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远   我们一起走

我们再爱一次吧

01

豆豆和安仔认识到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

断断续续和安仔谈了7年的恋爱。分分合合的次数数也数不过来。但几乎分开的原因总是一样,安仔给的现实太骨感,豆豆说看不到未来。

大概是亦舒的那句,我需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那很多很多的钱也是好的,让她中毒太深。豆豆更加现实,觉得得有很多很多的钱,才能保障很多很多的爱。所以放弃了给她很多很多爱却没有很多很多钱的安仔。

豆豆移情别恋了。没有找一个有很多很多钱的男孩,而是一个对自己人生充满规划的男孩。豆豆说,自己在那个男孩身上看到了奋斗两个字,潜力股,这是在安仔身上看不到的。这样就会有一个很多很多钱的未来,陪潜力股熬过苦日子,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的爱。

安仔再爱她,也在说了你好好过以后决定从此不再联系。微信删除,微博取关,QQ拉黑。一气呵成。


02

豆豆和安仔是高一同学。

高一的时候,安仔是一米八的大高个,是一根行走的大竹竿。豆豆只有一米五五,小矮个,青春期啊,还有点肉嘟嘟的。

安仔的位子永远在最后一排,豆豆座位永远在第一排。安仔调皮捣蛋,豆豆天天向上。

看起来似乎是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

但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啊。

有一天,两条平行线相交了,并且合并成了一条直线。当时的班主任颇有创意的想,要把安仔调到第一排“特殊照顾”并且这样实施了。

豆豆和安仔成了隔壁桌。隔了过道隔了豆豆的同桌。

老天大概想,这样不行啊,既然位子都统一战线了,总得给这俩人制造点交集吧。于是安排了豆豆的同桌追安仔。豆豆是送情书的那个。

豆豆的同桌终究是没跟安仔在一起。大家都成为了好朋友。皆大欢喜。


03

高二分班了。

豆豆喜文,选择的时候毫不犹豫选择了文科。对于安仔来说,自己学文学理对自己的未来都没多大影响。最后随手填了文科。

两个人分在了隔壁班。隔着一堵墙。隔着高二开始紧张的氛围,再遇见也成了点头之交。

如果不是运动会,豆豆对着跑400米的安仔喊了句“加油”,估计也没有后面的故事了。因为这句加油,两个人又开始熟络起来。常常在走廊上小打小闹。

豆豆的新同桌啊,是个男生。大概日久生情吧,新同桌追着豆豆。豆豆怕尴尬,拒绝的时候说,我有喜欢的人了。新同桌问是谁啊。豆豆答不上来,拉出了安仔做挡箭牌。

也不知道谁传开了,安仔跟豆豆说,那我们就在一起吧。于是两个人就这样迷迷糊糊在一起了。

后来每次提到,两个人总是在谁先喜欢的谁这个问题上争执不休。


04

第一次牵手,两个人并肩走着聊着,安仔的手忽然就握起了豆豆的手。夏天,豆豆手心出了一层汗,脸也像被晒伤了一样。安仔调侃说,豆豆你的耳朵怎么也被晒的这么红。

才牵了没多久,老远碰见了同学跟豆豆打招呼,豆豆像弹簧一样弹开了安仔的手,连同学的话都回答的不知所措。

第一次接吻,晚自习下课,安仔哄骗豆豆上高三搬空的教室,靠在门板上的时候,安仔弯下腰来亲了豆豆。是初吻。

豆豆竟忘了闭眼,只记得圆圆的月亮和自己心跳的声音,扑通扑通,每一声都铿锵有力。月光迷蒙,豆豆整个人也迷糊了一天。一整天想着,昨晚是亲了还是没亲。

那个时候,两个人写着交换日记。每天都在互诉衷肠,期盼地久天长。豆豆说,以后我们老了,翻着这些文字记录下来的事情,可以回忆起来当时的我们是多么蠢。

后来啊,豆豆翻翻那一本本日记本,觉得自己当时真的蠢极了。

可是当时也是最快乐的。

只想每天都见到你,重复着说一句话也不会觉得厌倦。


05

很快高三来临。

豆豆顺利通过了自主招生,避开高考大军,4月底就已经离开学校。安仔文化科不行,豆豆对安仔说,我不期待你跟我考一样的学校,但是一定要跟我在一个城市啊。

安仔说,嗯,我尽力。

高考过后,安仔没能如愿考上豆豆的学校,也没在一个城市。好在和豆豆闺蜜一起在隔壁城市。豆豆算了算,假如安仔跟自己在一个城市,也许安仔在城市那头,以这个城市的交通来说,或许去隔壁城市更快一些。

豆豆这样想着。第一次一个人去安仔上学的城市,回来的时候,安仔、闺蜜和闺蜜男朋友一起来送她。上车前在门前朝他们挥挥手,车子开出车站的时候,豆豆还是没忍住哭了。

那一瞬间真的,好孤单啊。

我独自一人,在新的城市,交新的朋友,做新的事情。没有你们真切的陪在身边,我真的,好孤单啊。


06

大一的时候,豆豆和安仔每天都煲电话粥。从晚上洗漱完躺到床上便开始。豆豆每天都会聊到睡着,安仔在手机那边听着豆豆的呼吸声,轻轻呼唤她,然后说晚安。

安仔也会突然从另一个城市跑过来在豆豆寝室楼门口给豆豆一个惊喜。开学的时候,也会和豆豆一起回豆豆在的城市,再回自己学校。

大二的时候,豆豆成功竞选上了校艺术团干部。豆豆也鼓励安仔去参加学校的竞选,安仔不愿意,给的理由是竞选成功后事情太多会太累。

豆豆啊,目标明确,雷厉风行。安仔呢,走一步算一步,过完今天就好了。两个人不再煲电话粥,豆豆所在的艺术团汇演专场快开始了,每天累的跟狗一样,到寝室几乎都是掐着熄灯的点,已经没有精力对付安仔了。

豆豆终于决定跟安仔分道扬镳。

安仔来学校找豆豆,豆豆说,安仔你跟不上我的脚步,你一直被我甩在身后,我们已经快步入社会了,我想要的是我们的未来啊,我看不到,你走吧。安仔跟在豆豆身后,说,我一直跟在你的后面啊,你回头看看我吧。

豆豆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在寝室楼休息平台上哭够了才回去。平静的像什么也没发生。豆豆跟自己说,你可千万不能心软啊,伤心往事总会过去。

豆豆走了。安仔一个人在豆豆寝室楼下站了很久。


07

毕业后。安仔来到豆豆的城市工作。两个人的工作地点隔着两个路口。

大概真的是缘分吧,两个人在浮浮沉沉的社会里重新遇上又再一起的概率有多少呢,豆豆自己也不知道。

日子转啊转,安仔换了一份又一份工作,两个人又遇到了最开始的那个问题。矛盾大概积累已久,豆豆再一次放开了安仔的手。

两个从青葱岁月一路成长,到最后,却长成了彼此都不认识的模样。

这次分开,两个人再也没有遇上。

豆豆和潜力股一起,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事业。潜力股有钱,对豆豆也有爱。

以前想和安仔去的地方,想和安仔看的电影,想和安仔做的事情,豆豆现在都能和潜力股一起,在自己的计划表上一项一项实现。

只是每做一件事,没有了当初的兴奋和悸动。豆豆还会觉得很遗憾,身边的人不是安仔。

豆豆想啊,我还是想要很多很多的爱,也想要很爱很爱一个人。那个人,不是潜力股,是安仔。


08

豆豆与潜力股分手。对着潜力股说对不起。

爱情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能让人心甘情愿失去理智,变傻变笨变呆。

即使你还是什么都没有,即使你还是像以前一样,让我觉得看不到未来。没关系,我清醒过来了,你就是我的未来啊,和你在一起我才有未来啊。

豆豆想起失恋33天里,黄小仙奔跑着追陆然

“我要追上那辆车,我有话要跟他说。我要问他,我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不可以在下面,再等我片刻?我令你没有尊严的一步步走了下去,为了惩罚我,我甚至愿意一路滚到你脚边,从此和你平起平坐,你能不能再等等我,前路太险恶,世上这么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侣,请不要就这么放弃我,请你别放弃我。我一定要对他说。我不再要那一击即碎的自尊,我的自信也全部是空穴来风,我能让你看到我现在又多卑微,你能不能原谅我?求你原谅我。”

求你等等我。求你原谅我。求你再爱我。

我也要奔跑着向你过去,路途遥远,我们一起走吧。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期十天的军训转瞬即逝,我站在镜子前,端详着这个扎着马尾,穿着运动鞋,本来挺白皙但现在却被连日热情的阳光浸染的稍显...
    漫真阅读 258评论 4 3
  • 考完4级后的这段日子里,基本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期间也奋力挣扎过,但都已失败告终。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
    DaylLight阅读 418评论 2 4
  • 2015年10月8日,研一。 第一次纠音实践,纠正萨迪普的发音。本来想一个小时纠正两段的,结果发现根本不可能。最后...
    rmybmx阅读 132评论 0 1
  • 中国的税种五花八门,早年在美国《福布斯》杂志推出的全球税负痛苦指数排行榜中,中国在内地排名为第二。繁杂的税种令许多...
    ad0b5c17a1ff阅读 521评论 0 0
  • 作为文字的最直接载体——书,成为漫漫历史长河,乃至人生中最值得咀嚼与把玩的东西。 然而,在这样一个信息量巨大的...
    悄然Edward阅读 224评论 0 7