仰。」

「那,我们来打勾勾。约好了~不要忘了哟!」


10记忆碎片(1)

夏日,午后,海风轻抚着脸庞,随风起伏的发线,摆动在你我的视线中。

「喂!喂!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会保护我吗?」三宫用一副好奇声音,与试探的眼神询问着。

「不…怎…怎么会不呢!」看着三宫的模样,内心里感觉一股怦然感。

三宫听完后,头与眼神往右偏,就像是在说好失望的感觉。

贺伸起左手,用食指搓揉着左脸颊,断断续续的说「其实…在第一次见到妳…那时…那时的笑容,就想保护这份笑容。」也就在那时,妳就偷走了我的心。

三宫伸出右手,翘起小指做出一副打勾勾的模样,嘟着嘴说

「那,我们来打勾勾。」

贺也一起伸出右手,做出打勾勾的动作,勾住三宫的小指。

「约好,不要忘了哟!」

要不是遇見妳,见到妳的笑容,我想,都还不会知道,为了守护一份笑容,代价竟然是,爱上了妳。


11欲言又止

飞船在湛蓝的天空下前进着,风阵阵吹过飞船上的天台。两人站在天台两端,贺眼看着眼前的三宫,欲言又止的感觉。

就在此时,贺身后的门被开启,一个高大壮硕的身影,突然传出:「队长,对方出现了。」

话还没说完,声音就突然被打断,并且传来另一个声音。

「褚严,你是笨蛋吗,没看到队长正在跟他讲话。」

褚严脸上写满了一付「我不知道」的表情。

褚严轻声地向对方说:「炫漾,我是不是又搞砸了吗?真的是非常对不起。」

「好,我知道了,现在马上过去。」

三宫眼神再次转向眼前的贺,用一种失落又迷茫的眼神看着,就好像还有什么还没说完的感觉。

「我们…进去准备吧」话一说完,低头着头,不敢再多看贺一眼,径自地走向贺身后的大门。

就在三宫逐渐走向贺的身边时,用低沉的声音轻轻的说:

「还记得,说过要保护吗?」

贺愣了一下,脑海里,浮现起当初在梦里见到的画面,这些记忆如同碎片一般,零散画面不断闪烁着。

正当贺转身后,三宫已经走离贺的边边。

望着逐渐走离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内心会有种沉闷感。

门的一旁,有两个身影,从刚才就一直在旁边注视着。


12再次失去的可能

「叮」声响后,舱室的大门缓缓地向两侧开启,已经有一群正站着,等着三宫讯息,如同在做最后一战的准备。

「炫漾,他们现在在哪了?」

炫漾登入画面话,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晶透萤幕,分别有三个画面显示地面画面、前方画面,以及分布画面,这些画面里,不断闪烁着,红黑色的亮点。

「他们已经在逐渐接近了。」炫漾向上推敲着眼镜看着萤幕。

三宫皱起眉头,朝向褚严说:「褚严,现在叫第一军、二军、三军说『准备出击』。」

褚严听完后,快步朝向人群里,呼喊着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三宫嘴角扬起,语气突然转为高昂:「现在,开始我们的战争吧。」

在互喊声与指令声间,炫漾一边传递作战指令,一边试探着说:

「这样好吗?」

「你是说褚严,现场指挥交给他就很放心了,他以前不是帝国军的副指挥。」

「不,我是说另一个人。」

三宫这时才听出弦外之音,口气突然低沉了起来。

「说的也是,我还是会担心…」

好不容易到了最后一刻,却还办法说出口吗?已经剩不多了,对他的记忆,再这样下去…

会不会,又再次失去贺。


13记忆条件

贺走在舱室的长廊上,不断回想着刚才三宫在天台上所说的话。

「每一次启动时间的回朔,都会让某部分消失来作为代价,而这个代价就是我的记忆。」

「那!妳不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我都还记得,这个记忆的的代价是有他的层级的。只有情感记忆才能真正起到作用,其中又以爱的记忆,更能发挥出这个效果。」

「但这并非是一种单向的情感记忆,还需要两个人共同的情感记忆,才能发挥作用。」

「在你来到这个世界前,已经有很多个你都尝试过,不断使用着时间回朔的力量,重新回到过去,让我们有预知的能力。」

「可是使用到最后,却都因为不同世界的你,没有对我爱的记忆,在使用的时候,反而杀了你。」

贺天完后才明白,如果对三宫没有足够的爱,就永远没办法再回来了。

还会有其他的办法吗?

正当贺还在心烦意乱时,一个身影突然从背后敲击了贺。

贺转向身后发现是璇和静月。

静月盯着贺说:「刚才你与三宫的对话,我们都听到了。」

璇眯着眼看着贺「你怎么还在这里垂头丧气,这样不可不行喔!就让我来拯救你吧!」

静月轻轻的嗤笑了一声「妳哪里来拯救,就怕妳把事情搞砸吧!」

璇转过身来一头雾水的说着「哪有,我都好心帮着呢~」

突然间,整个走廊传来红色警报的声响,在舱室里的广播声说:「浑沌军团来袭。」


14杀戮天使

就在广播声响后,舱室的墙壁突然破裂,这时舱内与舱外的压力出现巨大了落差,贺、璇、静月连带着被风吹到了舱室外。

原本湛蓝的天空,却被染上了一层红蕴之光。

这时出现在三人眼前的,是一整片的机械战甲,腾空飞在天上,并配戴的积光设限,以及发出红润色的长剑,有部分人类军团正在与这些机甲作战着。

璇与静月马上分别从背后,散发出一对精灵翅膀,拍动着翅膀停止继续往下坠落。

正当贺正为眼前的画面吃惊时,这才发现自己正在往下坠落。心想完蛋了,我不会飞。

突然间,贺的身体突然被什么架住,停在了空中。

「你们人类就是这么麻烦,连飞在天上的能力都没办法?」璇用窃笑的话语嘲讽着贺。

「这有什么办法,他们又没有琉璃大人的守护。」

「什么琉璃?」贺感觉怎么有点熟悉的感觉。

突然一到红色光射过来,与三人差肩而过。紧接着看到有数十台机甲正朝他们飞来。

「璇,这边就交给妳。」

璇鼓起脸颊说到「不要!我也像要作战吗!」

「妳乖,贺在妳手上,可要好好保护他。」

静月从身后拿出回旋转了三圈,定住一根淡粉色的魔法棒。

静月脚底下,浮现起三位一体图腾,每个图腾上都散发着淡粉红的光芒。

接着静月把闭着双眼,口中默念着话语,把手中的魔法棒逐渐抬起朝向机甲飞来的方向。接着三圆图腾进一步聚集在一点放大,呈现一到光束射向空中的机甲。这就在接触到的那瞬间,进行了连锁反应,燃烧近所有机甲。

然而,随后又出现了一大群机甲,如同蝗虫过进班弥漫整片天空。让原本湛蓝的天空,如同被黑夜垄罩般。

「怎么会!!」静月的气势突然间受到打击。

璇一脸不耐烦的说着:「月,妳也太糟糕了吧。」

璇拉着贺飞到静月身边,用手指贺,就像是在暗示着换妳来拉住贺。静月露出一脸害羞的模样。

「接下来,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艺术。」

璇一说完,立即飞离两人,静月最里也念念的说:「是阿,要不人们都快忘了杀戮天使的名字。」


15犹豫,是会败北的

璇从身后拿变形出一支散发着红蕴颜色的弓,当璇做出拉弓的动作时,空气里汇集出一支残绕着火烈色箭。

璇定住身体后,大声疾呼「都坏灭殆尽吧!」

忽然间整片机甲在璇不断的射击下,一片一片的坠落,并且还不时发出「哈!哈!哈!」的笑声。

静月看到璇的破坏力远胜于她时,脸上浮现一股错愕的表情,盯着眼前一整片的机甲被消灭。

在璇到处乱喊乱叫的时候,贺突然问了静月一句话说:「对了,妳知道什么是琉璃吗?」

静月一脸惊讶的转头看着贺说:「疑!你连这个也忘记了?」

「琉璃,可是我们的守护者,如果没有她的牺牲,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们。」

「什么?」

「琉璃就是跟三宫一样,拥有强大心念的人,在三年前,浑沌祭司们开始渗透到所有平行世界时,琉璃大人招集了所有精灵族,来阻止浑沌祭司们的行为。」

「但最后却……如果那时候的我们,不…」静月抑制心理的情绪,却怎么也不知为何,泪水从眼眶里流了出来。

此时,一群机甲正挥舞着光剑飞奔过来。璇发现时,已经离得太远。

静月则被贺的话语,带到回忆里,一时间,回过神来发现已经来不及做抵抗了。

就在要砍向贺与静月时,一道紫色光束挡在他们之间。

一个身影缓缓降落在贺与静月的眼前,这人同样散发的精灵的翅膀,身上却穿着着一套紫红色的盔甲,不时飘逸着淡紫色的亮光。

眼前这位人,用单手刀刃,挥舞出十字斩后,眼前的机甲瞬间被击落。

「静月,不是跟妳說了,一但犹豫了,是会败北的。」

静月听到这句话后,回想起这是琉璃对静月说的话。

「琉…琉璃大人是妳吗…」静月嘴巴微微的颤抖着,感觉连话都说不清的紧张感。

当这人转身过来后,贺与静月都愣住了,因为眼前这人竟是三宫。

「没错,我是琉璃。」忽然间瞳孔从红紫色转变成深红色后,三宫身上的精灵力量消失,身上的翅膀也跟的消散。

忽然间缓缓抬起头说「我也是三宫。」三宫话一说完,整个人闭上了眼,往下坠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